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dventure(下二)

·拼一下这周把它写完!

·偶尔也想写两个恋爱呆逼的故事。

·今天听朋友保证无料能赶上CP我就放心了!最后印的深情在睫,两百本每天一百应该够……带明信片来换!什么明信片都行!只要写着140字以上的对喻总阿黄的真情祝福就行!每人限领一本……剩下具体的等我拿到摊位号再说!求不要让我再寄回印厂去就好我很怕麻烦的QAQ


国王游戏的乐趣其实并不在惩罚措施,而在掀牌。

黄少天的牌掀开的时候众人的口哨都快吹破天了,蓝雨的王牌握着一张黑桃2炸裂:“我靠怎么又是我!”

“流年不利呗黄少!”

“黄少你是被告白的那个你怕什么?”

“去去去谁要被你们告白啦会做噩梦的。”黄少天伶俐地回嘴,抢了郑轩刚剥好的核桃仁还不忘投诉喻文州:“队长你坑我!”

“不好意思少天,游戏场上无兄弟啊。”喻文州笑着回答,随手翻开自己的牌,一瞬间神情也有点微妙。

黄少天至今还记得那张黑桃5翻开的瞬间,他本来什么都没在意地在和被他抢走了核桃的郑轩闹,可是一抬眼却仿佛时间都静止。KTV包房的气氛灯仍然在饶有节奏地明明灭灭,射灯以固定的轨迹扫过屋子里每个角落,喻文州的手指抵在那张牌上,神情有点惊讶又有点无奈。

“队长今天黑啊!”

“噫你们等等——这要发生什么了啊同志们!”

“快快快拍下来,我们分配一下机位,这个一定要发微博的一定要的……”

“景熙。”喻文州含笑地喊了一声正带头狂喜乱舞的蓝雨治疗。

“内啥队长……我们就录像自己留个念行不行?”被点名的徐景熙缩了缩脖子。

喻文州不说话,只笑着看他。

“我的妈呀原来是队长吗是队长就好,队长比你们强多了起码我不会做噩梦,不过我说队长,你今天也太黑了点,出门没拜拜锦鲤吗还是刚刚吃完东西没洗手,我觉得这简直能称之为历史性一刻了,这是不是你第一次当国王的时候点到自己?”

那时候的黄少天想着应该说点什么,一张嘴就是一大串完全不受自己控制的字跳了出来。

不能什么都不说,可是一定有的话不能说。

他向来爱玩爱闹,这一次却忽然有点讨厌这个该死的国王游戏。

有的话喻文州要说出口很简单,但是对于他来说,要忘掉可能就太难了。

“大概是吧。”喻文州笑了笑,忽然直视着他的眼睛。

那一瞬间像是世界都坍塌陷落,星辰运转寂然无声。

喻文州的眸子里有光,一瞬间明明灭灭得让他几乎要开口说出某些话——黄少天靠在沙发上,脊背挺直得像是他在赛场上潜伏、亟待出手的某些时刻,手指藏在背后的阴影里,想说不过是个游戏罢了,却还是紧张得握成一团。

“少天,我喜欢你。”世界的声响在喻文州的嘴唇间翕动,不是没有梦见过,却骤然还是听见了心脏爆裂的轰鸣。

果然那么轻易地就被说出口,黄少天心里的黄少天忍不住笑了笑。

喻文州说过那句话之后就没再说话,他安静了一秒忽然就跳起来:“这就完了?队长一点诚意也没有,不过没限定我要回应吧?没有吧?”

“没有。”喻文州望着他,然后摇了摇头。

他忽然一下子就松懈下来,抓起桌子上的可乐罐子。

仰头的时候才发现罐子已经空了,想要说什么掩饰一下,却发现喻文州已经低头去洗牌,并没有看他。

“黄少。”李远挪过来,贼笑着撞了撞他的肩膀,“被队长告白的感觉怎么样啊?”

“怎么样?”黄少天贼笑,“要不要你也试试?”

然后一直到那天的游戏结束,喻文州也没再抽中过他或者他自己——后来他们两个又都中过几次国王,气氛热烈又痛快。黄少天脑子快点子又多,把被他点中的人弄得苦不堪言直喊这年头还能不能有一点点队友爱,但是他在无数次的欢笑中回眸去看喻文州,那个人却还都是一如往常的样子,除了偶尔有几次笑出了眼泪去桌上摸餐巾纸——

就是这样的喻文州。

他喜欢并无可奈何——他无可奈何并喜欢着。

一直到最后。

 

 

回过神来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已经把电话挂掉了,握着的手机里一片空荡荡的断线音。

“黄少你把电话挂啦?”

“诶?”他回过神来笑,“我发呆手滑没注意——不过郑轩你居然和队长有联系!干嘛的干嘛的从实招来!”

反正喻文州现在又不在这儿,黄少天就从来不担心被谁一眼看穿。

“没有啊就是之前有机会打了个电话聊了两句,黄少你一点就点到队长我也是压力山大……”郑轩咕哝着拿回自己的手机,还顺带又瞪了黄少天一眼。

“得,点到他我看橘子是没得吃了。”黄少天一脸遗憾地摇了摇头,“来来来我们下一轮!”

气氛喧闹又热烈,就好像他们每一次聚会的时候一样,喇叭里传出来的歌换了背景乐,不知道谁点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鸟语,反正听来听去听不清调子。

“4号!含着一口水去唱千年等一回!”

“我靠徐景熙你是有多恨我?”

“愿赌服输对不住~”蓝雨的治疗打了个响指,“等着你报复回来哦小晓晓。”

宋晓一口水刚含进去,听他这么一喊全喷了出来。

“我说。”在宋晓实在是不太能听的歌声里,郑轩挪过去撞了撞黄少天的肩膀,“你还赌气?”

“没有啊?”黄少天仍然乐不可支的样子,顺手拿了粒花生米往立麦那儿扔:“宋晓这句重唱!跑调了!”

“骗谁。”郑轩叹了口气,“刚才真是不小心挂的电话?”

“真是不小心。”黄少天一脸诚恳,“阿轩啊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你也是知道的——哎你知道我喜欢喻文州吗?”

“啥?!”郑轩一不小心声音太大,宋晓被一吓一口水又喷了出来。

“挑战失败!重唱!”国王还没说话,卢瀚文已经插嘴。

好不容易撑到最后一段的宋晓欲哭无泪:“郑轩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是刚才黄少不小心踩了我的脚一下!”郑轩一秒甩锅,“你继续你继续。”

徐景熙体贴地拿来新的矿泉水,诡异的歌声又响起来。

“那么吃惊?”黄少天压低声音笑,“他们就算了,你和我们认识最久,连你也没看出来?”

这何止是我没看出来……郑轩在心里腹诽。

“这个真的没看出来……”郑轩压低声音,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甚至从他的言语里听出来了某些咬牙切齿:“你也太能藏了吧这种事都瞒着。”

“不瞒着还怎样。”黄少天看着KTV电视屏幕上的断桥相送,唇角勾起一抹薄薄的笑意:“喻文州我喜欢你,虽然我们俩都是男的但是你要不要也考虑和我试一下?”

“他有没有那个意思我还是看得出来的,我认识他那么久了。”

不……郑轩继续欲哭无泪,你没看出来,真的。

“说起来我跟你说个事儿啊,我记得还在训练营那时候,我刚跟他打双核,那叫一个鸡飞狗跳,谁看谁都不顺眼。”

“这我听说过……不过后来我也和你们一起训练的时候,你们关系已经很好了。”

“然后就有一天,喻文州跟我说,黄少天我们这样不行,要不然我们都各自退一步,再试试。”

“超普通的一句话的。”他笑,“但是后来,我有一天翻相册忽然想起来,觉得简直像是告白。”

“……那时候觉得要是真的就好了,但是做人嘛,还是清醒一点。”

“做搭档做好哥们儿做了一辈子,剩下的事情要HE没那么容易。”

郑轩听着他家前王牌现好友难得的真情剖白,又想起之前的夜里收到的无数段另一个人有关这个人的话,心情简直能用痛心疾首来形容。

——这叫什么事儿啊。

蓝雨的弹药专家,退役后的今天又感受到了久违的压力山大。


评论(48)
热度(7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