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沉之月(二)

·这是个有一丢丢狗血又乱七八糟的故事。

·说好的二更。

·另外代理那边跟我说小狐狸两本以上的都超重所以要补运费,她已经一个个敲过啦不过怕有没看到ww的所以让我再啰嗦一遍!

·以及你们都还没有收到带彩蛋的吗……我还没看到带彩蛋的REPO呜呜呜多出来的特典不是彩蛋啦是我多印了五六十本往后顺延的……


鼠标的指针悬停在屏幕上的那个选项很久,喻文州忽然盯着屏幕有点出神。

那两个名字他都太过熟悉了,熟悉的有点恍惚,仿佛耳边听见风声,一时间一瞬间,回忆过那些什么都还没有发生、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发生的年月。

贴着鼠标的掌心泛开微微的汗意,他看着屏幕,看着屏幕里的自己和夜雨声烦,看着他身后的人与空荡的镇子,食指指节下意识地一颤。

——“加入”。

他看着公会频道里刷过一排排的消息,看着自己头顶之上ID之下出现蓝溪阁的字样,夜雨声烦说以后你就跟着我混啦放心我罩着你,喻文州打了个谢谢,然后又说,不好意思还有事,我先下线了。

没来得及看对方到底有没有再回应,他已经点了退出游戏。

 

那天晚上喻文州很难得地有些失眠——大概是第二次,两次都因为同一个人。

有的时候觉得小说里电视剧里那些讲得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假的,可等到真的碰上了,却觉得还是现实生活最狗血。

毕竟他只是想回去看看,自己都没再指望当年的约定了,却在一天之内完成了重逢夜雨声烦和重回蓝溪阁两个成就。

他有些烦躁地翻了个身抓起枕边的手机,漆黑的房间里亮起一团小小的光,屏幕上数字刚好跳到02:15。

真的该睡了。

他把手机屏幕关掉放回去,怀抱着某种自欺欺人的心情闭上了眼睛。

 

他的生物钟向来精准,虽然头天晚上晚睡了两个小时还有多,但仍然准时在早晨七点半睁开眼睛。

洗漱,做早餐,将碗碟收拾进水池后出门上班。

单身男子的生活说好听了是规律说难听了其实是一成不变,喻文州出小区的时候碰到了熟识的保安,对方之前请假回了老家有一阵子没见,他摇下车窗和人寒暄两句,对方又说喻先生啊我这次回来特地给你带了点玉米面,你现在要是不太方便下班记得拿走。

他微笑地道谢,车子开出小区。

今天部门有人新入职,他作为leader于情于理都要早点到。新来的这位是上头的大BOSS劳心劳力劳钱包地从别家挖来的顶梁柱,喻文州和他面谈过,也看过他这两年做的案子,创意审美都没什么挑,还有几个现象级传播作品,完全可以理解为什么BOSS挖到了这人像挖到了宝,一进来就推到了他副手的位置。

想到即将的合作喻文州也不禁有些期待,面谈的时候就看得出来,新来的同事聪明犀利又健谈,说起正事来头头是道偶尔几句聊天也妙语连珠,就连着名字都带着点扑面而来的热情明亮,像是夏日七八月里灿烈的阳光。

他带着这样的好心情一路开到公司,一路上十七八个路口,只赶上了一个红灯。

车子开进地库,他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另一辆深蓝色的捷豹也开进来,他本来没在意,车子却忽然在他身边减速,驾驶座的车窗摇下来露出一张脸:

“嗨!”

“这么巧。”喻文州确实有些惊讶,不过还是礼貌地笑了笑:“总部那边的入职办完了?”

“办完了办完了今天效率比较高……等下哈!”黄少天说着就又踩了一脚油门,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那辆车漂亮地甩尾入位,尾灯闪了两下,黄少天拉开车门,一路加快脚步过来,到最后差点用跑的。

“我还想着呆会儿先去找你呢结果就在这儿碰到。”他爽朗地笑,“工作交接我是和你做吗?要不要大家一起吃个饭熟悉一下?“

“不着急。”喻文州和他一起往电梯的方向走,“你今天刚入职,先熟悉一下环境,如果缺什么东西的话找部门助理直接签字领,工卡一会儿给我一下,有些部门内权限需要我单独开。晚上我已经定了餐馆,这顿我先请。”

“唉唉这怎么行!不是应该我请吗!”

“我是leader。”喻文州望着他笑,“下次还有机会,这次先给你接风。”

“行。”黄少天倒是也不跟他矫情,“反正往后还有的是机会。”

 

上午例行晨会的时候,喻文州把黄少天介绍给了部门同事——又或者这个人看起来真的一副很好相处的样子,又或者他在业内做出来的那几个案子实在名声大噪,没有人对这位空降的部门领导有任何意见,喻文州简单地谈了几句工作,又将两个之前并在他这里审核的案子交给了黄少天,也算是一个简单的人员对接。

毕竟大家都不是刚入职场的小毛头,能上手的东西还是尽快上手的好,对他们这种行业来说效率和创意都生命一样,早点拧成一股绳,对大家都有好处。

散会的时候他被人从背后拍了肩膀。

黄少天抱着厚厚的一叠资料看他——那是喻文州刚转移给他的两个策划案,一早就已经拜托了部门秘书打印出来放在黄少天办公桌上,看来他已经看过了。

“我还有点问题,和你讨论确认一下?”黄少天笑,“说是让我全权负责,喻总不会真的对新人就撒手不管吧。”

“你要是新人,我手底下的其他人都不用混了。”喻文州也笑,“茶水间还是我办公室?”

“办公室就行办公室就行,我问题不算多赶紧搞完大家赶紧去干自己的活——这边应该也挺忙的?”

“还可以,面谈的时候说加班不厉害不是骗你的。”喻文州想起来又忍不住笑,“你那时候一脸‘这个人一定是在骗我我要小心不要上他的当’的表情。“

“诶有吗?”黄少天有点惊讶,“不过也是真的啊怎么可能不加班!我之前忙起来加班加到死……”

“这边不陪绑,做完自己的事情就可以走,所以大家都很努力。”喻文州笑,“我们不崇尚在公司看视频打游戏陪女朋友聊天,做完事情该下班下班该回家干点啥就干点啥。”

“那可真是太体贴了。”黄少天一脸感动,“对了喻总,我还……”

“不用这么严肃吧叫名字就好。”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部门里怎么乱叫的都有,我猜没两天他们就叫你黄少。”

“这个无所谓之前也有人这么叫我。”黄少天絮絮叨叨,“文州?感觉怪怪的,文州?”

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看他把自己名字在舌尖翻来覆去地念叨了好几遍,终于像是想起来之前说到一半的话似的:

“对啦还有个很严肃的问题,你知道我之前是在S市所以这边完全不了解……”

“公司附近有推荐的外卖吗?”他很严肃地问,“越辣越好的那种。”


评论(57)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