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长明(十七)

·别怀疑,这真的是个灵异故事,说有鬼就有鬼,不骗你们【严肃


我从猫眼里看出去,走廊里一片漆黑。

忽然之间亮起了灯光——不,也许是月光。

一直紧紧地握在手里的手机忽然疯狂地响起来,上面显示的每个数字都在扭动,我不敢接听,我仍然看着走廊,我无法挪开目光。

月光像是追光灯一般靠近了,手机的音乐响得更加疯狂,我生平未见它如此欢乐地迎接过什么,但是、现在——

我透过猫眼看着走廊,我没有办法移开目光。

我看着走廊的尽头有什么渐渐靠近,有什么跳着舞,有什么跳着舞渐渐靠近。

忽然之间它出现在我的猫眼里,忽然之间它出现在我的猫眼里对我笑。

它笑得嘴角几乎要裂到耳根,它在走廊上跳舞,四肢扭曲成人类不可能成功的角度。它在走廊上跳舞,在我猫眼前方的那段走廊上跳舞,和着我躁动的手机铃声跳舞。

我没有办法移开目光,好像我只能被固定在门上,看着那个笑容渐渐靠近。

它在我的猫眼里放大,它在我的眸子里放大。

它笑着,我看见我睡前反锁了三道的门把手渐渐旋转,啪,啪,啪。

门悄悄地开了一条缝,门缝开得越来越大。

我拼命想把门关上,然而我连一根小指头都不能动。

忽然间那个有着诡异笑容的小丑把他的头从门缝里伸了进来,他从下往上看着被钉在门上的我,声音也像是扭曲的金属,在耳膜上发出刺耳的刮擦。

“一起去跳舞吗?我们还有四个房间。”

 

【第二日 19:00-24:00】

 

七点的钟声响起时,所有人又都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一次没人先走出房间,每个人都在想着自己知道的那些事,每个人都在想着自己还不知道的那些事。

今天晚上的十二点还有五个小时就又要到了,新的游戏会开始。

谁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找到证据,谁也不知道谁将会、或者已经被取代。

公寓里仿佛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他们。

黑暗里仿佛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他们。

看着它们的无数双眼睛都在笑。

——“你笑了吗?”

 

 

笔记时间。

他们又坐在了门厅里,负责记录的仍然是喻文州。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先交换一下别的联系方式,这样白天有什么事情也好商量。”徐景熙提议说,“或者我们可以拉一个QQ群,这样即便是在下午的时候也能……”

“我来吧。”黄少天说,“你们把号码都给我,等明天的时候我建群拖你们。”

没有人有意见,他的手机里很快多了几个QQ号码。

“今天的提示在走廊尽头的那片空间。”等到这一切都处理完之后,喻文州说,“虽然可能没有什么意义,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整理一下我们知道的线索。”

听到这句话的徐景熙暗自看了看身旁的同伴,他想起自己搜索到的那些新闻,忍不住又看了看外面。

“景熙?”喻文州注意到了他的眼神:“怎么了?”

“没什么。”医科大学生勉强地笑了笑,“可以从我开始吗?我从我爸那里问到了一些事情。”

 

在他把他问到的、包括查到的新闻和故事讲完,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十分钟。

这四十分钟里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话,只有他娓娓的声音和窗外的风声。

卢瀚文从前台底下拿了水给他,徐景熙感谢地笑笑,握在手里却没有拧开瓶盖。

“总之就是这样。”他说,“当然现在,疗养院已经不存在了,山里的那片地方空着,没人想在上面再建点什么。”

“也有人说,明镜寺几百年前建立,就是为了镇压此处风水,然而后来,在极阴之地上又盖起了疗养院……不过这些都是传闻。”

“至于为什么你们找到的青旅照片会和当年的疗养院一模一样,又或者为什么你们找到的青旅照片,和你们住的青旅并不一样,这些我就不知道了。”

说完这些之后他长出一口气,像是筋疲力尽一样地靠在沙发上,坐在他旁边的卢瀚文很体贴地拍了拍他的手,小声说谢谢。

徐景熙挤出个笑容来摸了摸他的头,又望向喻文州:“你怎么看?”

“九年前,疗养院发生失踪事件,九年前,景区旅游门票推荐线路改版,这其中如果说没有关系,我想我们都不会相信。”喻文州平静地说:“明天白天,我们先去把那个八音盒取回来——然后还有少天说的那堵墙,找点铲子之类的东西,把上面的墙灰铲开看看。”

“听你说完之后,其实我有一个想法。”他说。

“也许找到当年那些失踪的人,故事就会结束……也许他们就是那些公寓里的朋友。”

“公寓?”黄少天忽然皱起眉来,他自己是写小说的,对文字极为敏感,“公寓这个说法,是来自于那天我房间里的镜子对吧。”

“可是如果按照你的说法,不管是先前失踪的疗养院里的病人,还是后来失踪的旅行者,会管这里叫做公寓吗?”

“你觉得这只是巧合?”

“我只是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如果不能每个角度都有严丝合缝的解释,就不要急着早下结论。”黄少天说,“这毕竟是关系到之后方向的事……你是不是太着急了点?”

“这里没有人不着急。”喻文州笑笑,“没人愿意被这种诡异的事情缠身。”

“当然,不过也没人愿意永远留在这儿。”黄少天忽然抓过他手中的纸笔:“我们还是先和昨天晚上一样。”

“景熙说的事情已经记下来了,接下来听听我和喻文州的吧。”

 

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可以有关联,就好比六度空间理论里说,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

素昧平生的人通过某种特殊的方式总会产生某种必然的联系,那些联系也许弱小而微妙得连他们自己都没办法察觉,但是它还是确确实实地发生了,并且安静而稳定地存在。

关键字古镇。

关键字4月11日。

在喻文州搜索出的新闻里他们发现,这两个关键字连成了一条线。这个镇子上,每天都在发生不同的事情,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值得成为新闻,而他们算是比较幸运。

“虽然我觉得这样的幸运太巧合了。”黄少天在开始他的讲述前这么说,“喻文州真的很会搜索。”


评论(42)
热度(3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