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二十一)

·感觉自己的废话,多多哒……



之后的时间似乎变得更快,在他们还什么也没来得及感觉到的时候,G市的冬天已经悄然降临。

失去了魏琛的蓝雨在常规赛里艰难挣扎,甚至有点评说蓝雨在新的打法还未成形的时候就贸然放弃已经趋于稳定的双术士打法简直是自断后路。而方世镜对此不发表任何评论,对外一概只说蓝雨的新战术正在开发调试,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也正在被逐步武装起来,他和喻文州两个人没事就窝在一起,测试数据做加成微调,剑未出鞘,剑锋却已砥砺尽开。

“文州啊,你说我的银武会叫什么啊?”在某次加练的空隙间黄少天曾经这么问着,喻文州听到的时候笑了一下:“问系统啊。”

“要是系统能问我还会来问你吗——我和你说我可想要一个冷酷帅气点的了,这样才符合我的气质啊你说是不是?”黄少天手撑着下巴念叨,反正训练室里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也不怕这银武的事儿给别人听去:“一个好名字可重要了,从气势上战胜对手对手!”

“我觉得,少天只要不刷屏的时候,都是很冷酷帅气的。”喻文州忍着笑说。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放映过来扑过去呵他痒:“我去我就知道你嫌我烦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文州啊说好的为了友情可以忍呢这还能不能一起玩耍了?晚上竞技场见啊我要和你PKPKPKPKPKPKPKPK!”

喻文州一边笑着一边躲,两个少年闹得上气不接下气地在训练室里滚成一团,方世镜正好过来想找喻文州,一看到这画面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能站在门口轻轻咳了一声。

世界就好像被按下了慢放键。

刚还闹成一团的两个人立刻分开。

“方队好。”

“文州你跟我过来一趟。”方世镜一脸严肃:“我有事跟你说。”

“好。”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起身跟着方世镜走了,这下训练室里只剩下未来的剑圣一个,他做了两轮练习就觉得闷,干脆打算去训练营那边晃一圈。

 

而队长办公室里,喻文州的面前正放着两张账号卡。

索克萨尔和索克莱斯,蓝雨曾经的双术士。

“方队,这……”他猜可能是方世镜要他在这两张账号卡里选一张,正想说话的时候却又被方世镜抢了先:“以后战队没有比赛的时候,你可以领走索克萨尔的账号卡,现在这上面的加点还是老魏那时候的,他跟你的路子不一样,所以这点肯定得洗——调数据这方面该怎么弄你也帮少天弄过了肯定清楚,我也不多说。”

“那索克莱斯……”他有些疑惑地看着另外一张账号卡,然后就看见方世镜眼中掠过了一丝怀念的神色。

“技能点可以洗,武器是没办法了。”

“现在各大战队都在抢材料提升银武,咱们自己公会那边也吃紧,肯定不能全指望他们。”他将索克莱斯的账号卡拿起来:“我和技术那边商量过了,会给索克萨尔打造新的更贴合你操作习惯的银武,至于需要的材料,先从这张卡上面拆。”

——这就是要用两张卡的资源去捧起来一张卡了。

他这话说得太轻描淡写,连喻文州也不免吃惊:“可是这张卡不是……”

“是啊,那时候和老魏一起建的。”方世镜笑着说:“他本来想让我练个人妖号叫索克莱丝来着,我死活没答应。”

“蓝雨肯定不能再维持双术士的打法,这张卡留着也是浪费……不如洗号的好。”

“这个赛季结束我也准备退役,这样的话也算各自给你们留点东西,权当我们一直都在了。”

听着这样说着的方世镜,喻文州很难得地觉得眼眶发热,他垂着头,双手紧紧地握在身侧力求稳定情绪,耳边方世镜的声音还在不急不缓地继续:“也算是我自私——其实如果习惯了两个人站在赛场上,忽然只剩下一个,总是不太好过。”

“行了抬头,叫你来不是来看你沉郁顿挫的。”他忽然拍了喻文州的肩膀:“正式的转移要在赛季结束后进行,不过从今天开始,它是你的索克萨尔了。”

他将那张账号卡推过去,喻文州动了动,将那张已经有些老旧的首版卡紧紧地握在了手心里。

“还有个别的事跟你说。”他坐在喻文州身边又道:“我打算退役,队里虽然老人还剩下几个,但是他们都不成,也没兴趣。俱乐部运营的那边本来属意少天,但是我们几个人开了个会,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行。”

“少天的技术无疑是队内最好的,但是作为一个战队的队长,并不是只要技术好就可以。对外他要代表战队整体的公众形象,而且很多东西……就算是些不必要的垃圾,只要外面有需要,也得队长一肩扛起来。”

“少天太明朗活泼,而且他心思细还有点爱钻牛角尖——你看老魏走的时候他那个样子就明白,所以让他扛那些东西,不太现实。”方世镜笑了笑:“而且少天确实话有点多,你能想象一个面对着采访的记者滔滔不绝的蓝雨队长吗?”

喻文州还真认真地想了一下:“画面可能有点美。”

“而且你们两个关系好,确实能省了不少麻烦。等再打几年你就明白,心烦了有人陪着上竞技场,累了有人听着吐槽,想出个什么新点子新花招有人陪着你一起讨论是多舒心也多难得的事了。”

“……我知道了。”沉默了许久之后,喻文州这么说着。

方世镜明显地松了口气。

“队长和王牌不是一个人挺麻烦的是不是?不过要是你们两个,我觉得实在没什么可担心的。”他说:“你们就差穿一条裤子了。”

喻文州知道他是故意活跃气氛,也配合地笑出声来:“其实我们穿过一条裤子。”

“好吧内裤。”方世镜无奈地摊手,随即又严肃起来。

“那时候在训练营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这条路肯定会很难。”

“不过一直走下去的话,就肯定能看见光。”

“蓝雨的未来究竟什么样子——我就等着你们写给我看了。”他放松身体靠在沙发的靠背上:“我们的剑与基石。”

“剑与基石?”

“老魏说的一个梗,回头有机会告诉你们……是不是该到饭点了?去找少天吃饭去吧,我还得给经理再打个电话。”

“啊对了,账号卡别忘了带走。”


评论(28)
热度(1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