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尾巴尖与毛茸茸(下一)

·没写完【抱头 


【十六】

 

黄少天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发现家养的黑猫已经蹲在了枕头旁边。

他想了想,开玩笑地把手上的水珠弹到猫鼻尖上去,猫下意识地抖了抖耳朵,回头看见是他,干脆转过身去把屁股对着他,头埋进肚子里蜷成一团藏起来。

“还不高兴?”他嘿呦一声翻上床去,躺下的时候正好可以看到黑乎乎的毛团呼吸起伏的样子,他忍不住伸手去揉,黑猫的皮毛光亮柔软,摸在手里像是能化进心里似的,猫尾巴一下子拍在他手上,却又被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揪住:“这么不高兴?”

黑猫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真的不喜欢我喝酒?”黄少天抓住他的爪子揉了揉:“那以后不喝了。”

猫咪默默地把爪子收了回来,不过伏下头发出了安稳的呼噜声。

“来亲一个?”黄少天笑嘻嘻地把头凑过去。

黑猫想了想,湿漉漉的鼻尖凑过来蹭蹭,然后舔了舔他的嘴唇。

 

【十七】

 

据群众表示,黄少最近的心情越来越好。

其原因是他家的猫越来越黏主人。

“我说是不是猫要发情了?”郑轩认真地提出建议:“你家猫捡到的时候没绝育吧很容易发情的。”

“搜过了不像啊,小黑又不乱尿。”黄少天挥挥手:“可乖可乖,每天都要在我怀里睡。”

“黄少要不要相个亲?家有母猫一只,体态窈窕,尚未绝育,叫声可人,正值妙龄。”然后某人就掏出了自家猫的照片:“周末约一个?”

“去去去去去去,小黑是我的。”

“黄少你又不是母猫。”

 

【十八】

 

“他们说你最近比较黏我是要发情啦?我看不是吧小黑说实话,比较黏我是不是因为越来越喜欢我啊?”当天晚上黄少天拨弄着伏在膝盖上的黑猫和它开玩笑,黑猫闻言懒懒地翻了翻眼皮,继续低头下去舔自己的爪子去。

“你不说我就当是啦。”他笑嘻嘻地托着猫把他举起来:“不过他们说还有个可能,是你要发情了?”

黑猫默默地扭开了头。

“唉真的是?那我回头和阿轩讲,让他把母猫带过来你们见一面。”

黑猫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唉这样对你比较好啊?猫还是喜欢母猫吧你又这么漂亮。”黄少天闷闷地把猫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不过也很奇怪啊我这种感觉。”

“好想你就是我一个人的猫。”

黑猫低低地呜咽一声,抬起爪子搂住了他的颈子。

 

【十九】

 

最后猫咪相亲行动还是没有成功,原因是黄少天家的小黑不愿意。

“嗯早上起来就在装死,团在被窝里不想动。”黄少天一边打电话一边和郑轩吐槽:“我看它不是发情,就是懒。”

“我家猫也懒得出门,看来是没缘分。”郑轩看了看正努力地够电话机旁边的逗猫棒的花猫:“压力山大啊。”

挂了电话,黄少天看看时间又躺了回去,抱起在被子里装死的猫放到自己的胸口:“帮你把相亲推了高不高兴?”

大概是错觉,他总觉得那个瞬间黑猫的蓝眼睛里真的掠过一丝愉悦的笑意。

“今天天气不好啊下雨。”他说着又把猫抱紧了点:“说着也是在雨天捡到你的,现在想想都感觉过了好久了。”

“猫是不是也不喜欢下雨?只有你那么笨蹲在雨里。”被窝里的人翻了个身,把因为他的动作从胸口上掉下去的猫咪拢住:“是不是知道我要来捡你所以在等我?”

喻文州真心想吐槽他想太多了,不过他现在只是一只猫,所以也只是懒懒地甩了甩尾巴。

趴在人类的胸口的感觉很温暖,这种感觉,就算他现在明白了什么叫喜欢也没办法理解。

明明不应该这么暖和,可是就是舒服得连身上的毛都要倒下来。

他忽然张开嘴,尖利的犬齿一口叼上黄少天的手腕。

对方倒是没有躲,就还任他那么松松地咬着,眼睛明亮得像是他在晴朗的夜里看见的星星,外面簌簌雨声,像是帘幕一样将他们笼在微妙的世界里。他忽然一下子觉得有些不舒服,松开嘴哧溜一声整只猫滑进被子里。

黑暗的、有着他的味道的小空间。

用猫类的本能和人类的心情在喜欢。

——该怎么和他说?

难得最聪明的猫咪也会有烦恼的事情。

 

【二十】、

 

而当事人也觉得自己好像在和猫咪谈恋爱。

他觉得自己家养的小黑真的听得懂人话,渐渐地也什么事情都愿意跟他说,比如今天在公司里又遇到了什么事,或者下班回来在街角遇到了什么人,开心的不开心的,有用的没有用的——而猫真的用心在听,他说着说着的时候会过来舔舔他,像是某种温默而无言的陪伴。

当然它还是只习惯特例独行的猫。

不喜欢逗猫棒,喜欢他做的猫饭胜过喜欢猫粮和猫罐头,在得到装着猫薄荷的小球时会努力摆出“我很经得住诱惑”脸,但是过一会儿还是抗拒不住本能一样地用爪子轻轻拨弄,而最让黄少天得意的,也是他能打赢传说中如同猫咪烟草一样的猫薄荷,只要他拍拍被窝,不管猫咪正和带着猫薄荷的玩具玩得多开心,也会跳上床来钻进他的被窝里。

“我的小黑最可爱。”他抓着猫毫无防备地露在他面前的肚皮这么讲着:“你看肚皮也这么软,毛茸茸。”

猫咪发出轻轻的呼噜声,爪子搭在他的手背上轻轻地推着,当然不是不愿意,只是种本能的玩闹。

大概喜欢什么就像亲近这种本能,什么生物都一样。

“我过两天要出差一下。”

耳朵里忽然飘进一句话,猫抖了抖耳尖。

“本来想送你去阿轩家,但是想想两天应该没问题?而且他家有母猫啊哈哈哈哈。”黄少天说着笑起来,把猫咪抱到他肚子上继续顺毛:“东西我都会留好,小黑你一个猫看家好不好?”

猫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然后用一双安静的眸子看着他。

“很快就回来啦,两天。”黄少天对它说:“太阳升起来又落下来两次的时候。”

猫挣脱出他的手,往上蹭了蹭在他胸口趴下来,脑袋枕在那里似乎在听他的心跳。

然后用肉垫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胸口。

那一瞬间的感觉简直难以言喻。

后来人抱着猫睡着了。

黄少天半夜醒来,发现自己睡着的时候没盖被子,除了胸口团着猫的地方,简直浑身都是凉的,赶紧念念叨叨地掀开被子裹进去,猫咪被他吵到,但是连眼都没睁,又抱着他的手腕睡去。

“糟糕。”他看着团成一团的黑猫嘟囔。

“这也太猎奇了。”

“怎么感觉自己好像喜欢上一只猫。”


评论(26)
热度(8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