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尾巴尖与毛茸茸(上)

·“周末谈恋爱”书系。

·喻总猫化设定。

·会变人的别担心【并没有人担心



【一】

 

那天的雨下得比意料之中大上许多。

黄少天一边抱怨着早晨说只有零星小雨的天气预报一边用包挡在头顶上快步跑过积水的街道,跑过一条巷子的时候忽然停住了脚步,又退几步退回来到巷子口。

巷子口放着个纸箱,里面正趴着湿淋淋的黑毛球。

雨下得很大,就算有半扇屋檐挡住了点,猫咪还是被浇得脸眼睛都睁不太开,但是仔细看还是能看出来是好看的蓝色。

他和猫在雨中对视。

看体型像是已经一岁多,不知道为什么不跑开找个躲雨的地方而是还趴在纸箱子里。在等主人吗都把你扔了难道还能回来捡你?黄少天一边在心里腹诽,一边对猫咪伸出手,露出很友善的笑容。

“你要不要和我回家?我一个人住!”

自从工作后就搬出来独居,一直想给自己找个伴的黄少天自顾自地决定了这种“命运一样的相遇”。

 

【二】

 

他把猫揣在外套里奔进家门,一进家就快手快脚地把自己和猫都扔进了浴室。黑猫似乎很乖,在他调水温、甚至往它身上打泡沫的时候也一直偏着头用很好奇的眼神看他,眼睛却是是蓝色的,漂亮得好像晴天里最透亮的那一抹。

“你这么乖啊你主人怎么舍得把你扔掉?”他一边搔着乖乖仰起头来让他冲下巴和脖颈上的泡沫的黑猫一边还在碎碎念:“你也是下那么大雨不知道躲一下……不过躲了就遇不上我啦!”

似乎是水落进了眼睛里,黑猫猛地一低头,脑袋顶上的水甩了他一脸,黄少天笑着去道歉,然后把他翻过来按在膝盖上洗肚皮:“哎你是小公猫啊!蛋蛋形状不错。”

黑猫的后脚爪一下子蹬开他的手把自己翻过来,耍流氓的房主看着它这样笑得乐不可支:“还害羞啦?来来我不摸,你肚皮那里还有泡沫我洗洗,别回头舔进去了。”

而猫咪根本就不理他。

 

【三】

 

总之等到一人一猫都清理干净的时候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被洗干净又吹干的猫一身黑毛蓬松柔亮,简直连杂毛都挑不出来。黄少天抱着左看右看感叹自己简直捡到宝,心里暗自盘算着明天下班之后要去一趟宠物店。

他这个人信一面缘,觉得第一眼看了是好的的话就一定是好的。

人也是猫也是。

“啊以后你和我一起住这里好不好?”黄少天拨弄着趴在膝盖上呼噜的黑猫的爪子,捏住小肉垫晃两下:“不会下雨天淋湿你、而且爱吃猫粮有猫粮不爱吃猫粮的话我也可以学做猫饭……说起来你喜欢小鱼干吗?喜欢的话我明天帮你去买一点。”

“咪呜~”黑猫懒懒地叫一声,尾巴扬起来,又软软地拍在他的腿侧。

“喜欢?喜欢就好。”黄少天继续愉悦地抚摸着猫的脊背:“对了我是不是得给你取个名字?你原来叫什么?”

黑猫看他一眼。

“算了反正你说我也听不懂。”他抬起猫的下巴来和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对视。

“你黑得这么好看,就叫小黑吧?”

 

【四】

 

喻文州很郁闷,非常郁闷。

他本来只是出来找前两天族里走失的小猫回去,没想到正好碰上下雨,一时半会儿回不去周围又没什么躲雨的地方,干脆就找了个有屋檐遮着的箱子趴着,总比在雨里满地乱跑舒服,结果遇到这么个奇怪的人类。

以为他是弃猫带他回家就算了,随便乱摸也算了。

洗澡和挠下巴都很舒服算是可以互相抵扣。

但是起名字是怎么回事?

——小黑不能忍。

 

【五】

 

猫的信息在午夜悄然来临。

原本趴在黄少天枕头旁边打盹的喻文州忽然睁开眼,轻巧地跳下床去,找到从窗帘缝里透进来的月亮,伏下身子来把耳朵贴在那一道蜿蜒如水流的光上。

跑丢的小猫已经找到了,现在换他彻夜不归。

喻文州本来想说我明天就回去的,但是话还没出口,他看见床上的人翻了个身,明明自己乱没睡相,但是枕头旁边自己刚窝着的一块儿却像是被下了个透明的结界,无论睡着的人类怎么折腾,那一块儿似乎都被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连床单都不皱一点。

猫其实也信一面缘,尤其他们这种有灵性的猫更信。

“我在外面多呆一会儿,不用担心。”他想了想在雨里对他说着我一个人住的黄少天,低声对月光这么说着。

对面不知道又说了什么,他抖了抖耳朵,漂亮的蓝眼睛里像是有笑意。

“嗯,碰到了很有意思的人类,”

 

【六】

 

黄少天刚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了在自己脸旁边睡得呼噜呼噜的猫。

脑袋枕在爪子上整个团成球,尾巴尖儿就在嘴边,感觉一伸舌头就能舔到。昨天忙着收拾没来得及仔细看,现在有时间才发现刚成为家庭新成员的黑猫长得比他想象中还要好看,小鼻梁杏核眼,耳朵大大的感觉吹口气上面的绒毛都会逗。黄少天哎嘿嘿地笑着摸出了手机,咔嚓咔嚓就是几张打算拿到公司群里去炫耀,结果刚挪开手机就看见猫睁开了眼睛。

一人一猫四目相对。

“睡醒啦,你饿吗?”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一脸认真地问。

黑猫伸了个懒腰,抬起后爪来搔搔耳朵。

“喵——”

 

【七】

 

在黄少天去上班之后喻文州得到了一屋子的安静和一小碗洒了肉松、熬得很稠的粥。

他跳上桌子好奇地看着,人类匆匆地走出楼门,然后身影七拐八拐地消失在小区入口的地方。

太阳很好,肉松粥很香,而且昨天的床也很舒服——

他这么想着在刚刚找到的一块太阳最暖和的地方趴了下来,慢悠悠地打量整个房间。屋子里有点乱,不过以单身男子的居所来说还算是整洁,如果硬要挑剔的话……猫咪皱了皱鼻子。

黄少天家里用的洗洁精似乎是柠檬味道的,他不太喜欢。

不过和人类一起的生活啊……他慢慢地闭上眼睛,温暖的地方猫都喜欢,他趴在他怀里被他裹回家,虽然淋得透湿,但是莫名其妙地觉得那个人的怀抱比现在的太阳都暖和。

——晚上他会带小鱼干回来吗?

——晚上他就会回来了。

猫这么想着又跷起后脚爪搔了搔耳朵。

啊对了这个人类的话也有点多。

 

【八】

 

很多时候很多事都让人以为自己只是一时兴起。

但是那其实是一段漫长而美好的时光的开始,只是刚刚遇见时还没来得及发觉。

 

【九】

 

“我说小黑啊,这个也不喜欢吗?”某个周末,黄少天靠在飘窗上一边打游戏一边晒太阳,猫占据了他身边的某个角落和他一起,他打着打着打累了,顺便抓起手边新买的逗猫棒来在猫咪眼前晃来晃去,喻文州睁开眼懒懒地看了一眼,很快就又闭上。

“奇怪这个里面还加了点猫薄荷……”黄少天继续不死心地晃来晃去:“老鼠你不喜欢羽毛也不喜欢,我听说猫不是都喜欢逗猫棒的吗怎么你这么特立独行,这样你是不是手残够不到啊够不到的话就告诉我我不会嫌弃你把你丢掉的!”

喻文州又睁开眼睛。

这次他看了黄少天好久,久到人类都感受到了猫眼睛里似笑非笑的意味。

他张开嘴打了个哈欠,又弓起身伸了个绵长而舒适的懒腰,再趴下的时候转了个身屁股对着黄少天,持续无视据说加了猫薄荷猫都喜欢的逗猫棒,尾巴在干净的台面上蜷曲成问号的形状。

 

【十】

 

黄少天十分庆幸自己捡回了这只猫。

他觉得黑猫比一般的猫都聪明很多,听他一直说话的时候偶尔抬起后爪搔耳朵的样子很可爱,在他开玩笑问你是不是觉得我烦的时候露出一脸无辜,有的时候早晨他忘记设闹钟,但快迟到了的时候猫会用肉垫把他推醒。它和他一起蹲在桌子上吃饭,小舌头啪嗒啪嗒舔食的动作十分优雅。闲下来的时候会抱着它打游戏或者看电视,他总觉得猫和他一样看得懂那些东西,甚至觉得……这样的黑猫有点像人。

 

“小黑我回来啦!今天有好好看家吗?”他一边把手里的包放在鞋架上弯腰换鞋一边看着一开门就发现正蹲在那里好像要准备迎接他的猫。

他换好家居服站起身,猫咪弓起背,跳到他的怀里仰起下巴。

黄少天大笑:“这种时候还是觉得你是只猫!”


评论(45)
热度(123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