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十二)

·啊我终于要写到文州三刷老魏了……

·以及那两张账号卡,喻队的出自“枫叶落,荻花丹,醉宿渔舟不觉寒”,少天的是“能纵棹,惯乘流,长江白浪不曾忧”。私设醒目。


在新的夏天来临之前,蓝雨止步季后赛八强。

这个成绩实在不能算得上好,而明眼人都看的出来,比起这个来说更不好的是他们队长魏琛的状态,年岁所带来的手速下滑和长久以来积累的烦躁疲惫在他身上如同千斤重担,而黄少天也比谁都敏锐地提前察觉到了这一点。对于这个魏老大,蓝雨的未来之星一直怀抱着一种尊敬而仰慕的心态。即便他现在在求单挑求PK的时候已经十盘里能胜过魏琛六盘,但是在他心里,魏琛一直是那年夏天用一个六星光牢结结实实地让他明白什么叫机会背后的陷阱的人——所谓疼痛背后的领悟最深刻,那是年少意气风发的小狮子第一次被人坑得那么惨,所以从其中得到的教训,也让他在往后的漫长岁月里都十分受用。

“魏老大你说我能不能篡改身份证啊。”他和魏琛两个人呆在天台上,大的叼着根烟小的叼着根棒棒糖:“这样我明年就能出道了!”

“能啊,”魏琛白他一眼:“然后被联盟发现,你就永远也不用出道了。”

黄少天被他噎了回去,然后也有样学样地翻了个白眼。

然后他就絮絮叨叨地开始给魏琛讲他们出去打季后赛的时候训练营里发生的事情,来了几个又走了几个,有人打架不小心碰了显示器,有人在食堂的汤盆里捞到了头发丝,鸡毛蒜皮全是他看到的蓝雨他喜欢的蓝雨。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大概是独属于少年的那种、敏锐而未可名状的直觉。今天下午他出来倒水喝,刚好碰到魏琛从战队经理办公室里出来,只不过是一打照面的功夫他就觉得有什么不对了,可是具体是哪里不对却又说不出来,只觉得心里一阵阵地发慌,非得说些什么来克制不行。

这样的蓝雨,那样的蓝雨,未来会更好的蓝雨。

魏琛带他进入的蓝雨。

如果不是魏琛,黄少天想,他现在并不会站在这里。

“训练营啊,是有阵没去了。”魏琛吐了个烟圈:“天天飞来飞去打比赛,回来还得应付赞助商那一摊子破事,头都变成两个大。”

“你小子赶紧滚回去睡觉,明儿老夫上训练营转转去。”魏琛在天台的栏杆上狠狠碾灭了烧到尽头的烟,顺手提溜着黄少天的领子下了天台。

 

“我觉得魏老大心情不好。”一直到晚上熄灯黄少天还是没忘了这事,抱着枕头在床上一边晾肚子一边念念叨叨:“文州你说联盟为什么要规定十八岁才能正式注册啊,我现在就想上场上场上场!”

“大概是觉得成年了才能对自己负责吧。”喻文州笑,声音在黑夜里听起来有点模糊:“毕竟电竞现在大众的认可度还不高。”

“心累。”肚子晾够了,黄少天把自己翻了个面开始晾后背:“不过想到还有一个礼拜就要预选选拔考核了……”

他虽然名义上还是训练营的训练生,不过一切训练章程乃至日常福利都已经享受的是战队正式队员的待遇,对于这点别人倒是没有什么异议也没办法有,硬实力的碾压摆在那里——不过这么大的男孩子,关系没好到一定地步就拉开距离,难免就会渐渐疏远起来,黄少天还在训练营的时候能一块儿去抓猫逗狗的几个朋友不是走了就是有了新的小伙伴,从来没变的倒好像也就只剩下一个喻文州。

“考核了怎么样?”

一片黑暗里他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可是总觉得他笑了笑。

黄少天干脆一咕噜翻身坐起来,眼睛里有点明亮的光:“我可盼这一天好久啦!等考完以后是不是咱俩就能一块去战队训练室那边训练了?我和你说啊文州,他们都嫌我烦,没人聊天的时候我都特别想念你啊……”

“少天你可真是比我还有自信。”

“那当然!我和你多熟……他们都说我精着呢,不管是钻空子还是看人都特别准。”

“说真的,他们不是一直都嫌弃你手速吗……有本事他们来和你打团战啊别看你不和我说我知道你次次赢。”

“团战也是需要队友配合的。”

“你放心我肯定特配合你。”黄少天偷着乐:“前两天战队训练室里还在聊纵棹乘流和不觉寒到底是谁呢我可把嘴巴的拉链拉紧了什么也没说。”

他们俩人练剑客和术士的配合也已经练了小半年,除了平时在训练系统里下的功夫偶尔也上网游里去打个22,喻文州在训练营里根本没什么人注意他,因此堂而皇之的拿自己的大号去也无所谓,不过夜雨声烦可就不行了,先不说他本身就算个有名的混世魔王上去得引发一场小围观,最重要的是现在技术部天天绑架他的账号卡研究银装,他晚上根本带不回来。

于是喻文州就从自己的账号卡里挑了个剑客给他。

“我去不是吧你是全有吗……”那时候的黄少天震惊地翻着他的库存:“还全是50级的喻文州你快告诉我分身术怎么练我也想学。”

“我觉得要研究职业技能的话,还是得自己练起来理解得比较深刻。”喻文州收起剩余的账号卡:“当然少天,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新手村的共通任务了。”

黄少天一边甩着那张叫纵棹乘流的剑客账号卡一边乐不可支。

当然心里也知道他到底为这些熬了多久。

就这么带着练着,两个人的组合渐渐地在网游里也小有名气,黄少天谨遵喻文州的低调守则,专心做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竞技场中过打后不留痕的剑客,弄到现在连他们自己人都不知道这两张账号卡背后是蓝雨训练营里出名的天才和出名的手残。和某个特定的人拥有特定的秘密的感觉其实挺好,这种偷偷摸摸的小亲昵未来的剑圣大人受用得很开心。

“我和你讲文州,等他们知道的时候一定眼珠子都要脱窗……哎呦我的枕头!”

只听地上柔软的扑通一声,喻文州顺手从身边摸了自己的抱枕给他扔过去:“别下去捡了,今天你不是把水洒在地上了吗还滑着呢,而且……捡起来估计也不能用了。”

“哦。”黄少天闷闷地应了一声,对方的靠枕上有股好闻的薄荷味儿,他把脸埋在里面嗅了嗅,忽然就萌生了某种熊孩子一般的“别人的肯定比我的好”的心态:“文州你明儿沐浴露借我使使啊。”

“怎么了?”喻文州有点奇怪:“你的不是还有大半瓶呢吗。”

“就使使呗我用我的和你换!”

“你爱用就用啊。”喻文州实在有点好笑:“不都放在一块儿吗。”

“那不一样,”黄少天有点得意:“我可是很有礼貌的,从来不不告而取。”

“是啊所以我抽屉里的威化饼是自己长了翅膀。”喻文州跟着他贫了一句:“快点睡吧,不早了。”

“文州。”一片黑暗里,黄少天忽然又喊他:“今天我听见魏老大和方队又在商量招新的事了。”

“我们认识一年啦。”他搂着喻文州的抱枕翻了个身冲着对方的方向,就算隔着深沉夜幕,未来的剑圣似乎也依旧听到了目光碰撞的声音。笑嘻嘻地说出这句话的他其实心里也有种莫名的激荡。一年,听起来似乎不算太长的时间,但却偏偏位于他生命中某段最重要旅程的开始,十五岁的少年冲动而固执,还带着点明朗性格里从未散去的天真,总觉得能一起走过开始的人,也一定能一直一起走到最后。

“什么?”喻文州笑出声来了:“我们不是从小就认识了吗。”

他这么一说黄少天也想起了八百年前在训练营报名点自己随口扯的那个谎:“我去你怎么还拿这个说事啊?要不是当时我聪明伶俐灵机一动,没准现在咱俩就不能在这聊天了你知道吗,喻文州你别跟我笑你肯定知道,要是不认识我你的训练营生活肯定特别无聊,你自己说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好像强词夺理似的喊了一大堆,嘴角的笑意却怎么也压不住。

“当然是了。”他忽然听见有人低声说,像是柔和的湖中忽然被滴入了一滴墨水,然后那种深蓝的颜色以一种更加柔软的姿态扩散开来,渐渐将整个目所能及的世界都包覆住:“能在这里遇见少天,我很开心。”

“不说了不说了你又跟我来这套。”未来的剑圣感觉耳根子发烫,抱着人家的抱枕愤怒地翻了个身:“睡觉了晚安明天早起。”

“少天晚安。”

“文州。”安静了一会儿黄少天忽然又叫他:“以后啊……我守着前面的擂台,你就在团战等着我,我们一起把对面的都碾平碾平碾平。”

“……好。”

一夜安眠。


评论(37)
热度(13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