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五十五)

·让我快点把这段写过去就可以谈恋爱了。

·刷个小不高兴的喻总。



转瞬又是一个夏天。

蓝雨的第七赛季止步在季后赛四强,做完了复盘的转天就开始了他们的夏休期。喻文州照例是最后一个走的,黄少天嘛,反正跟家里说开了,干脆就留在俱乐部里陪着他。每天的生活和平日里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习惯了的热闹乍然安静起来,身边的世界仿佛缩得极小极小,大概也就是两个人相处的那一点范围。

黄少天以节约假期资源为名义大摇大摆地在假期开始的第一天就抱着枕头占据了喻文州另一半的双人床,蓝雨队长有些无奈地看他,自己都不知道心里的那点欢愉到底有没有收拾好。晚上的时候就算熄了灯也要絮絮叨叨的说话,一直到说的晚安都带了黏腻的困意才肯睡去,睁开眼睛的时候总能看见对方近在咫尺的脸,晨光之中温柔得令人怦然心动。

也有被逼得不得不去厕所解决的时候——收拾完了冲个澡,带着一身新鲜的水汽出来道早安。生活像是两条渐行渐近的电弧,稍微碰一点点就是火花四溅,黄少天开始越来越喜欢从后面扑上来把喻文州抱住,而喻文州也越来越习惯在醒来时拨开床上另外一位睡得都黏在嘴角的发丝。被温柔对待的时候就想给对方更多更好的,这样的回圈在两个人之间一点点波荡起来,就像落下的雪一点点堆积,整个心脏都被填满,鼓动懂好像是对对方名字的呼唤。

黄少天的生日是在俱乐部过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喻文州去买了个漂亮的柠檬味蛋糕,裱花师父问他要不要在蛋糕上写什么的时候就算是战术大师也犯了难,最后拎回来的蛋糕上还是最朴素简约的那种。

——生日快乐。

——给少天。

而寿星很豪放狂野地直接从中一刀切,生日快乐留给了喻文州剩下一半留给了自己。蓝雨队长哭笑不得地说这不是你过生日吗,已经挑了一块奶油的黄少天咬着叉子眯着眼睛笑,说是所以我要这一半。

插蜡烛许愿那种事他们最后也没干,蛋糕里倒是赠了音乐蜡烛,喻文州说不然我们还是进行一下必然的过场。而黄少天想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我想要的,能有的现在都有啦。”他说:“没有的我自己去拿,许愿有什么用。”

“哎呀不然我还是许个愿吧。”他又凑过来说:“祝队长手速翻倍?”

喻文州手上正好沾了奶油,伸出一根指头精准地把酸甜的白色留在了黄少天眉心。

黄少天又被蓝雨队长难得的幼稚脸戳中笑点,笑在桌上爬不起来。

 

 

第八赛季开始的时候,最劲爆的消息大概就是那位荣耀教科书突然的退役声明。

他与他的嘉世毫无疑问一直是各大战队最强劲的对手,如今乍然来了这么一处,难免各方都有些手忙脚乱,不过这也只是暂时,毕竟一轮一轮的常规赛不会等人。

虽然同处南方,冬天的H市比起G市还是要冷点,黄少天仗着自己比较耐冻没带围巾,结果刚从场馆一出来就被冷风糊了一脸,一直到喻文州从背包里掏出备用围巾给他的时候还在喋喋不休。

“我就说不太对劲吧,老叶退役了他们就不行了?这什么逻辑……不过叶秋那家伙也真是混蛋说退役就退役他还欠我好几盘竞技场呢别以为我忘了靠靠靠靠靠。”

“确实不太对劲。”喻文州说:“不过叶神应该有自己的原因。”

“这么说我也知道,就是觉得太突然了……”黄少天自己又把围巾系系紧:“还是我家队长可靠。”

喻文州微笑一下不说话。

在回酒店的路上时黄少天的手机忽然震起来,那时候喻文州正靠在他肩膀上打瞌睡,车厢里暖气开的足,他自己也有点昏昏沉沉,没多想就把手机摸出来划开。结果一看之下,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这是黄少天唯一一次感谢嘉世财大气粗爱面子,给来打客场的队伍都定单人间。

从兴欣网吧回来的时候,路过喻文州门口他特地放轻了脚步——倒不是怕被发现什么的,毕竟那个时间人也该睡了。刷卡开门闪进去关门动作一气呵成,简直比场上夜雨声烦的连击还流畅,一屁股坐在床上的时候黄少天才真松了口气,他本来对那短信也是半信半疑,没敢叫上喻文州打算一个人偷摸过去看看,结果还真是……

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事、

黄少天就这么带着满脑子的问号睡了过去,第二天早晨还是喻文州敲门把他叫醒,他迷迷糊糊地拉开门问队长怎么了。就看见对方用又好气又好笑的表情指了指手表。

“少天,飞机。”

我靠。

这是黄少天脑内闪过的第一句话,还好他东西都没怎么动好收拾,往背包里一塞就能出门,喻文州也没进来,就靠着门口看他忙,忽然问了一句:“少天昨天晚上睡得挺晚的?”

黄少天心里忽然就那么一咯噔,嘴比脑子反应还快:“没啊我昨儿不是说困吗一回来就睡死了,你们叫吃夜宵我不都没去。”

“额。”喻文州应了一声没继续问,黄少天一边松了口气一边想啃掉自己舌头。

这事儿本来他就没想好跟喻文州怎么说,对方心思有多细他是知道的一琢磨就能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没告诉他拉着他一块去,准保又要不高兴。结果现在这话一溜出来,那更没法说了。

他们回了G市,之后照常训练打比赛风平浪静,他琢磨着这事儿应该就这么过去了,却没想到那天大春忽然来了战队。

对方刚一提起十区副本记录这事儿他就知道要完,结果果然被喻文州猜了个几乎全中,对方跟进来他房间的时候他几乎都快举手投降高呼我什么都招了,对方却好像并不打算给他先说话的机会,甚至还顺手抄起了那个当初他们一块儿去夜市的时候喻文州玩游戏赢回来的笔筒——拿到之后黄少天就一直把他搁在电脑桌上离自己最近的地方,有事没事儿自己也拿起来玩两下,感觉就跟个念想似的。

 

到最后喻文州也没为这事跟他多说什么,两个人的对话核心内容还是围着君莫笑的散人,不过就算这样其实也是三两句话就能说完的事,正陷入微妙而尴尬的沉默时喻文州响起的手机铃声拯救了气氛,俱乐部经理打电话过来请他过去一趟,大概又是有什么要开的会或者代言——喻文州放了电话又叮嘱了他两句看着点君莫笑上线就想走,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张口又叫住了他:

“文州!”

其实在他们正式出道之后他已经好久没这么喊过了。

果然喻文州的背影顿了一下,回过头来的时候却又觉得和往常没什么区别:“怎么?”

他忽然之间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喻文州好像很着急似的,沾了一会儿看他没说话就走了。整个晚上他都心神不宁,下竞技场虐了两把菜又刷了会儿论坛,一直分着一只耳朵留意门外动静。喻文州也不知道是去忙什么了,快过了十二点才回来,他听见旁边钥匙的声音就想开门出去,结果正好看见隔壁房被合上最后一道缝的门板。

他站在原地看了会儿,还是摸出来手机发短信。

——你睡了没?

对面好久没回,他正想着不然就这么算了吧明天早晨再说今天也够晚了的时候手里握着的手机震起来,喻文州只回了一个字。

——没。

 


评论(17)
热度(9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