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 Prefect Night - 天网(中一)

·昨天没敢更_(:з」∠)_

·毫无感情戏


他们回到别墅,所有人都在那里等着。

郑轩带回来的消息并不算多,毕竟对方不像他们一样身经百战,在十几双眼睛盯着的时候,实在没办法进行什么特别有效的交流。

“他是在求救。”郑轩说,“他暗示了我一个地点。”

黄少天忽然示意他噤声,冲李远使了个眼色,两个人站起身,一前一后上了楼。


外面猫着的俩人正听壁根呢,忽然就被人拍了肩膀。

本以为是同伴,万分不耐烦地回过头去,就看见本来应该在屋子里的两位正冲着他们笑。

拳头还没挥出去呢,对方就干脆利索地一个手刀把他放倒了。


收拾这种杂鱼用不了黄少天半分钟的功夫,回来的时候他方才垫着坐的沙发垫还留着点黄少贵臀的形状。

“收拾干净了。”喻文州看他一眼。

“等他们醒了就会自己回去了,小远不出岔子的话。”黄少天耸耸肩,“我说你也够麻烦的,还把人引到别墅来,万一真被发现了呢?”

“小远不在我就不这么干了。”喻文州笑了笑,“让他们回去报一声没什么特别的事,比甩掉他们来得让对方放心。”

“东西查过了吗?”徐景熙插嘴,“别回头人家身上再带着个窃听器录像仪的。”

“从头到脚都摸过了,连个打火机都是小卖部里一块钱俩的那种塑料款,你这是质疑我业务水平。”黄少天不服,“不过他们应该也没把阿轩当回事,就是找人跟过来,图个安心。”

“你接着说吧,什么地点?”喻文州说着看向郑轩。

“我们大学时候的社团档案室。”郑轩也皱着眉,“我猜他是想让我去找点东西。”


潜入普通的大学的普通档案室这种事,基本上就不需要他们全员出动了。

转天晚上,郑轩自己带着卢瀚文和徐景熙出去了一趟,算上来回时间也就在学校里耗了半个多小时——这半个多小时据卢瀚文透露还是因为校园改建,帅气的狙击手先生帅气地迷了路的后果。

他们也不知道对方让郑轩去取的是什么东西, 所以干脆就把他们在校那几年的推理社社团档案全部抱了回来。几个人猫在别墅里一通乱找,还顺带嘲笑了合照里还推着个小平头的郑轩。

“应该就是这几份。”最后他们选出几份会议记录来,郑轩揉了揉脸说:“这几份记录都是他做的,角上都有盖印章。”

他指着一个十字军骑士的图案,又有点不太好意思地补充:“那时候大家都有点中二期没过。”

“没关系前辈我不会嘲笑你的。”卢瀚文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哪个是你的,这个?”

他指着一个子弹交叉的印章,郑轩摇了摇头:“不是,这是另外一个同学的。”

“那哪个是……”卢瀚文一脸疑惑,“我看别的都是什么兔子啊玫瑰啊之类的,前辈你大学时候这么少女吗?”

“不是我说瀚文啊。”黄少天一脸你还是太年轻的表情看着卢瀚文,“你也不想想,阿轩,他是那种,会勤快到去做会议记录的人吗?”

哄堂大笑。


不过说真的,那几份会议记录没什么新奇,大多是读书会的,只有一份是推理社不畏艰险破除迷信亲探学校十大不思议的行动记录。不过说来各个学校流传的鬼故事都差不多,什么半夜会从厕所的第三个隔间跳出来的红拖把,或者音乐教室会自动弹出诡异音符的钢琴,二十上下的一群大小伙子满世界乱闹一通,就算真有鬼,也要给他们吓得不敢出来。

“不过前两年我们学校不是改建来着,这些很多都是老教学楼的,跟着一起拆掉了……”郑轩一边翻一边嘟囔,“可能也就只剩下这个……是不是在这儿?”

“篮球架下吊死的学姐?”黄少天看了一眼就哇起来,“你们这位学姐很……很会挑地方?”

“我想想……啊,就是说毕业季的时候,学姐被学长抛弃了,伤心之下吊死在他们认识的篮球场那个篮球架下面。死后的她变成了怨灵,在没有月亮的夜晚,会看见篮球架下有上吊的绳索晃动……”

别墅里十分安静,外面的风摇动枝叶簌簌。

“哇前辈你不要再讲了!”卢瀚文突然捂住耳朵,“会做噩梦!”

“来不及了。”郑轩的语气阴惨惨的,“看到绳索的人会被诅咒,诅咒需要他往吊索里投入五个三分球才能破除……如果诅咒没有破除的话,他的头,就会变成下个被诅咒的人用来投掷的————呜哇哇哇哇!“

“我就知道他要提高声音吓人。”眼疾手快地把垫子捂在郑轩脸上的黄少天冲被吓得一起尖叫起来的卢瀚文眨眼,“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够义气?”

其实是被突然暴起的黄少天吓到的小黑客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好了别闹了。”最后还是喻文州制止了他们胡闹,“所以篮球架是最有可能的地方了?那里有什么讲究吗?”

“不知道,只能去了再看了。”郑轩把黄少天的坐垫丢还给他,“明天还得把这些档案还回去,累死了。”

“你白天不能再出现在校园里了,画图给景熙或者宋晓,让他们去。”喻文州说,“我们还不知道对方的来头,不排除他们依然派人盯着你的可能。“

“哦……好。”郑轩顿了一下才答应。

“我知道你想自己做这件事。”他这样的神色被注意到了,于是喻文州继续道:“但我也知道你更想解决这件事。”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郑轩摇了摇头,露出一丝微妙的动摇:“他居然用这种方式求救,如果我没看到呢,我看不到,那就没人能看懂了……”

“他是在向我求救,就算这么多年没联系,也是还……”

“他把他的希望都交给我了,我现在想起来,其实有点后怕。”

“所以,如果是我能做的事,我还是想去……”

“这是你解决的。”喻文州果决地说。

“读懂了报纸上的信息的人是你,去见他的是你,找出篮球架这个地方的人还是你。”他望着郑轩,“这么多都是只有你才能做的,我们只是你的助力而已。“

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就听见他们的captain又开口:

“B.R成立这么久了,一直都是这样的。”

——我们始终立于一处。

——身为彼此之刃,亦为彼此之盾。


评论(138)
热度(8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