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二十)

·见家长了嘿!(误很大)

·训练营时期正式结束啦……


那个十分短暂的假期他们过得还算挺痛快,喻文州借住在黄少天家,每天下床打游戏上床聊闲天,其实跟在训练营里也没什么区别。黄妈妈倒是很喜欢他,每次看着他们俩在一块儿都忍不住说你跟人家文州学学别老话那么多,黄少天哇哩哇啦地抗议我是充话费赠的吗每天都这么念念念,然后就被拍了一脑门说念你是为了你好。有一回黄少天揭竿而起还牵扯到了喻文州:“文州你自己说我话真的很多吗!”

那时候还是少年的战术大师低下头摸了摸自己的良心,又抬起头看了看黄少天晶晶亮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还好吧,少天挺活泼的。”

黄少天得意地表示妈你看当事人都这么说了你还有啥可说的。

黄妈妈表示也就文州让着你你的尾巴赶紧收收翘得要捅穿天花板了。

喻文州在旁边看着这一对母子,其实心里有点说不上滋味的羡慕。

不过当天中午的时候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那时候他正在和黄少天竞技场,看了显示的号码直接冲黄少天比了个GG的手势就接起了电话,打得正痛快的未来剑圣还有些不满,结果听见喻文州喊了一声爸之后顿时没声了。

“嗯,选拔通过了。”

“我知道。”

“还挺好的……接下来也只能边走边看。”

“朋友?当然交到了。”喻文州笑着说这话的时候看了黄少天一眼:“嗯,特别好……我现在就在他家呢。”

黄少天本来还正操纵着夜雨声烦围着不觉寒溜达,喻文州忽然从背后捅了捅他把手机递过来比口型:“我爸要跟你讲电话。”

黄少天一惊,简直用尽了引以为豪的自制力才没把卧槽脱口而出,他一边瞪喻文州一边接过电话,开口的时候立马换了时下家长喜欢的那种开朗少年的调子——这技能他玩得十分熟练,每年过年打电话拜年都靠它:“喂叔叔好!”

“恩对,我叫黄少天,金黄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

“没有的事,文州可棒了——和他打配合特别开心,总能赢。”

“啊这个叔叔你别在意,我爸妈也可喜欢文州了,和他比起来我简直像是充话费送的——”

然后黄少天的脸色忽然间就严肃起来了,喻文州本来还在旁边笑着看,这一下深恨自己手机隔音太好对面说什么都听不见。

“打算一直打下去——喜欢一件事不是那么容易改的,叔叔。”

“我也是文州也是,我们认准了就都想要了。”

他说出了这两句话后对面似乎又说了什么,然后少年明朗的笑容又绽放在他的眉目之间:“嗯您放心,我们肯定好好的——给文州啊行,您稍等。”

几乎是在下一秒黄少天就跟扔烫手山芋似的把电话又还给了喻文州,喻文州接过去又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直到这时候黄少天才敢跟他抱怨:“哎呦我去你怎么就不知道说我不在?这突然袭击打的我差点被一波带走好吗?”

“我爸既然提了,就肯定要和你说上话的。”喻文州笑:“这次你不在就等下次,还不如速战速决。”

“真是的还好我久经风雨不然简直要被你坑了。”黄少天嘟嘟哝哝地转过头去盯着屏幕:“再来一把?”

喻文州坐下来,想了下还是问出口。

“刚我爸跟你说了什么?”

“啊,”黄少天操纵着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做着跳跃动作,声音里明明满满的漫不经心,却又似乎带着点那么不容动摇的味儿:“问我和你是不是打算一直打荣耀打下去。”

喻文州应了一声,就听他又说:“起码我想一直打下去。”

“最好和你一起打下去。”

术士听着剑客的话微笑起来,顺手发了个PK申请。

 

可是等他们回去的时候就觉得什么都不对了。

魏琛宣布退役,由方世镜接任队长和索克萨尔。

几乎是在听到这个消息的一瞬间黄少天就跳起来冲出门去拨通了魏琛的电话,但是对面只有冰冷无机质的女声,反反复复地说着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喻文州追出门来,只看见他一个人站在长廊尽头的背影,几乎连光都要照不进来。

“他特意挑这时候走的。”方世镜说:“你回去好好劝劝少天。”

喻文州点了点头,忽然之间又抬起头直视着方世镜。

“方队,我有一个问题。”他就那么自然而然地改了称呼,连方世镜都愣了一下:“什么?”

“虽然这句话由我来说实在显得感觉良好——但是魏队这么突然地退役,究竟和那次PK有没有关系?”

他就把这句很尴尬的话直接而坦然地问出来了,站在那里不遮不掩,明明白白地表示只是想要一个答案。

“他早就想好了,不过早晚的事。”方世镜长出一口气:“但是我不能说,和你完全没有关系。”

“……我知道了。”喻文州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会儿又抬起头,刚想说什么的时候是方世镜抢在他前面先开了口。

“你心思挺透,这件事我瞒你也没有意思,但是别有压力。”他说:“老魏也不愿意看见这样,何况将来还要靠你们。”

“我一定尽力而为。”喻文州低声说着,然后就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

黄少天攥着手机走回来,一脸愤懑不平:“联系方式都打不通,方副——啊现在该叫方队了,方队你也不知道别的是不是?”

方世镜摇了摇头。

“我去……”少年的肩膀一下垮下来,喻文州看得不舒服,刚想去安慰他的时候,就看见黄少天又目光熠熠地抬起头来。

“算了,不管怎么样总看电视总听新闻吧?那我们拿冠军的时候,魏老大一定能看见。”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眸里的神采深执而坚定,而一直到很久很久之后,喻文州在场上看见夜雨声烦的剑破开战局如天光乍临时,还是能想起那个下午的黄少天。

他们在同一天里用不同的方式背负上了相同的东西。

为了自己的梦想也好,为了离开的人也好,不管是为了什么为了谁,这条路都要走得更远。


评论(71)
热度(1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