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长明(十八)

·完全不吓人的过场


喻文州假装并没有听见他的若有所指,他望着方才记录了徐景熙所说的内容的纸面,像是径自陷入了一种沉思的静默。

黄少天倒是也并没有在意他有没有答话,只是自顾自地开始了他的讲述。

 “我先确认一次,大家都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古镇对吧?”

众人纷纷点头,徐景熙老家在这里不用说,宋晓的公司和这里的旅行社签过合作条约,度假休闲有优惠他家又就在邻市,所以短休的时候偶尔会过来放松心情。

卢瀚文学校的爱国教育基地和夏令营竞赛基地都在这里,据说是因为山明水秀容易陶冶情操——当然原因没什么紧要,作为三好学生的他当然这些活动场场不落。郑轩倒是从前只来过一次,据他说是因为上次做的旅行功课没用完,这次接着用,所以才有了个故地重游。

而巧合当然不止是这些。

“旅游导览处的对面有一个高清摄像头,不少网络新闻的照片都会从那里提取。”

黄少天想起那些图片,想起图片配着的不同新闻和那些熟悉的脸——

“坐在这里的人,都曾经在之前的某个4月11日的某条新闻里,被拍到和旅游导览处的门牌在一起的正脸。”

他说了这句话之后,屋子里有一霎的气氛紧绷。

这个联系太微妙了——微妙得让人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们什么也没有做过,就只是在某年某月某日路过某地,然后被拍了一张自己都不知道的照片。虽然说不一定就能确认这是他们之间仅有的联系,但这起码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共同点,徐景熙咕哝了一句什么,卢瀚文的手下意识地抠着搭在沙发扶手上的沙发巾的刺绣,郑轩又开始发呆,宋晓向喻文州要了他刚才的笔记纸去看,屋子里没人说话,只有前厅里古老的钟滴答滴答。

“那我们回去的,又是哪个4月11日呢?”卢瀚文忽然问。

“我在家的时候问过我爸,他不知道我去参加夏令营的事,可是我问他年份,他说的又确实是今年……还笑我睡糊涂了。”

“这个大家都不知道。”黄少天摸了摸他的头安慰他,“你可以往好一点的方面想。”

“如果你爸爸回答的是今年,那么我们所在的就是未来的4月11日……大家都平安回去了,这样也挺好。”

“那为什么时间没有流逝?”卢瀚文点了点头,却忽然又问,“为什么我们没有12日、13日或者后面更多……?如果我们回去的是未来的话,为什么未来的时间是定格的?”

“也许那只是一个假相。”一直没有说话的喻文州忽然开口,所有人都看向他。

“就好像拴在驴子面前的胡萝卜,胡萝卜一直晃,驴子就一直走,那是一个早就放在那儿的、未来的布景……也许就是因为有了那个布景,我们才能在这儿把游戏继续下去。”

“是有未来的。”他露出了一个弧度温和的微笑,“我们有那个‘醒来的4月11日’,大家都曾为此安心,不是吗?”

没有人能反驳他的话,而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神忽然有一瞬变得极为微妙,不过那一缕情绪很快地就被他藏好,目光的落点投在空荡荡的前台,他望着那里眉头皱起来,抿着嘴唇没有说话。

时钟仍然在走着,还有一个多小时,新的午夜十二点又将来临。

喻文州撕下了一张新的纸,在纸上开始记录今天的内容。

 

3月18日


  •  已知游戏参与者的联系,是在之前的某个4月11日在旅游导览处门前被拍下了正脸合照。(4月11日?)

    而这一事件也是他们在白日回到各自家中时所显示的时间,除上述联系之外,其余原因不明。

  • 在白日空间里,与外界联系无碍,但拨打蓝雨青旅的号码,显示为空号。

  • 明镜寺的后山内曾经存在过一个与青旅同名(?)的疗养院,九年前,疗养院内发生病患失踪事件,同年景点旅游门票改版,疗养院内剩余的患者被迁出,疗养院废弃。

    四年前,有大学生旅行团夜探鬼屋,失踪事件再次发生,失踪人数与当年的病患失踪人数相同,皆为6人。

  • 走廊尽头的四面空间,夹在封死的木板与窗户之间的笼中鸟的纸条、封堵楼层的木板上没有手掌的血手印,树上的绳圈与吊死的幻影的意味(?)后墙有新刷过的痕迹,大树的鸟窝上有一个八音盒。(明日待调查)

 

“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他抬起头来看着众人,今天的纸明显地比昨天的短上不少,这在游戏前提下,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提心吊胆,所有人都在绞尽脑汁地想着,黄少天忽然又开口:

“你忘了昨天四角游戏发生的事。”他说。

“那时候应该已经过了十二点……算是今天的线索了。”

“我发现你每天都在提醒我什么。”喻文州笑了笑,在纸上加上“四角游戏多出来的咳嗽声”。

“我倒是觉得你一直在回避某些事情。”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忽然间又站起身来:“时间差不多了,我也该去准备了,你们一起帮我守门吗?”

喻文州皱起眉来:“我说了,现在玩Blood Mary并不明智。”

“但这是一种顺序,你不能提出别的顺序理由来说服我。”

“昨天已经发生了某些事这个理由够吗?”

“难道不就是因为发生了某些事,所以才说明这个顺序可能是正确的?”黄少天一着急说话的声音就有点尖,他已经快要走进走廊,回眸的时候半张脸隐在阴影里,明明灭灭的看不清他眸子中的神情:“而且Blood Mary很简单,有没有招出什么,等我出来你们就会知道了。”

“我们怎么确定出来的还是你呢?”这和昨天关于游戏顺序时的表决还不一样,两个人几乎已经快要针锋相对。黄少天被他的这个问题微妙地噎了一口,而后眉头又蹙得更紧:“你不放心的话可以对我采取措施。”

“你想玩Blood Mary也可以,我要和你一起进去。”

“不要开玩笑,Blood Mary的游戏条件是单独一个人的密闭空间,你进去了这还怎么玩?”

“那你希望我采取什么措施?你一出来就把你打晕,绑起来拷问?黄少天你到底是人是鬼?”

“做得到的话可以来。”

“那个……你们能不能先暂停一下?”郑轩终于找到插话的机会,“我找到一些关于Blood Mary的资料,你们要不要听了再做决定?”


评论(27)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