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七十七)

·这一更我都没脸打CP tag(……


总之不管怎么在心里暗自腹诽想踩到叶修的下限比让荣耀女神真身降世普渡玩家还难,第二天早晨晨光割破昏晓、整个苏黎世都沐浴在悄然灿烂的晨色中时,所有人都已经做好了踏上这个夏天最后也是最盛大的荣耀殿堂的准备。

没有什么必须要说的,也没有什么需要说的。

唯有全力一战。

 

擂台赛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只比德国队多出一个人头分的优势。

最后一个下来的黄少天抓紧时间做着手操,以图在团队赛开始之前恢复状态。喻文州就坐在他旁边,握着电子记事本看着些什么,时不时地转头过去跟叶修确认些什么。为了方便观战,选手准备席的灯光昏暗却不模糊,黄少天刚刚下场,坐在一排最靠外的地方,侧脸望过去的时候都是队友,忽然之间就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安静而热烈地鼓噪起来。

鼓膜里全是夏天的声音。

“队长。”他轻轻地喊了一声。

喻文州侧过头来看他,就看见他笑嘻嘻地比了个V字的手势。

于是喻文州也微笑了。

通知准备入席的时候黄少天第一个站了起来。

“走啦走啦走啦这次我们肯定是冠军!”

这次倒是没有人再嫌他聒噪,所有人都是一副“黄少天也有说人话的一天”的表情。

就位确认。

刷卡载入。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

——生灵灭。

——百花缭乱。

——石不转。

 

决赛的地图叫熔岩炼狱,听起来就狂霸酷拽,而且还有固定会喷发岩浆的泉眼,不小心碰到的话会在身上造成一个不可驱散可叠加的燃烧debuff,开始的时候挂一两个没什么,等叠高了那掉血的速度简直比光速还快——他们在开场之前就针对这一点讨论过好几套利用或者规避方案,最终决定还是随机应变,毕竟这一次团赛四大战术师之三都在场上,无论如何也不会出现指挥链断裂的问题。

德国队出战的也是他们的固定阵容,骑士、守护使者、狂剑士、枪炮师、剑客和术士——这一点并没有出乎中国队的意料。

双方固定刷新在地图两端,德国队左翼包抄,中国队正路突进。

从场外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中国队的剑客已经在谁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暗自消失了踪影。

而镜头转回到德国队那一方,他们依然维持着固定阵型赶路,术士和枪炮师位于左右两翼警戒,骑士和狂剑打头阵,而枪炮师居后策应,将作为治疗的守护使者围在中央。这个阵型进可攻退可守,虽然老土,但是在高手手上被玩成经典的老土那就要改个名字叫坚不可摧。反观中国队这一边,则是由一枪穿云押先,身后是牧师石不转,石不转的身后是索克萨尔,生灵灭站在石不转的左翼,百花缭乱站在石不转的右翼,也是一个随时可以变阵的攻击队形。

双方的第一次交火始于一枪穿云。

神枪手首先发现了对方的踪迹,他在团频里打了个1,给予他回应的是石不转,在获得了指令后中国队四下散开,就地掩蔽,随着一枪穿云的子弹命中德国队的骑士,这一场决定最高荣耀的团赛终于正式打响。

一枪穿云居中突入,而石不转也在百花缭乱的掩护下开始有条不紊地投放着治疗技能。对方的狂战士缠住了生灵灭,而一枪穿云也已经完成了对术士的贴身,位于后方的索克萨尔一边走位一边放着几个短暂吟唱的小技能,高手开盘的胶着,而中国队的最后一名队友还没有出现。

第一波交锋是简单粗暴的交火,双方血蓝各有交换。

打断交锋的是忽然杀出的夜雨声烦。

他瞧准了对方的DPS各自被盯、无暇顾及治疗的那个瞬间,三段斩开路,升龙落凤再加上仙人指路,准确地将对方的治疗吹至了一个岩浆的喷发点。而这还没有完,他毫不吝惜地打开了剑定天下,措手不及间陷入僵直的守护使者结结实实地被岩浆挂了三层DEBUFF,眼见对方的狂剑士已经抽身,夜雨声烦也不再恋战,折回队友阵中。

而石不转的治愈术早在他冲回的时候已经降临,补足了他方才损伤的血量。

 

在那之后这样的交锋又有几次,岩浆喷发是争夺的重点,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挂了几重DEBUFF,治疗的压力越来越大,不管是德国对的守护使者还是中国队的牧师都是DPS们重点关照的对象,石不转谨慎地计算着自己的血蓝,在确定队友们都有余裕等待DOT持续时间清零时发出了散开的指令。

于此同时在队友的掩护下,索克萨尔的死亡之门也轰然洞开。

黑色的触手在半空之中扭曲伸展,不求伤害,只求最大限度地拖延德国队的追击。

而德国队似乎也没有追上来的意图,毕竟他们也需要时间来清除身上各自被挂了几层的燃烧DOT,这个地图的设定首先考量的就是治疗的耗蓝率,等到双方的治疗都失去作用,才是这张地图真正开始考验选手技巧的时候。

如何把握机会给予自己消除debuff的时间,以及如何让对方身上叠加更多的debuff。

 

“5分钟。”在进入安全区后,石不转在团队频道里说着。

这个时间的定义,是指再次进入熔岩战斗区后,他所能支撑团队续航的最大时间。

“对面的蓝耗比我们厉害,他们上来之后应该会先主打治疗。”索克萨尔说:“交换。”

一枪穿云默默地打了个1。

 

脚下的安全区开始震动,这是为了防止选手消极比赛而设的特殊领域,50秒后就会消失,五分钟后才会再度在另一个地点刷新。这一次中国队依旧选择主动出击,夜雨声烦没有再隐匿身形等待机会,而是在捕捉到德国队的身影时和一枪穿云一起冲了出去,而与此同时对方的火力也喷泻而来,他们能清楚地看到队伍中石不转的血条和蓝条同时下滑,最后一瞬的时候逆光的十字星上乍然腾开一朵苍白的火焰,然后队频里牧师的头像就灰了下去,而与此同时,索克萨尔立刻接管了中了神圣之火的骑士,一套连控直接送入已经完成任务杀回的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手下,就在此时,团频中忽然跳出正与生灵灭配合牵制对方另一组DPS的百花缭乱的一句提示:“后面!”

乍然回身时对方的剑客已经杀至。

比冰雨更快的攻速和被剑客近身的术士。


评论(17)
热度(8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