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五十四)

·没错就是去出柜的。

·我真是个理想主义的人啊,一边觉得这不科学一边觉得好开心。



确实是很重要的事。

本来开始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还能等一等缓一缓,但是今天站在那里的时候看着喻文州签合同,不知道怎么的就觉得等不了了。

反正成不成就都是他了,还有什么可等的。

他回了家,跟父母说了买房子的事,黄妈妈抱怨他两句这么大事不回家商量下也就算了,毕竟儿子自己挣的钱自己花又没花到歪处去,他们也管不着。不过这事显然不值当黄少天在难得的休息日特地跑回家一趟,那显然是还有后续。

“说吧。”一向很了解自己儿子的黄妈妈拍拍身边,示意黄少天在她身边坐下来:“还有什么事?”

黄少天愣了下,配合地坐下去抓抓头笑起来:“您让我酝酿下气氛不行吗?我可是鼓足了勇气回家来说这事的你们配合一下给个正式点的反应呗……”

“哦。”黄妈妈回头看坐在一旁正抽烟的黄爸爸:“烟掐了。”

烟头被乖乖地按灭在烟缸里。

“满意了没?说吧。”所以说机会主义者家的太后也是很犀利的。

黄少天下意识地转了一下眼神,但是很快又赚回来,认真地凝视着面前的父母。

“是这样的。”他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黄妈妈依然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似乎在等着下一句。

“是喻文州。”

他就这么干脆利索地把装在心里的名字说了出来,三个字从舌尖上递出去的时候好像有尖锐而温暖的箭矢刺穿心脏。

空气沉甸甸地压下来。

他挺直脊背坐在那里,就像是赛场上每一次潜伏在暗处,等待一个一剑破敌的机会一样专注而紧绷。

“有段时间我挺烦你跟他联系的,你还记得吗?”黄妈妈忽然问。

黄少天仔细想了下,大概是有那么段时间,第四赛季夏休的时候,那时候他们都刚出道,身上背的东西都不少,他恨不能整天跟喻文州黏在一块,连回来过两天假期都觉得不情不愿的,那时候还没家里骂过狼心狗肺出家无家,他笑着插科打诨过去,却在每一次和喻文州打电话聊QQ下竞技场之后看见老妈山雨欲来的一张脸。

“我从小把你弄大的,你翘一翘手指我都知道你要放几个屁。”她说:“你那时候提起喻文州自己眼神就不对了你知道吗?”

黄少天愕然。

“我发现的时候就觉得要坏事。”她原本还锋利的眼神忽然软了下来:“想着没准是你们还不明白,一起从训练营里起来的,关系好点可能也算寻常。”

“然后那天我做了红豆凉糕,你不是喜欢吃那个来着?结果你吃了两口告诉我你队长不喜欢吃甜的,当时我心里就咯噔一下。”

黄少天想起来那时候,那时候他转天就发现喻文州回了俱乐部自己也奔了回去,只有两个人与荣耀的夏休期,空调坏掉的同床共枕,还有换过来就再也没换过去的床单。

原来那么早吗?

——连自己都不知道。

“不过我问你一句。”她望着面前已经长得比她还高的儿子,荣耀什么的她不懂,当初他说要去打,她知道儿子是认真的,就放他去了。这次他又坐在她面前,和小时候一样认真——甚至有可能比那时候还认真地,说他喜欢男人。

“你说你喜欢他,不是你们在一块儿了。”她忽然捕捉到了自己儿子言语中的某个重点。黄少天愣了一下,不由自主地苦笑起来:“是。”

“他不知道?”

“不知道。”

“合着你根本不打算让他知道?”

“现在还不行啊。”黄少天说:“再等等吧。”

“等着等着没了呢?”黄妈妈瞪他:

“那就算没缘分呗。”黄少天想了一下:“反正就没有规定谁要喜欢谁……等等你就这么听完了啊?”

“我听完了,然后呢?把你揍一顿赶出去告诉你不跟他分手就别进家门?还是去找喻文州砸钱告诉他离开我儿子支票数字随你填?别开玩笑了我和你爸挣一年都没有你们一场比赛多,再说了,我当初说告诉你别去打游戏好好上学你听了吗?那我现在跟你说别在外面西瞎闹赶紧找个女孩子结婚回来你能听吗?”

这世界上能把黄少天噎得说不出来话的人不多,黄妈妈绝对算是个中翘楚。

他不由自主地侧眼看向坐在一旁的父亲,对方拉着一张脸看窗外不理他。

“别理你爸。”黄妈妈也注意到了,半冷不热地哼了一声:“他跟我打赌呢,说你就是年少轻狂。”

“小时候家里就这样,现在家里还这样,你想好了,就不拦你。”她说:“这路难走,不过你总有地方可回来。”

“没准碰一次头,你还能好好过日子,也没准……文州那也是好孩子。”

他坐在那里闷头不说话,这次回来什么疾风暴雨的准备都做好了,甚至偷偷想过要是被锁在屋里怎么从四楼翻墙出去,却没想到结局如此轻描淡写,简直觉得不可理喻,但是想想又好像理所当然。黄妈妈拍拍他的手哼了一声:“我儿子想找什么样的小姑娘找不到,他倒是好,憋着我儿子。”

“他真的好。”黄少天笑一下这么说着,眼角有些微微地发烫。

 

那个周末黄少天一直在家里呆到被黄妈妈赶出门才肯归队,傍晚高峰期的人流拥堵,他坐在出租车里像蚂蚁一点点地往前爬,那种恍惚得好像踩着雾的感觉依旧挥之不去,这是他从未敢想过能得到的回应,全无条件的温暖和连他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包容。他觉得整个世界都乍然光明起来,甚至想没准自己回去,走在那条林荫道上没准还能碰见正好从训练室回来的喻文州——他队长总是在这个时候加班的。

蓝雨的王牌在离俱乐部还有一点距离的地方下车,绕到他们经常去的那家店买了虾饺和流沙包。

拎着一路走回去,心情轻松而又带着某些不可言喻的期待。

他在俱乐部门口的梧桐树下看见了熟悉的人影,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那究竟是谁的时候对方已经注意到了他,他下意识地加快脚步,而对方也把刚还在玩着的手机收进了口袋里。走到近前的时候才发现心跳得快,于是又下意识地比往常多迈近一步:

“队长怎么在这儿?”

“事情做完了,想着你可能快回来,干脆过来等等你。”喻文州微笑了一下:“少天带了晚饭吗?”

“流沙包和虾饺。”黄少天举起来给他看:“走呗本来我还想去训练室找你来着。”

“家里的事情解决完了?”

“嗯,都解决了。”

“看起来像是解决得不错?”

“特别特别好。”黄少天认真地望着他,声音轻快得像是驾了风:“比想象的最好的还好——队长我和你说,我现在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了浑身都是干劲下场比赛一挑三也没问题。”

“那我就等着少天的表现了。”

走在那个人的身边,望着他的侧脸。

感觉心脏都被欲罢不能的恍惚朦胧充满。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又想起自己离开家之前终于被父亲叫住,对方沉默了很久问他的那句话。

“你就一定要喜欢他了?”

那时候自己怎么回答的来着?

 “反正就是喜欢。”他无所畏惧:“看着他就觉得,喜欢一辈子也没什么。”


评论(41)
热度(1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