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he ocean and the flame(四十四)



呼吸被梗塞,神经被环结,手脚都被冰冷的水浸没,头顶上能够看见星星,但是想要伸手,却什么都碰不到。

等到一切都镇定下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出现在现在的这艘船上。

在一片黑暗中,他们望着彼此的眼睛,镇定着对方的呼吸,很久之前似乎也有这么一天,他们一同出现在某个狭小无光的地方,外面一片喧嚣热烈,可是那一片地方里,只有他们两个。

那时候一切尚隐在迷雾之中,而如今,雾气将散,故事将结。

“现在几点钟?”黄少天低声问。

“九点四十七分。”喻文州看了看手上的表:“我们现在出去?”

“看一下……”他说着悄悄地移到门边,将门打开一道缝。

走道上一片空旷,只有灯冰凉地亮着。

如果不是一切都整齐而洁净,他们甚至恍惚觉得,自己可能还在那一艘船上。

没有人,没有声音,只有往深处、或者更深坠落而去的黑暗。

黄少天看着那几个还活动着的摄像头,又偷偷地把门关上:“你一会儿跟着我走,咱们得快点,在摄像头转过被遮住的那片区域之前绕过去。”

“这里居然没人守着。”

“他们人不够,自然守着中控室。”黄少天挑挑眉:“不过我还是那话,以为守着中控室,整艘蓝雨就是他们的了?想得倒是简单。”

“我就是喜欢你这样子。”喻文州忽然说。

“啊?”他没听清,疑惑地问了一声。

然后年轻的摄影师又笑了:“好话不说二遍。”

 

在摄像头又一次转开的时候,黄少天确认外面没什么路过的人,灵活地蹿了出去。

喻文州跟在他身后,两个人左拐右拐,拐到开始设置好的摄像头死角才松了口气。黄少天靠在墙壁上看着舱顶:“居然比那时候更像冒险游戏。”

“一会儿过去那里。”他指着斜对角的一块空地:“等那个摄像头转过去的时候。”

“好。”

“我说你们这些端着相机搞文艺的就是不行。”黄少天又说:“刚才你差点被拍到我都吓死了。”

“这样?”喻文州讶异地挑起眉来:“我自己没感觉。”

“你当然是没感觉啦你又不知道这些摄像头。”黄少天撇嘴:“不过这个还好直线冲刺,你先过去。”

“嗯。”

 

摄像头转过微妙的角度。

等到它再转回来的时候,刚才那块地方依旧空无一人。

黄少天用那张郑轩的ID卡打开船员通道被巧妙隐藏起来的门,芯片不好用,刷了好几次才刷开,眼看摄像头又要重新轮转,他一把拉着喻文州躲进通道,门在最后一瞬闭合,那块装饰板像是从没被打开过一样。

“船员通道被你们弄得像密道。”喻文州说。

“为了美观啊为了让你们这些乘客看着舒服,这是游轮顾客至上主义。”黄少天握着芯片卡的手还有点逗:“这张还是有点坑爹,芯片锈了,之前打阿轩的房门就打了几次我早该明白。”

“进来就好。”喻文州说:“没问题?”

“没问题。”他喘息着回答,努力平复有些加速的心跳:“我们快一点。”

 

他们在漫长的通道里左拐右拐,这条通道贯穿整个船体,因此很多地方都绕了不必要的弯。通路只有简单的装修,满目都是不锈钢的银色和各种各样仅仅涂装了的管道,一时之间竟然让人有种接下来不知道会通往什么地方的错觉。他们两个人这一路都没有说话,只是脚步越来越快,到最后竟然小跑起来,喻文州跟在他身后,知道前面的人这时候心里有些无数发泄的紧张与激动,于是也并没有多说些什么。

“就这里了。”他们在一道门前停下来,黄少天手放在门把上:“从这里出去就是引擎舱。”

“外面就有守着的人,动作得轻点。”他说:“还是跟着我。”

喻文州一脸温良恭俭让地点头:“又没有别人可以跟。”

 

那个嘶嘶的声音还在响着,不过现在,它仅仅只是个坏掉的漏气阀门了。

他们都往那边看了一眼,但是什么也没有说。

船长的ID卡贴上货舱门口的识别设施,滴滴两声响起来,门锁咔哒一声开启。

好在引擎舱够长够深,这样的响动似乎并没有引起门口守卫者的注意,他们悄悄地溜进货舱,这里的一切和上次一样没什么变化,他们用随身带来的面罩捂住口鼻,向存放那辆车的地方行进。

“动手的时候了。”黄少天挽起袖子:“不过藏在哪里?”

“那边吧。”喻文州指了指另一边被他们拆开、曾经装着不少摄影器材的防水箱:“然后装好,我们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防水箱比较严密,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也不会再次泄露。”

“适合用来藏秘密?”黄少天带笑地睨了他一眼。

“是的。”喻文州平静地说,并不打算让人占了某个口头便宜:“大概那张照片上应该写我爱你。”

 

拆卸汽车轮胎、在没有千斤顶的状况下,其实并不那么容易。

他们找来很多东西垫在汽车下面,小心翼翼地拆完四个轮子的时候已经汗流浃背,一来神经紧张,二来确实耗费体力。喻文州把那些轮胎用布包好放进大型的防水箱,在收到最后一个几乎空了的轮胎时,不由得皱了皱眉。

他们都对它抱有一种或许可称之为厌恶的感情。

不过不管怎么样,现在也都要结束了。

 

中控室里,挟持者依然在观察着全船的变化,是晚上,大家似乎都很安静,所有的乘客都在睡着,没有任何一个船员走出舱门。

魏琛和郑轩依然在最里面的房间,中午的时候李远来送过吃的,用在袖口里偷偷传递的字条简单交代了现在的状况,郑轩打着哈欠,魏琛很没所谓地翻着海图,两个人心里却都在偷偷地数着时间。

忽然一下,监控上就有一片区域完全暗下去了。

挟持者们对视一眼,正想确认状况时,眼前的画面又是一跳。

无数个摄像头,无数个画面。

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绝望如死的船。

角落的手,沾血的头发,凌乱的污痕,破坏的色块让一切变得更加扭曲诡谲,每个画面都是原位代换,在观看着监控的人眼里,就好像是这一切真的骤然发生一样。

用黄少天的话说,那曾经是他们的杰作,如今都还给他们吧。


 


评论(14)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