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11:00 逐梦 (END)

·对应篇:《半幅梦境与整个人生》


喻文州和黄少天拿到他们新房的钥匙,是在他们重逢的半年多之后。

拿到钥匙的当天下班,黄少天就扯着喻文州去把新房里里外外地踩了个遍,屋子里涂墙的气味还没散干净,瓷砖地上也都是斑驳的脚印,隔着脏到模糊的玻璃窗能看见外面城市的万家灯火——自己的房子,感觉就好像在旅途上走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里程碑一样。

“接下来又要忙了。”黄少天望着他的眼睛笑,“我先盯你先盯?”

眼看着是部门里两根比肩的顶梁柱,虽然说都请假也不会天塌下来,但是忙乱是肯定的。喻文州想了想说:“设计我们一起去谈,然后你盯装修我盯细节,家具家电什么的看着慢慢买?”

“好。”黄少天一口答应,忽然又问:“我说,你觉得这座房子填满是什么样子?”

“我不知道。”喻文州在逐渐降临的暮色里认真地回答他:“不过你可以想一下。”

“我想了能怎么样?”黄少天又笑了。

“你想的都会实现。”喻文州也半开玩笑地对他说。

——就好像他们幼年的无数个梦境一样。

 

在重逢之后,那些曾经在心里掀波鼓浪的情感却连自己都觉得意外地安静下来,黄少天只有在遇见喻文州的第一个白天有点不知道手脚该往哪里摆,而当天下班的时候,他已经能约喻文州去喝咖啡。

他们如寻常朋友般相处,感觉彼此都在守着某道脆弱的界线。

而在黄少天终于问起喻文州有关他的事情,是在他回来的那个周末,他约喻文州来他家打游戏——理由有点荒唐,但是那天的阳光很好,早晨起来拉开窗帘,就感觉整个屋子都充实了起来。

喻文州应约而来,并没有问他游戏机在哪儿,而是和他挽起袖子一起准备午餐。

简单的三个小菜,蒸了米饭冰箱里有啤酒,吃饱喝足后他们两个坐在茶几前面柔软的地毯上,话题终于被开启。

 

“说起来我都没问过你。”黄少天故作漫不经心地问着,但是喻文州确实从他眸子里看到了些微的紧绷:“你不是住在梦里的吗?怎么到现实世界来的?怎么找到我的能呆多久?”

说起来恐怕还是只有最后一个问题才是重点,喻文州望着他的眼睛想。

他记忆里的黄少天还是他十八岁时候的样子,等到再见到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已经变了挺多。

但是那个人的眼睛倒是还没变过,明亮得让他一眼就能认出来了,不要说七年,就算是再过一个七年……

这些年月中其实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他觉得没什么必要对黄少天细说——毕竟都已经过去了,结果比较重要。

“你问我怎么来的,我也说不清楚。”他笑着这么回答。

“那时候就只想着要去见你,然后……”

黄少天注意到他微妙的停顿:“然后?”

“没什么。”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脸,然后吻住了他的嘴唇。

这是他们重逢以来的第一个亲吻,那些温柔的话语被收在唇齿之间,夏日的阳光照进来,就连窗台上的鱼缸里都盛满了光。

——“我想要最好的,就总要付出些什么。”

两个人在日光之中拥吻,几乎合成一条的影子温暖地盘踞在他们脚下的木质地板上。

终于嘴唇好不容易分开,喻文州含笑望着黄少天有些迷蒙的眸子,手指抹去他唇角濡润的暧昧水痕。

“至于多久,我想我可能得赖上你了,所以考虑同居吗?”

 

黄少天答应他只用了两分钟。

不过事后的准备却很费功夫。

 

“你想过要什么样的房子吗?”在做准备的时候喻文州很认真地问他,黄少天愣了一下才笑:“我说你,又跟个许愿机一样了。”

“能做到的还是要做。”喻文州笑了笑,“起码朝向、格局什么的都还是能解决的吧。”

“其实没想过。”黄少天想了想,认真地说:“大概只要房子里有你就好了。”

 

很多事情下定决心去做之后就变得很容易,更何况他们已经搞好了最难办的。

——现在他们两个在一块儿,难道还有什么事搞不定?

他们用了一整个月的时间跑遍了这座城市里条件合适的所有楼盘,然后选定了现在的这一间。

要交房还有一段时间,喻文州搬到了黄少天租住的地方,两个人开始习惯同居生活。

这种事情当然会被同事发现,黄少天不介意承认关系但是也不想搞得惊世骇俗工作都没办法好好做,喻文州和他一样想。

所以一切都被以好朋友的名义遮掩了过去,晚上回家黄少天忍不住笑,一直到躺上了床还有点欢腾。喻文州笑他,他却忽然翻过身来抱住喻文州。

“总觉得能在白天见到你,还有点像做梦一样。”

而喻文州揽住他瘦削的肩膀,亲吻了他的耳垂。

 

两个大男人的房子,装修其实只是简装,重要的还是功能设计和区域规划——他们两个都擅长这个,做起来当然不费功夫,算上装修散味的时间,春天拿到的房子,夏天还没结束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快手快脚地准备入住。

东西打包起来不费功夫,喻文州指挥着搬家公司一点点地把那些纸箱搬进来,原本只有家具的屋子几乎一瞬间被填满。送走搬家的师傅之后他们两个人开始撸起袖子拆纸箱,这个里面装的是喻文州的衣物那个里面装的是黄少天的文件,所有该去某些地方的东西都被有条不紊地归位——这间房子正在变成家的样子。

“这个里面是什么?”喻文州看到一个出奇庞大的纸盒子拖过来正想拿裁纸刀,黄少天却忽然喊了一声:“哎你别……!”

他停下手有些疑惑地看黄少天,对方却又忽然垂头丧气起来:“算了反正迟早也……你拆吧你拆吧。”

他又一次确认了自己能拆之后用裁纸刀划开了胶带。

箱子里面满满当当的,都是小孩子的玩具,有铁皮青蛙也有毛绒松鼠,很多都是黄少天小时候那个年代的东西了,但是看着却还挺新,估计是现找的……喻文州翻了几样,忽然之间想起了什么,手不由得停了下来。

 “这些……?”

“后来能找到,就去找了找,现在也不像小时候,想要什么玩具,都要到梦里去找你要。”黄少天过来,和他一起蹲在那个满满当当的大纸盒子前,若无其事地说。

喻文州望着他,想要说什么,但最终也只是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他们之间分隔的那些年月,终究给黄少天造成了一些不是很愉快的怀念,纵然现在一切都算是如他们所愿,但是他想到那之后再也没有在梦里遇到过的黄少天,到底还是觉得有些难过。

“不过想一想现在确实很麻烦……”黄少天还在絮絮叨叨,“这些我原来都塞在床底下的现在要不要买个展示柜把它们放起来呢?看着还挺开心的……你说是不是?”

“买个浅橡木色的吧,比较配装修。”喻文州定了定神,笑着回答他,“四层够吗?不够的话可能就要订做了。”

“以后还会往里添东西的吧?”黄少天抱着那个大箱子问他。

“也是。”喻文州笑了笑,“那我回头去找人定做一个,七层的……放在客厅那边的墙角?光可以照到。”

黄少天想了想:“好。”

 

周末的时候他们一起去逛家居卖场,搬进来之后才发现要用的东西比想象的多,左右也闲来无事,用黄少天的话说,就当是约会。

“我喜欢这套。”黄少天随意地在卖场里走着,忽然扯了扯喻文州,让他看一套床品的花纹。

“喜欢就买下来。”喻文州想了想,“家里确实还要添几床换洗的。”

他话还没落黄少天就兴致勃勃地去拿了,然后又顺手带了一套浅黄色的回来。

“这套也不错。”他望着上面大颗大颗柠檬的印花说,“可以晴天用。”

喻文州忽然笑出声,黄少天不明就里。

“少天,这个是双面的。”他说。

“儿童房或者主卧室都可用的那种。”

“一面是柠檬,另一面是……”

他说着正好看到了这款床品的展示床尾,于是牵着黄少天走过去,将被子翻了过来。

很可爱的大黄老鼠,长长的耳朵闪电状的尾巴,脸蛋上还有两球圆圆的红。

“皮卡丘。”

 

那个周末他们满载而归,洗衣机满满当当地洗了六七轮,地垫床品浴巾,阳台上挂满了,风一吹过来满满的肥皂香。

到最后喻文州还是不顾黄少天的抗议买了那款AB面的床品——用偶尔回味一下童年也不错的理由。

黄少天瞪着他不说话,忽然又笑起来。

喻文州知道他笑什么,于是也忍不住学着小时候的样子,捏一捏黄少天的手心。

 

“说起来我还有点怀念你那时候呢。”一直到晚上临睡觉,黄少天仍然兴致勃勃,“就和个许愿机一样,我想要什么梦里你就给我什么,现在呢?”

“现在也可以试试。”喻文州的神情有些捉摸不透,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

“我闭上眼睛,装作要睡觉的样子了。”他从善如流地钻进了被窝,仰躺着眼睛闭得紧紧,如果不是睫毛还在一抖一抖,简直就跟真的睡着了一样:“所以可以开始许愿了吗?”

“可以。”喻文州的声音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就好像那时候在他幼年的梦里,那个和他一同长大的孩子,他的声音穿过草原,越过星河。

“我想要个喻文州。”黄少天的嘴角勾了起来,带着点恶作剧得逞的小得意。

喻文州拿他这个样子完全没有办法,也不知道该说“居然会这样”还是“早就知道会这样”,他伸出手去,就好像小时候那样蒙上黄少天的眼睛,然后低声说:“你睁开眼睛试试。”

“不睁。”黄少天的腿在被子里动了一下,声音低了一些:“我要他主动一点。”

他耳边听到喻文州的低笑,然后有温暖柔软的触感覆上了嘴唇。

 

+END+


评论(8)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