【喻黄】青蘋(五)

·你们都冷静一下……

·今天也在面无表情地胡编乱造


第二天早晨喻文州起得一如既往地早——他习惯在食堂变得热闹之前解决掉自己的早餐,然后去训练室多呆上一会儿。也不知道昨天晚上是用脑过度还是做了什么醒来连自己也不记得了的梦,他难得地有点昏昏沉沉,下楼的时候都还在忍不住发呆,脑子完全处于放空状态。

不过在新鲜辛辣的晨风鼓荡肺腔的时候那种昏沉很快地就如同树叶上的露水一般消失了,他做了几个扩胸深呼吸,最后一点倦怠与昏沉也消失无踪。这个时间,食堂里依旧还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他选了习惯的座位习惯的早餐,一边吃一边刷起手机上的新闻。

和过往的许多个并没有什么不同的清晨。

出食堂的时候他遇见黄少天,和几个训练营的同学在一起。

目光撞上了就谁也不肯移开,昨天的事情还没有个结果,他和他又没有什么一夜过去诸事冰消的交情。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原本正和同伴说话说得兴高采烈的黄少天也一下子抿住了嘴瞪他。他想不然还是打个招呼吧,然后就看见黄少天也张开了嘴。

两个人同时想要说话,两个人同时什么也没有说。

——“给他个台阶下吧让他先打招呼。”

两个人心里同时涌起了这样的奇怪逻辑。

最后他们也只是在互相瞪了一眼之后擦肩而过,黄少天热闹的声音又在背后响起来,说的大概是哪本漫画。

喻文州耸了耸肩。

 

一天又这么平静地过去。

黄少天在下午的时候依旧是第一个完成了他的训练课程,坐在座位上百无聊赖地发呆。发呆着发呆着就忍不住伸头去看喻文州的屏幕,不过从角度来说当然什么也看不到,反而被教练教育了好几次说你做完了没事做就出去玩别在这儿干扰别人。

被训了的小狮子缩缩脖子撇撇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就把训练课程又重置了一遍。

他将来是要进战队的人,要做的训练内容只会更多更难,从现在就开始让自己习惯更高的强度和更快的节奏是不错的选择。

只是黄·未来之星·少天一边做一边认真地思考,今天还要喊喻文州一起吃晚饭吗?

 

不过喻文州并没有给他思考太久的机会,他今天做训练项的速度比昨天快上那么些,完事的时候训练室里还剩下十几个人。黄少天还在座位上,不过让他更惊讶的是他在那一位的屏幕上看到了仍未结束的训练内容,他干什么去了?怎么到现在还没做完?

还有,最重要的,要等他吗?

少年喻文州认真地思考了十五秒,翻开了自己习惯随身携带的笔记本。

昨天的发泄一下子跳入眼帘,他有些尴尬,心虚地左右看看,又掩饰什么一样飞快地翻过其实还没用完的前半页。

昨天晚上睡前拟的几个职业切入点可以趁现在有时间记下来,回头如果能找到人来验证一下就好了。

他只是有事情要做而已。

并没有在等今天进度奇慢的黄少天。

 

于是等黄少天又做完一盘训练课的时候,训练室里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活动着有些酸痛的手指和脖子,他又看到了和昨天一样的夕阳。

而喻文州正伏在桌前写些什么——曾经看过他本子两眼的黄少天觉得那里可能贯通着一个异世界。不过这个时间已经更晚了,他恐怕没时间让喻文州再跟他的异世界进行交流,这个人也真是的,做完了训练就又自顾自地接上了别的事做,不知道打个招呼吗不知道自己在等着喊他吃晚饭吗?

“我说你差不多一点。”黄少天拉开椅子站起来:“做训练磨蹭就算了怎么还磨蹭上别的事了?”

训练室里没别的人了,所以就算他口气极冲而且没指名道姓喻文州也知道他在跟谁说话。

“谁磨蹭了?”他是看过黄少天张扬肆意的,却万万没想到他还会倒打一耙:“我已经做完了,不是你还没做完吗?”

黄少天简直气结:“我靠你清醒一点,你做完了训练课我还没做完这种事情说出来你自己信吗?“

“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喻文州合上本子,平静地指出这一点。

“可能个鬼!”他简直觉得自己在对一个沙袋说话,要是眼下他们在竞技场地图里,恐怕他已经一个拔刀斩招呼过去。

 

互不理睬(而尴尬)地吃完晚饭,互不理睬(而尴尬)地一起来到战队训练室,互不理睬(而尴尬)地打开了电脑。

今天来陪练的依旧是方世镜和另外一个队员,黄少天忍不住问魏老大去哪儿了,得到的答案也只是模棱两可的战队有事务要处理这个你们不用费心。

训练系统被做成了通关模式,不满分通过第一张地图就没办法进入下一个地图的下一个训练项目,这种做法通常被称为拽着脖子死磕。地图里的怪物分区块定时激活,除此之外如果放置的锚点道具被触发也会提前激活该区块的怪物,通关目标是在规定时间内清除掉所有小怪——靠人物自带的攻击力不可能完成、靠锚点道具自带的攻击力也不可能完成的那种。

地图是黑夜模式,同伴状态设定为不可知悉。

方世镜美其名曰这是让你们在磨合中增进默契,并且指定喻文州携带锚点。

而黄少天只想说这简直是个比谁忍不住先掐死谁的游戏。

他一看见那张黑漆漆的地图就又想起昨天的束手束脚,忍不住又是一阵心里升龙落凤上挑连突刺最后仙人指路吹飞喻文州的技能效果。

“你差不多一点啊。”他咬牙切齿地警告喻文州:“要是再坑到我回去我们就竞技场见。”

“彼此彼此。”喻文州平静地盯着屏幕,从隐隐的反光里看到了黄少天的眼睛:“也麻烦你尽量不要从奇怪的地方冒出来。”

 

那天晚上他们当然又没100%完美通掉那张训练地图,成绩比昨天的好看,不过还是差7%,如果硬要说有什么进展,就是他们好歹没有当着方世镜的面吵起来。不过出去之后黄少天感觉自己可能真的快和喻文州打起来了,对方却还是那一副不紧不慢又看不出在想什么的样子。

两个人像两头牛一样蹬蹬蹬地走出战队训练大楼,天边的月已经挂了半弦。

“我说了你今天最好不要坑到我。”脚后跟刚刚离开战队大楼的最后一阶台阶黄少天就开始了他的轰炸:“你弄得全地图都是锚点到底想干嘛?”

“谁知道你会从那里冒出来?”喻文州想起了那个上个区块的怪还没清完就触发了他的锚点导致相邻区块的怪物被提前激活的黄少天就想皱眉:“这种事情能不能提前打个信号?”

“你仿佛在逗我笑。”黄少天跳脚:“你以为出手的时机这种事是怪物刷新点只守着一个地方噗噗噗往外冒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它从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刷出来我和你提前打招呼?我怎么不去开天眼呢?”

“好。”喻文州停住脚步:“那请问我能知道你刚才为什么要从那个地方冒出来吗?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总能说明原因了吧。”

“靠现在是你在求我回答问题态度能不能好点!”

“我没求你,我是在问你。”

“……”

风声摇过树影,少年心里一地鸡毛。

“……我不想站在这儿跟你说这种事,我宿舍还一个人,你呢?”

“我那儿没人。”

“去你那儿。”黄少天当机立断做了决定:“我今天一定要和你说清楚,我跟你说,话都说到这儿了我能解释的也和你解释了,明天要是再因为你乱放锚点坑到我导致通不了地图,我就……”

“就怎么样?”喻文州也加快脚步:“另外我没有乱放,如果你不碰的话,它会在上个区块清除干净后引发连锁爆炸,提前激活G区怪物,我们会有额外多出来的二十秒输出时间。“

“所以怪我咯?我最后就不该转身救你!”

“然后你救我的时候就又提前踩了一个锚点。”说好的回宿舍后的讨论终于还是在半途中就开始,抱着笔记本的少年平静地阐述某个事实:“我故意的,那个时候被抓进怪堆的话,正好站在触发那个锚点的最远攻击距离,可以多炸一波刚刷出来还没有仇恨的小怪。”

“这种事你为什么不说!”

“我阻止的字还没打完你就冲过来了难道怪我吗!”

“……你来不及打字难道还能怪我吗!”


评论(44)
热度(3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