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暮夏(上)

·周末谈恋爱系列

·之前青橄榄的冒险者设定。

·有点病。

·以及昨天的暴走我删掉啦多谢各位安慰>m<还是安定地萌和看文!


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夏花盛放的庭院。

白色的、香气清浅的花朵开得像是热闹的海洋,阳光从高大的七叶梧桐上落下来,变成零零落落细碎的光点。

阴郁、而又光芒炽烈的夏日。

 

——这个庭院里有幽灵。

——请救救我。

 

——这个庭院里有人要杀我。

——请救救我。

 

他们分别收到来自这个家中的某个人的求助信——对于在大陆上颇有名气的冒险者涞说,这种求助信比早餐的烤面包还稀松平常。信上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信息,只是附有一个地址,和如此简单的只言片语——但是或者该说,对于一切模糊的事物的探查是冒险者的本能,所以就算那之后又有别的委托,两人还是决定先处理过这两封信。

不管是真是假——这可能关系到某个人的性命。

“这个味道真是奇怪……有点苦的香气、像烤过的橘皮,但是苦过那一下之后又很甜。”黄少天一边嗅着空气中弥漫着的花的味道一边说:“感觉之前从来没有见过。”

“没见过的东西太多了。”喻文州笑笑。

“不是那种……就总感觉有点不对。”年轻的冒险者皱着眉:“不过也有可能是快到了,所以身体比较敏感。”

“希望能在之前解决完。”

“希望如此。”

庭院中的道路蜿蜒曲折,然而他们终于在前方看到了一座高大的铁门。

出现在花丛中的,仿佛堡垒一般的门。

怎么看都有种古怪的不协调。

就好像它本来就不该存在于这里一样。

 

黄少天拉响门铃,没多久门上的探窗打开,一张皱纹遍布的脸露出来。

“我们不接待……”

在他关上门之前,黄少天把收到的信的其中一封递了过去:“这是我们收到的邀请。”

 

探窗又被关上了。

他们在外面耐心地等待着,过了大约十五分钟,铁门发出吱呀的声音。

站在门里的老人穿着管家整洁的制服,但喻文州却注意到他指缝间有泥土,鞋子上也沾了一些碎叶——这让这位管家看起来更像一个园丁。他礼貌地向两人鞠躬,引着他们往大屋走去,阳光更加炽烈,几乎要闪花人的眼睛。

“并没有预料到两位真的会来。”老人一边走一边说:“只是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

“毕竟这个家里的幽灵,已经存在很久了。”

 

黄少天给出的是那封写有幽灵的求助信,毕竟在同样的选择下,一个看起来更加神秘的东西,总是能掩盖另外某种如同真相的本质。大屋之中已经有人在等着,有着漂亮金色长发的小姐面前已经摆好了一壶茶和三个杯盏,见到他们时站起身来。

“总是能听到关于两位的传言。”

她的声音像是百灵鸟,清晨的、带着露水的啼鸣。

“无论如何,真的很感谢你们听到了我的小小请求。”

她示意他们坐下,执起漂亮的瓷壶,往茶杯内注入浅红色的液体。

黄少天皱起眉。

他又嗅到了那种清苦的、如同烤过的橘皮的香气。

“这是用庭院里种的花泡的茶,在外面从来喝不到。”小姐将茶杯分别推到他们两个人面前,露出有些自得的微笑:“权当是一点心意。”

“很好喝。”黄少天端起茶杯来浅浅地啜了一口,露出一个阳光般热烈的笑容来,曾经的贵族少年举止优雅有矩,气质又开朗直爽,就算同样身为Omega,喻文州还是发现对面的小姐悄悄地红了脸,忍不住低眉一笑。

“多谢款待。”他放下茶杯。

“现在,可以给我们讲一下你信上说的故事了吗?”

冒险者一笑,露出可爱的虎牙。

 

但其实那位小姐也没有把故事说得很清楚。

她的讲述有些语无伦次,带着颠三倒四的恐惧。只是请他们务必留下来,晚上自己就会见到,在被带去休息的路途中,他们也曾经试图问过那位管家,但是对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说,那东西只有小姐能看见。

因为身体不适,所以只能远离人群,和老仆人独居在花海中的少女。

听起来可真像是个童话的开头。

 

在关上门的一瞬间,黄少天就抱住了喻文州,感受到怀里明显有些过高的体温,Alpha会意地低下头,和他接了个不算短的吻。嘴唇分开的时候黏连出暧昧的银丝,Omega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小动物一样嗅了好久才肯分开。

“未发育完全的Omega。”他说:“你感觉到她的味道了吗?”

“没有……”喻文州明显有些讶异:“我并未觉得她和普通的Omega有什么不同。”

“她未发育完全,是那种——我不知道你怎么会没有感觉的,从前在书上看过,Alpha应该对这种事情更敏感才是。”黄少天摇着头,声音里还有些微微的喘息,喻文州能嗅到空气里比之前更浓郁的柑橘香气:“她已经发情,但是自己的精神上还未察觉。”

“精神上的不知觉压制了身体的本能,而和她在一起的管家是个Beta,大概并不能察觉到这些。”

“这种对O来说,也跟毒药一样。”他低声说,忍不住又想往喻文州身上蹭:“明明像是开水一样、没什么味道的信息素。”

“却好像把你整个包在里面蒸……”

“我确实没察觉到这个,但是我一直在想另一件事。”喻文州推着他往床边去,他们这个下午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等着时间流逝,到晚上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而在这个微妙的时刻,他并不介意对他的Omega稍加安抚,不管是从理智上的想让黄少天尽早恢复正常的状态,还是情感上的想要和恋人多加亲近,这都是件双赢的好事。

“那位管家说,小姐五年前大病一场,之后就身体不好,所以住进这所庭院后,就几乎不与外界接触——从那封信上的文字状态来看,确实是很符合的设定。”

他一边说着,一边去解黄少天衬衫的扣子。

“那么是谁让她知道我们的存在?”

“又是谁寄出了那封信?管家看到的时候很惊讶,这证明不是他。”

“然后……寄出第二封信的又是谁呢?”


评论(16)
热度(4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