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星牢(END)

·老梗第二弹


后来黄少天曾经问过喻文州一个问题。

“说起来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用的那个法术叫什么?”

“啊?”喻文州有些讶异,完全没想到黄少天居然还记得这件事。他想了一下笑起来,“你说那个?”

他拉过黄少天的手,在他掌心画下一个看不见的六芒星。

“叫六星光牢。”

 

黄少天其实并不是对那个法术有兴趣,如果硬要说的话他可能更对那时候的喻文州比较有兴趣。他其实没什么机会看到喻文州施展大型的魔法,就算已经认识了这么久也不过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而像现在这样的下午,和喜欢的人一起坐在桌子旁边喝茶聊些有的没的……确切地、准确地来说,他也不是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就是想漫无边际地和他说说话。

“说起来你问这个干什么?”喻文州忽然笑起来:“忽然间对魔法有兴趣?”

“没有,就是想起来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黄少天也笑,“那时候我完全没想到——我听他们说,都以为星夜密林里的术士是凶恶的白胡子老头,没准还青面獠牙,反正唉,做好了恶战的准备,超可怕。”

“而且我是对你有兴趣。”然后他又很调皮地眨了眨眼。

喻文州笑了笑:“那也是流传很久的古老魔法了,没有任何杀伤力,但却是最高阶的禁锢魔法——唯一的缺点大概是吟唱时间太过漫长,那段时间我正在研究改良,你碰到我的时候,就是正在尝试。”

“谁知道有人撞了进来。”他说,“我那时候其实也有点惊讶。”

“你知道,星夜密林已经许久无人来过了。”

 

这不过是那天下午他们所谈论的无数话题中的一个,黄少天这次过来不能留太久,明日一早他就要起身回返王庭。喻文州说过很多次你不用每次出去都回来我这里报个到,但是总拗不过黄少天,渐渐地也就随他去。

但不管如何,顾忌到黄少天明天还要骑马,那天晚上他们并没做到最后,抱在一起磨蹭亲吻,用手帮对方发泄出来两次之后就宣告作罢。反正以后的日子那么长,他们又已经得到了最好的,贪欢偷欢,都总不会急在这一时。

他们枕在一起整理事后凌乱的呼吸,黄少天发泄完之后总是懒洋洋地不想动,随手牵过喻文州的头发来玩——喻文州简直不知道他这个毛病哪里来的,不过想想他总是喜欢在没事的时候玩黄少天的手指,所以似乎也没什么立场发出反驳。

气氛安宁而甜蜜,屋子里的烛火已经熄灭,一片温柔黑暗的夜。

“说起来我后来一直在想一件事。”黄少天忽然又一次提起了他们初次见面的那个话题。

“要是那段时间我刚好不在王庭,没有听说安苏菲塔平原发生的怪事,没有来到星夜密林的话……”

说起来他并不是这样瞻前顾后的人,但是现在的一切太过美好,而那时候的一切又太过巧合,所以总忍不住会多想一些什么。虽然知道想也没用的事情,但是人活在世上,总有那么一点点飞蛾扑火的心态。

“完全没法想会怎么样啊。”他有些感叹地说,“没准你就真的把这件事解决了,然后我就不会遇到你了。”

“其实那样的话,也不会怎么样。”喻文州低声说。

“我还是会居住在星夜密林。”他垂眸亲吻着黄少天的耳垂,渐渐又变成轻柔的啃啮:“你也许不会来,也许不会,无论怎么样都是一辈子。”

“真有这么冷静?”黄少天在他怀里翻了个身,趴在喻文州胸口笑嘻嘻地看他。

“真有。”喻文州认真地点头,不过很快又说:“骗你的。”

黄少天一个没忍住笑出声。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想。”喻文州把他拉下来接吻,亲了一会儿之后才继续说:“我做过那样的梦。”

“一切安稳而平静,整个世界都没有任何变化。你知道,住在这里,总是很容易忘记时间。”

“一直到很久之后,我翻到一本书,上面写着蓝雨的剑圣,说他光明而骄傲,说他热情而坦荡。说他是这片大陆几百年来最出色的王。”

“梦里的我坐在你常坐的那张桌子旁,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看完了整本书。看完之后感觉很复杂。”

“然后我就醒了。”他想了想,“醒来之后回味,才明白那种很复杂的感觉是什么。”

“梦里的我想——也许我应该遇见这个人。”

“星夜密林里没有时间。”他认真地望着黄少天,“但是自从你踏入这里,时间又开始流动。”

黄少天望着他,一时间竟然怔怔地说不出话来。

他知道喻文州向来稳重深情,却还是没想到这样的一番告白。眼眶控制不住地发热,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像是要震出胸腔。那个人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料熨帖过来,不算温暖却足够动人,他想去和喻文州接吻,却又觉得这一刻的感觉太过美好,连动动手指都舍不得。

“你怎么这么会说话。”好久之后他才闷闷地说,把脸埋在喻文州的颈子里,像是猫咪一样眷恋地嗅闻着那些气息:“以后不想了。”

“想不想都好。”喻文州抚摸着他的后背,“反正也只能想想。”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呆呆地愣了三秒钟,忽然又像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似的笑起来,摊开手伸到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盯着他看一眼,几乎是立刻明白他那些恋人间黏黏腻腻的小心思。有时候他也会怀疑是不是黄少天之前谈过无数场恋爱,不然怎么无时无刻都那么令人心动。

他想了想,在自己的掌心上画了一个六芒星,然后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拖进被子里。

幽黑的夜里亮起了微弱的星光,一霎明灭——再简单不过的发光魔法。

“抓住你了。”他笑着在黄少天耳边说。

又一个温柔而甜蜜的亲吻。

 

+end+

 


评论(20)
热度(7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