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青月之烬与苍冰之灰(九)

·过场有点短别在意

·要开始单独旅行了嘿嘿打怪兽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窝在起居室温暖的壁炉前,身体懒洋洋的,一动都不想动,喉咙里下意识地逸出柔软而低沉的哼鸣。

坐在旁边发呆的人立刻就靠了过来。

“你毛干了吧——?我说你怎么突然就沉下去了吓我一跳,还好我会游泳。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我还是请张新杰来帮你看看?我刚抱着你的时候你整个身子都凉了,灵力怎么虚耗成这样?”连珠炮一样的发问轰得麒麟有些头昏脑涨,他眨了眨眼,到底还是说:“我没事。”

然后又微微仰起了自己的脖子给他看:“干了。”

黄少天本来伸手想去摸,结果看见对方这么配合,倒也不好意思再伸手了。他们又安静地呆了一会儿,麒麟一直在闭目养神,屋子里只有柴火哔哔啵啵的声音。

在他闭着眼睛的时候,黄少天一直看着他。

在他更接近这个人之后,很多疑问非但没有消失,反而成百成千地增长起来,就好像一个气球被慢慢地吹鼓,已经觉得无限大了,但是没碰到的可能还更多——而且这种未知并不令他觉得有什么不好,反而像是块甜美的诱饵一样,让他忍不住想要去问更多。

“我刚才引动了镜月之庭的预言。”麒麟忽然毫无预兆地说:“少天,我想我们必须离开圣域了。”

“预言出现的那一瞬间,镜月之庭所有的星星全部坠落——你知道那不是普通的星星,只要南方大陆没有被污言覆盖,它们永不会失去光辉。”

“然后掉下来的所有星星都变成了火,摧枯拉朽地烧毁了整个空间。耳边有人说话的声音,像是细细碎碎的虫子在爬——那是用污言组合而成的咒语,遮掩在不知名的黑暗背后。我想,这就是南方圣域的预警,想要告诉我们的最重要的事。”

“你是说……”黄少天很快也明白了。

“操纵着那些黑暗言语的人,已经可以将它们组成篇章、或者至少是段落,而就算是叶修,他能操纵『文字』的极限,也不过是两句咏叹词的长度。”

“接下来的就真的是我自己猜的了。”麒麟眯起眼睛,黄少天觉得它在笑,忍不住又伸手去抚摸麒麟漂亮如锦缎的鬃毛,对方好像有点怕痒似的甩了甩尾巴啪嗒拍上他的手臂,然后就又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似的继续说:“我觉得他们在众人之中。”

“就好像你上次发现的那个一样,也许他们并不具有单独的、强大的力量,但是当他们将所持的联合,那后果我们无法想象。”

“就好像嫉妒会滋生仇恨,而仇恨又会滋生杀戮,杀戮的尽头是鲜血,鲜血铺就的是黑暗。”

“你的意思是……”

“在它们还没来得及连成一片之前,把它们都找出来。”麒麟的声音平淡而柔和:“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办法——虽然说请求别的神使的话也可能得到援助,但是援助也是人力上的,策略不会有什么改变。”

“而且。”麒麟仰起头来,透明的、蓝色的角透过壁炉里熊熊的火焰,格外光彩流离。

“这是我们的南方啊,少天。”

 

喻文州的圣域长年永夜,所以一直到他们离开镜月之庭时,才发现外面已经天光大亮,昨夜好像下过雨,树和草都被洗成清透的碧色,空气里有泥土的芬芳。

“这算是旅行吗?”黄少天忽然问。

“也可以叫冒险吧。”喻文州笑了一下。

他们这次是去暗访,总要稍稍做一下伪装,镜月之庭的神使用特殊的药水改变了自己头发和眼睛的颜色,现在黑发蓝眸的他看起来就真的像是个温和无害的吟游诗人,而青雨之座的那一位也朝他借了点东西,他阳光一样的金发变成了稍稍暗哑的棕亚麻色,倒是活力四射的眸子怎么也掩不住原本的光芒。

喻文州望着他,忽然就想起很多很多年以前。

那时候他们说要一起去旅行,没想到现在真的实现了。

“我们走吧……你是不是没到南方大陆去过很多次?我可熟了,你跟着我就好……”黄少天自顾自地说着话,说了一半才发现同伴好像没什么反应:“喂喂回神啦,你在想什么?”

“想起了以前的一点事情。”喻文州又弯起眼睛微笑了一下:“走吧。”

“对了其实我还想问。”在他们快要走出森林时,黄少天忽然又岔开了他原本说得兴致勃勃的、关于南方大陆各种美味小吃的话题。

喻文州示意他继续说。

“我为什么能够阻止你的圣域?你给我的那个小文字,根本不可能有那么大的力量。”

“这个啊……”年轻的神使似乎有一瞬间失神:“大概也许是至高神指引的命运也说不定呢,少天。”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