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尾巴尖与毛茸茸(中)

·莫名其妙的恋爱!【咦 

·以及想到喻喵苦恼着如何在建国后合法成精我就好想笑啊【不


【十一】

 

人与猫的生活开始的时候新鲜,后来习惯了,便也渐渐地变得没什么差别。

“哎黄少,你又刷网?”郑轩路过他身后的时候,发现黄少天电脑又在开着十七八个网页,猫粮猫罐头猫玩具一应俱全,这段时间下来,大家对“捡到了一只猫从此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黄少天”已经见怪不怪,也不是没有群众闹闹哄哄地说要到他家去搓猫,对此黄少天一概表示去去去去去我的小黑才不给愚蠢的人类搓。

“对啊零食快没了顺便买一点。”黄少天顺口应道:“新发现的这个牌子不错啊人和猫都可以吃,而且口味也比较多估计一段时间内不会吃腻。”

“你是说你不会腻还是说你家猫不会腻啊。”郑轩坐下来开电脑,已经很习惯地吐槽:“我怎么觉得你养个猫跟谈恋爱似的,每天上班来恋恋不舍下班就归心似箭,,工作闲暇时买礼物,忙起工作来靠猫的照片补充能量。”

“这不废话啊。”黄少天把各种口味的零食加进购物车,又开始研究据说是新款式的逗猫棒——一直到现在他也没能成功让家猫对逗猫棒产生兴趣,这还真的让人觉得有点寂寞。

“当然是因为可爱啊。”

 

【十二】

 

喻文州趴在窗台上晒太阳。

今天下午的阳光很好,,他一身毛都被晒得软软的,似乎尖上都挑着一粒粒的光。又是个周末,黄少天把他安顿好之后就开始给家里洗洗涮涮,他眯着眼扭过头去,就看到人类忙进忙出的背影,忽然脑袋上一凉,就看见把水珠弹在他耳朵尖上的人哼着歌儿跑远了。

喻文州弓起背来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如他所愿地扑过去追他,他算是运动能力不太行的,但是跳上人的肩膀喵喵嗷嗷地装作抗议也没问题。人类大笑着把他接住,抱在怀里搔肚皮,他勉强忍了一会儿又跳下去,然后再被捉回来。

“今天天气这么好我要不要给你也洗洗?”黄少天把脸埋在他的肚皮毛里深深吸了口气:“嗯没刚洗完的时候那么香了洗不洗?”

太近了,人类的气息一霎间扑面而来,全部呵在他柔软而毫无防备的地方。喻文州努力挣扎着想跑,动作却被误解为猫类对洗澡天生的抗拒,黄少天又按着他蹭了一会儿说不洗就不洗等我忙完陪你玩?

他抬起头来与人类对视,在对方的眼睛里看见先是因他而发着光的自己。

不由自主地就贴过去,黑猫湿漉漉的鼻尖靠上人类的鼻头,碰到的一瞬间,就眷恋地蹭了蹭。

“小黑你亲我呀?”黄少天笑眯眯地搔了搔他的下巴,分开一点又把脸贴过去:“来再亲一个?”

太近了,喻文州一爪子把他的头推开,然后又凑过去舔了舔他的耳根。

 

【十三】

 

“嗯,是啊,乐不思蜀。”午夜他趴在月光的河边,低声同他的世界交谈。

“留下来也无所谓。”

“是猫啊。”说着黑猫在地板上躺下来,尾巴尖儿一翘一翘的,描出个十分动人的影子:“又不是是猫就不能和他在一起。”

“也许会喜欢别的人。”他回应着那边的话笑了:“这我知道。”

“等到他结婚要生小孩但是老婆觉得猫对孕妇不好而他又不想留我的时候一定回去。”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抬眼看向睡在床上的人,枕头旁边的那块地方现在已经成了他固定的窝,每天晚上黄少天睡觉的时候他也会跳上去团着,等着人类关了灯,拍抚着他说晚安。

有个人乍然挤进原本平静的生活,开始只是好奇,后来渐渐地就变成习惯。

等到习惯不可动摇,等到他觉得在黄少天家里的日子比在外面的整个世界都温暖。

“你问我为什么加这么多限制条件?”黑猫抖了抖耳朵,蓝眼睛里又泛出像是晨雾一样温柔的笑意来。

“大概是我喜欢他吧。”

 

【十四】

 

黄少天很高兴。

最近小黑格外黏他,不管是看电视还是打游戏,都一定要跳上他的膝盖来趴着,虽然有点重,但是探手下去就能摸到温暖而毛茸的小身体的感觉让人觉得舒适并且安心。新买的零食到了,确实他和他的猫都喜欢,有的时候黄少天会在嘴里咬着鱼肉丝让猫去咬,而他的猫总是从善如流地叼走,吃完之后还不忘再意犹未尽地凑过来舔舔他的嘴唇。

“怎么这么喜欢你啊。”他拨弄着正趴在他桌子上的黑猫,忍不住又把脸埋进他脊背上呼噜一会儿,黑猫尾巴扬起来,懒懒地拍在他脸上然后又落下去搭在他的手腕上,它甚至偷偷地把脊背放平了些,不知道能不能引诱人类多蹭一会儿。

引诱成功。

黄少天蹭够了,把它抱坐起来,一人一猫在昏黄的灯光下安静地对视。

黑猫的蓝眼睛看起来温润平和,这甚至让人类产生了一种错觉,觉得那种蓝色像他之前听过的、所有美得像是能够在月亮下流淌的恋歌与诗。

“要不要吃鱼肉?”他又从抽屉里摸出一条小包装来撕开,叼在嘴里冲猫挑了挑眉。

黑猫直起身子来,爪子柔软地抱上他的脖子。

 

【十五】

 

“小黑。”

喻文州抖抖耳朵装作没听见。

“小黑。”

喻文州又抖抖耳朵,继续装作没听见。

“小黑?”

——所以说真的不叫小黑而且能别再过来了吗身上味道好浓,就算是只猫也知道那是人类的香水。

“咦今天怎么了不给抱啊?回来晚了点我和你说我有同事醉酒酒你知道吗……”黄少天嘟嘟囔囔地想伸手去抱他,那股味道变得更加浓了,喻文州一下子扭头看着他,蓝色的眼睛里瞳孔眯成了一条缝,喵一声跳开去。

“你讨厌酒味?”黄少天显然会错了意:“啊那我先去洗洗。”

人类的脚步声离开了,黑猫从窗帘后面探出头来,眼睛里一片幽深的蓝。

——他太小看了黄少天。

也太高看了自己。

怎么可能甘心。

他跳下去,嗅着挂在衣架上的黄少天的外套,只有在里面,才有一点点那个人的气味。

“光是在他身边过一辈子都不甘心。”


评论(36)
热度(9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