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青蘋(七)

·奇怪23333这种设定反而不想写他们厕所约架了


那天晚上他们成功地通过了第一张地图,后来虽然也磕磕绊绊,但是你来我往的,总能找到解决办法。陪着他们的总是方世镜,有的时候带别的队员来有的时候不带,黄少天也问过为什么总看不见魏琛,蓝雨战队的副队长总是语焉不详地笑笑,说他大概很忙吧。

而他们收到魏琛退役的消息,是在那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

记者会上的很多都是场面话,战队队长退役,也不用特地给训练营的学员一个交代——但是对于黄少天来说这事情当然不能就这么算了,他在灼灼的烈日之下拦住方世镜,望着他的眼睛,嘴巴开开合合好几次,嗓子眼却被梗住似的发不出任何声音。

忽然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

也许什么都没发生,自己被一个暴栗敲醒,有人叼着烟和他说你小子守着等BOSS都能等到睡着?

“魏老大呢。”他盯着方世镜:“我自己去问他。”

“他走了。”方世镜想去拍他的肩膀,不过到底也没能伸出手来。他是亲眼看着魏琛从网游里把黄少天拖进训练营的,他明白所有那些关于剑锋开刃的期待,并且也如已经离开的那个人一样期待着某个未来。但正是因为明白,所以这时候才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说出你好好努力这样的话,言语总是在某些时候显得格外苍白无力。就好像知道魏琛决定要走的时候他也曾经劝过,但是最终也并不能改变或者动摇什么。

“蓝雨还在。”最后他也只是说了这四个字 。

黄少天仍然站在那里盯着他,方世镜并不确定那个少年是不是知道自己现在的眸子里流露出的到底是怎样的神情。他想了想还想说什么,就听见黄少天飞快地嘟哝了几个字。

然后他就转身跑掉了,留下方世镜一个人站在原地。

——“明明说好的。”

方世镜想黄少天到底还是太年轻,谁说的说好的事情就一定能实现。就好像那时候他跟魏琛一手建立蓝雨,兴致勃勃心比天高地说要给她个最棒的冠军。

他往已经熟悉的战队大楼走去,身后只有个并不能算长的影子。

 

 

喻文州是在傍晚的一间空训练室里找到黄少天的。

他推开门的时候就看见黄少天抱着膝盖坐在一张空桌子上望着窗外,也许听到了声音也许没听到,反正是头也没回。他走过去站在他身边,顺着他的视线看着窗外烈日沉没,地平线以上全是燃烧一样的金红,头顶的天空还是蓝的,不过他们都知道,很快夜晚就会降临。

楼下走过三三两两的人群,有他们熟悉的,也有他们陌生的。

“训练营里也都知道这件事了。”他说:“下午都挺乱的……什么说法都有。”

黄少天转过眸子来看他,褐色的眼睛里像是也有夕阳。

“今天晚上要请假吗?”喻文州又说:“你状态不好,练了也没用。”

“不请吧。”他终于开了第一句口:“有点奢侈。”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去买饭?”

“不想吃。”他仍然看着窗外:“我说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进来蓝雨训练营的?”

“听过一点。”喻文州想了想:“魏队在网游里认识的?”

“嗯,有一天他忽然就跑来我家了,把我和我爸妈都吓了一跳……”

那天在夕阳完全落下去之前,喻文州在那间空教室里听黄少天絮叨了他过去和魏琛的整个故事。很多零碎的事情黄少天都记得,他坐在旁边听着听着,忽然觉得离这个人又靠近些许。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个。”最后黄少天结案陈词:“你来找我的?”

“也不算。”喻文州诚实地摇了摇头:“我就是想沿着走一圈,如果你在的话就好,如果不在的话,我就自己去训练室。”

“还挺无情的。”黄少天又笑了笑,但笑容仍然不像平日里那般阳光热烈。

“本来也就……”喻文州难得地说了半句话又吞了回去,抬头直视着他的眸子:“没什么时间吃饭了。”

“我就说应该在训练系统里植入外卖系统来着。”黄少天跳下桌子:“走吧饿着也只能饿着了。”

喻文州在他身后跟着,忽然听到他又说:

“整个下午我坐在这里想,魏老大忽然为什么就这么退役了?他不像这样的人,连说一声都没有就走了。”

“后来想想他就是这样的人,你要他站在这儿,跟我说黄少天我走了老子不打荣耀了累了,我也想不出来那应该是什么样子。”

“状态下滑……你也看出来了。”喻文州说:“没办法的事。”

“我知道。”黄少天打断他:“然后我又想,他状态下滑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还想,要是你那天没在全训练营面前连赢了他三盘,是不是现在可能还不会这样?”

喻文州忽然顿住脚步。

“毕竟被你一直那么赢,还是挺没面子的。”训练营的小剑客笑出声来:“他超要面子,一个控场术士,我们两个去刷副本记录的时候他还跟我飚过DPS。”

“我不是说你怎么样怎么样,在这儿的人想赢再正常不过了。”

他们两个一前一后走在空无一人的训练营走廊上,夕阳从外面淌进来,路过的一扇扇门一扇扇窗都发着光,就好像随手推开就能有一个故事。

“不过喻文州。”他转过身来,认真地直视着他的同伴:“这个锅我还是决定让你背……不要推卸责任,你自己心里也明白那起码是一根稻草。”

“所以?”被指称为最后一根稻草的人依然平静地看着他,眸子乌黑如同深夜。

“所以他想要冠军,你就要和我一起拿给他看。”黄少天说:“我们都会出道的——你想过坐在那里吗?我曾经在看过比赛之后想偷偷溜进选手的小房间,结果被魏老大发现了揪出来骂。”

“每个人都想过的。”喻文州说:“我还想过别的。”

“什么?”

“比如我坐在那里。”少年的眸子中终于浮起了一层情绪,像是掩饰不住的骄傲,又像是不得不同谁掏心挖肺的羞赧。

“比如我坐在那里……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看到更远的地方。”

“你说话总是这么奇怪。”黄少天挑了挑眉:“不过无所谓,我迟早会习惯的。”

“那就说定了。”他朝他伸出手来,,少年十指修长,掌心纹路分明,向上摊开如同托着一团夕阳。

而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终于把自己的手也压了上去。


评论(35)
热度(3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