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he ocean and the flame(四十五)

·超无聊的过场

·快完了大概打算印个本……回头问成本看看差不多的话我就直接开,差得多估计就流了【咦



宋晓在房间里数着秒,果然没过多久,就有人踢开门冲了进来。

“外面怎么了?”他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地问。

“你负责这艘船上的设施管理?”来人并没有回答的问题。

“你说的是指哪一方面?”宋晓一脸认真地看着对方:“如果是指电路、管道之类的设施,那么是我负责,如果你需要的是某种设备这一类的设施,那得去找你们扣在船长室里的那个船员,他叫郑轩。”

“你和我来中控室。”对方的语气彻底撕掉了开始那层虚伪的皮,生硬而不容拒绝。

宋晓耸了耸肩,乖乖地和他往外走去。

 

“医生,这是怎么了医生?”豪华舱里一片混乱,所有人这几天被压抑着的惊惶与恐惧,似乎借着突如其来的黑暗一下子都爆发了出来。黑暗的房间里,那个研究员紧紧地握着徐景熙的手,船医能从他的指节上感受到某种冰凉如故、像是蛇绞紧猎物一样的气息。他不由得皱了皱眉,尽量放平缓自己的语气:

“也许只是忽然停电,你放松一点,不然胸口又要难受了。”

他像只是面对一个普通的病人那样说着。

“你的手有点冷,也许你应该先躺下来……外面的人还在,需要我帮你去问问情况吗?”

“不!”那个人神经质地尖叫起来:“医生,不要去,留下来。”

“……好。”徐景熙拍了拍他的手,忽然觉得自己跟这个人都应该去竞争一下奥斯卡。

 

“临时停电。”宋晓在看了监控之后如是说着。

“监控因为采用了备用电路,所以不受影响。”

“至于那些画面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他说着看了看监控室里荷枪实弹的一群人:“海上有时候经常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百慕大三角都听过?再不然,海市蜃楼都听过?”

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他,但他仍然泰然自若。

监控上的画面仍然在继续,他们已经重启过系统,但是那些画面却没有被洗去。它们固执地播放着曾经发生过、但却又从未发生的一切,没有任何一个人敢开门出去,到有监控的地方查看,就算心里知道那些地方十有八九会一如往常,但是总还是会害怕自己踏进那里的一瞬间,所见的就变了模样。

胆寒的总是为恶者。

“我说,你们先修好电路。”宋晓看够了他们才开口:“不然乘客舱要乱成一团了。”

他们交换了一下眼神,看起来像是领头的走过来:“怎么修?”

“不知道啊去看看吧,要么就是落闸要么就是保险丝坏掉,你们看这个范围像是全舱停电了,那就证明是主闸的事。”宋晓指指点点:“要是不是这问题就麻烦了还得接个备用电路。”

“你去,我们的人会帮你。”领头的劫船者沉默了一会儿。

“行啊。”他倒是也大方:“不过指望你们帮忙肯定是不成的,这船上电路你们又不了解,有人有高级电工技术证吗?应该没有吧,别备用电路也鼓捣坏了。”

“你们带人跟着我成,我也要多带个人给我打下手,修电路还是挺麻烦的。”

“谁?”

宋晓的脑子飞快地转着:“我隔壁过去两个门的那房间,里面的人叫李远。”

 

“他们闹腾起来了。”黄少天低声说。

他们两个人已经潜回到船员通道里,听着外面嘈杂的声音,彼此都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但是紧绷的那根弦还没松下来,毕竟很多事情,没到最后尘埃落定,就永远不能算是完结,他们从前也算吃过这个的亏,眼下自然更加谨小慎微。

“他出去了。”喻文州小心地听着隔壁的声音,在听到轻微的一声门响时低声说。

他们现下在距离那个船员的房间最近的一条通路里,离开货舱的时候黄少天顺手松了一个引擎的警报阀门,无伤大雅,但是警报声会一直响——他们赌一把对方会带走那个和他们联系好的船员让他去查看引擎舱,如果没能成功,也当多附赠他们一个心慌意乱。

“好。”停留在通道出口的黄少天悄悄地提了一口气:“七分钟,你数着。”

“十分钟我没回来,你就自己去豪华舱,路认识吗?”

“我觉得我还是……”

“不行,他们人都在船员舱,你也一起太危险了。”

他一边通过出口的窥视孔确认着外面人的状况一边说。

“没事我很快就回来。”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话的时候他已经拉开门冲了出去。

他看着视线的尽头,刚才那里还有个人,如今他一下子消失,忽然觉得狭窄的通道一下子变得空旷起来。

在那之后又一次。

原来分开的感觉是这样。

 

不过他莫名的担心并没有成为现实,黄少天回来得很快。

在看到他又重新出现在通路里的时候喻文州才感觉时间开始流动,他迎着他的眼神走过来,摇了摇头。

“里面有个很大的黑盒子,试过太沉了没办法拿。”

“总之我们先过去……宋晓他们差不多也快到了。”

“嗯。”喻文州点点头:“接下来得看你同事的。”

“说起来少天,你知道刚才你过来要怎么拍?”

他忽然说了句很古怪的话,黄少天听起来一头雾水:“啊?”

“快门设为ISO倒数,光圈取F16。”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又泰然自若地和黄少天确认起接下来的计划,拐向乘客舱的岔路就在尽头,一时间也没什么功夫去注意别的。

等到他知道这句话的含义,还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医生,这是停电吗?为什么供电还没恢复?”

徐景熙试图安抚那位躁动不安的研究员:“很快就会恢复的,我现在再给你半片药好吗?吃下去睡一觉,没准醒来船就开起来了。”

“船长答应过他们。”

“今天上午会起风,最晚中午十二点,一定会开船。”

“不,我不想吃药,我得清醒点。”对方摇摇头:“万一出了什么事,医生,你会帮我们的吧?”

“所有的船员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乘客。”徐景熙平静地说:“不想吃药也好,要不要我拿点酒精棉球给你?擦一擦太阳穴和脖子,感觉也会舒服点。”

“……好。”对方似乎对这种外用药并不坚持。

他打开药箱,借助着箱体上镶嵌的小灯珠的微弱灯光准备着酒精棉球。

在对方没注意的地方,他偷偷把一把切割用的医用刀别在了习惯带着的运动手环上。


评论(34)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