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 Prefect Night - 天网(上二)

·过场

·昨天状态差忘记卖安利了,《蓝宝石》那本是凑佳苗的小说,对软推理和伏线叙述有兴趣的话相当值得一看!我是隔段时间就会翻出来看一遍,看到结局的时候超爽的!她的所有小说看着都超爽的!


卢瀚文的速度很快,在喻文州清炖的猪脚还没上桌之前就已经把郑轩的那位老同学查了个底儿掉。

“履历没什么问题啊,也是那家报社的老牌记者了,最近也没出什么事……”黄少天挤着郑轩看电脑屏幕:“上下班的时间也都正常,倒是他老婆买菜的次数多了点……诶?”

“瀚文你找找他们家附近的摄像头,再仔细看看。”他忽然直起身子来看了郑轩一眼,“这次数也太多了点吧?”

“不如我扮个推销的去看看好了。”李远自告奋勇地举手:“有事也能跑,没事就当无事发生过。”

“少来你是催眠催上瘾吗。”徐景熙探头吐槽他:“这情况要么没事要么是大事,你也不怕人家一枪把你直接崩了……”

“不是、我说……”郑轩被挤在外围,有点哭笑不得:“这好像是我朋友吧?”

“所以呢?”喻文州也洗干净手走过来,“你怎么觉得?”

“我回头再给他打个电话,不行去他家看看。”郑轩嘟囔:“万一没事呢。”

“你都用万一来形容没事了。”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而且你要做的,和我们要做的不也没什么区别吗。”

“就是。”黄少天插嘴,“最近都没什么case可接,万一这个真有问题的话,我们也是要收费的,不吃亏放心。”

郑轩望着这帮人,良久终于垂下了肩膀。

“那有内部人员折扣价吗?”他问。



最后还是决定让郑轩先把人约出来聊聊看。

转天郑轩又给报社打了电话,是他的同学本人接的。

“还是我。”他语气轻快地说,“你那个填字游戏我做完了,还挺费工夫的,真有你的风格。”

对方在电话里笑出声,但是没说什么。

郑轩听着那个和他记忆里没什么区别的笑,忽然觉得有点眼睛发热。

这么多年没见,再碰到的时候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不知道发生什么,但是过去曾经一起呆过那么久,总有很多话想说。

“想起我们还念书的时候啦。”他说,“你最近怎么样,有时间出来吃个饭吗,咖喱也行,不过找个能喝酒的地方。”

“我看看时间吧。”对方说,“晚上下班前告诉你。”

“行。”郑轩说,“反正我一直有时间。”

电话被挂断了。

他看向坐在一旁的黄少天。

黄少天摘下还连在监听仪上的耳机,重新调出方才通话的频谱仔细看。

“你们看这里。”他招呼郑轩几个人过来,“这个是正常的人声波段、这个是环境音、这个是干扰波……乍看都没什么问题,但是这个干扰波,比一般的信号干扰波要粗一点。”

“而且这里、这里和这里,都有和周围环境音完全无关的波峰和波谷。”他点着几个地方,“以最坏的可能考量,他的手机里被装了监听仪器,所有的通话都会被仪器另一方捕捉或者监视,而且从你们昨天的对话看来,他本人是知道这个仪器的存在的。”

“这可就奇怪了。”徐景熙皱起眉:“被要挟了?那对方为什么还让他如常走动,他又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求助?”

“很可能对方是在他家里,控制了他的家人。”喻文州说,“还记得吗,他妻子出门买菜的频率变高了,很可能是因为他家里有不止原来固定人口数量的人在消耗食材。”

“宋晓麻烦你再去确认一下,瀚文帮他调系统里存留的时间最早的周围摄像,看看他们家原来的买菜频率和份量,我们要先大致推断一下里面可能会有多少人。”

“好。”

“景熙和阿远看一下他最近一个星期的出行记录,这种没有时效性的报纸娱乐版块一般都是最快提前一周左右就定版付印的,先以他打定主意要求救为前提来做这个事。”

郑轩的电话在这个时候响起来了,所有人都齐刷刷地看向他。

黄少天飞快地抓起耳机,给郑轩打了个手势示意。

郑轩接起电话,对面的声音响起来。

“我跟我媳妇说了,今天陪你小子出去浪。”

“我看看餐厅,回头发地址给你,你还是家里蹲呢吧?”

“我嘛,你知道。”郑轩说,“没有比我更懒的了。”

“也就你。”对方笑着说了一句,“那就今儿吧,六点半下班,回见。”

电话又挂断了,黄少天看着和之前状态一样的频谱对他点了点头。

“那我和少天跟你一起 去赴约。”喻文州最后说,“分开走。”

“我刚才可听见你说没有比你更懒的了。”黄少天说,“这可不行,不然你先交点定金吧。”

郑轩看他一眼:“交多少?”

“我也不知道,等今天吃完晚饭,我和captain的发票拿回来,麻烦你报销一下。”黄少天眨了眨眼,忽然又捏了捏他的手。

“哇那我们的晚饭也可以报销吗?”卢瀚文从沙发上爬过来凑热闹:“我想吃杯子蛋糕!”

“不然定外卖吧留好发票……”徐景熙已经开始找手机:“我们神枪手一起给报了。”

“公务是公务私交是私交啊。”

“郑轩前辈你去的那家咖喱店好吃吗?我挺喜欢咖喱的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打包?”

一时间屋子里闹闹哄哄起来,郑轩看着这帮子人,一边和他们抓猫打狗地斗嘴拒绝钱包出血,一遍忍不住紧紧地屈起了习惯插在口袋里的手指。

大概真的没什么可担心的。

他们都在呢。



大概四十五分钟之后对方发来了地址,市中心的一家咖喱餐厅,郑轩一看到就苦了脸,说这小子真的点咖喱。

“自己装的X,哭着也要吃下去。”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到时候你可以只吃米饭嘛。”

“这个给你。”他抛给郑轩一个纽扣型摄像机,外壳是个好看的黑桃领针:“我看还挺配你今天的衣服的,出去没准会被搭讪。”

“这可真的一点也不需要。”郑轩苦笑,别好领针又用手指搓了搓:“小卢收音有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挺好的。”卢瀚文对照着回传的录像,“就是郑轩前辈你把这个再拨一下,摄像头歪了,看着还挺难受的。”

“哦好,这样呢?”

“这样就行啦!”

“其他的东西你都带好了吧,医生给他两支麻醉针。”黄少天快手快脚地收拾东西,“我们两个先过去,找个你们定的座位附近的位子。”

“你们两个怎么弄?”徐景熙把麻醉针递给郑轩后又问,“花了这么久才决定地点,我看没准餐厅里也不太平。”

“他们还能控制住整家餐厅不成,管天管地还管得了我爱吃咖喱的心吗?”黄少天一手搭在喻文州肩膀上,朝郑轩努了努嘴:“而且他不是老同学聚会吗,我和captain也是大学同学啊,连后来一起念了八年书好吗!”

“好好好,知道你们认识很久了。”徐景熙双手合十:“路上小心。”


评论(35)
热度(7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