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拾光彩-20:满月之夜

而天色渐渐暗下去了,薄薄的月光落了下来。

山里的夜晚全无人迹,却有许多的风声簌簌与虫鸣。

黄少天坐在祭台上,抱着膝盖看站在底下不远处准备着什么的喻文州。那个人始终没有转过身来,所以他也很肆无忌惮地放任自己的眼神,看月光落在他身上,他的头发和袍子都泛起一层薄薄的光,朦胧又温柔。

他和他刚开始遇见的那个魔法师已经不太一样了,却又还是喻文州。

看着看着,他抬起头去看天色,今天晚上的月亮很亮,不过倒是没什么星星。

“你需要一个正式的、友好的道别吗?”喻文州的声音忽然在耳畔响起来,他被吓了一跳,才发现术士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正附身下来看着他。

太近了,在这样安静的、即将分别的夜晚。

他本能地觉得危险,下意识地往后挪了挪。

已经忍了这么久,就没必要在将分开的时候再冒些多余的险,他对他造成的影响已经够多,并不想在这种时候再多加上一个后果并不算愉快的砝码。

“不用吧。”黄少天往旁边挪了挪,让喻文州坐下,“我们就聊聊天,然后你选个你喜欢的时候……”

“不要提前告诉我啊。”他低声说,“我小时候打针,都是突然一下子,疼了就疼过去了,如果一直告诉我要扎了要扎了要扎了,我反而会紧张得要命。”

“好。”喻文州笑了起来,“那我们再聊点别的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可聊了。”他装作漫不经心地说着,却忽然又想起来一件事:“啊对了,我说冰雨……”

“圣器和普通的武器不一样的。”喻文州对他解释,“你带不走它。”

“即便是在你的灵魂回归虚无之前,它都不会有别的主人——它所附着的意志依然属于荣耀大陆。”

“说的也是。”黄少天笑了,有些珍惜地抚摸着已经被他从腰间的挂扣上取下来的光剑。这把剑确实是很好用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历了灵魂锁定的关系,挥舞起来的时候轻盈得就像是自己身体的另一部分,如果要硬丢下的话,其实他也不太舍得。

不过他的那个世界,也不会让他再有用到冰雨的机会就是了。

月光仍然悄无声息地流淌着,他抓紧了喻文州的斗篷角,希望不要让他发现。

“说起来你那时候为什么会把我捡回去?”他的第二个问题又来了,“一般人都不会随便把陌生人带回家里吧。”

“你那时候昏迷着。”喻文州看他一眼,“山里有魔兽。”

“而且就算躺在那里的是只野猪我也会捡回去的,起码还可以多吃两顿。”

“喂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拐弯抹角地骂我!”黄少天示威一样地挥了挥拳头,忽然间神色又柔和下来。

“不过还好你把我捡回去了。”他说,“这也是命运注定的一部分吗?”

“我想是的……我愿意相信是的。”

月光下的术士轻声说:“那天我本来是不应该出门的,得到了新的魔法卷轴。”

“是吗。”黄少天愣了一下笑起来,“那可真是太好了。”

 

黄少天明显地能够看出来紧张,不知道他自己知不知道。

喻文州偷偷看了一眼那个人握住他斗篷的手指,最后还是决定不说破。

当事人过度的紧绷情绪会导致空间旅行受到阻碍,他尽力选择一些能够让人舒缓、或者放送下来的话题,他和黄少天说他在原本世界中的生活,偶尔夹杂一些他们旅行中的事,语气尽他最大努力地理智而平常——哪怕在这种时候听起来有些冷淡。

魔法阵在他坐在黄少天身边的时候就已经启动了,现在他需要做的,就是尽量平和地切断黄少天对“这个世界”的牵绊,并呼唤起他潜意识里与原本世界的联系,那些联系在空间旅行的时候会变成一束光,让旅者不至于迷失方向。

也许就是现在……

他感受着那些细微的牵连,藏在袖子里、握着手杖的手指正要启动,却忽然听见黄少天又问了一个问题,。

“你想去我那里看看吗?”

 

望着月亮底下的喻文州,话脱口而出之后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说了什么。

他真的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在这种时候还能维持眼下的平静的,月亮升起来之后的喻文州让他有一种离他很远的错觉,理智上知道就是应该这样的,但是情感上却没办法毫无芥蒂地接受——明明这之后就再也见不到面了。

在那一瞬间,他仿佛看见漫长的黑暗从喻文州的眸中掠过,将那些温和的蓝色映照的如同云雾层叠的夜空。

“你相信我。”喻文州这样说着,“我真的试过。”

他因为自己完全冲动的举措和完全意料之外的答案而瞪大了双眼。

而那些隐藏在石头里的光就在这一瞬亮起来了,整个祭台上空出现星星的旋涡,无数的光、无数的丝线和无数的雾被来自于长夜的魔力牵引着,向旋涡的中心汇聚而去。

年轻的术士一边控制着自己的魔力一边想着,这种时候说些这个应该没关系吧?

“但是我被世界的意志阻止了——凌驾于元素法则之上的,更加深远的意志。”他说,“大概只有误来这里的人能够回去,原本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却不能任意往来。”

“否则不是要乱套了。”他低低地说,声音还带着笑,“如果有一只龙、或者一只荆棘兽突然降临在你的世界里的话……”

黄少天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是却被周身骤然紧缩起来的空气所阻止。那些星星在他眼前变幻莫测地排列着,透过星空他渐渐地看到了旋涡背后的景象,高楼、立交桥还有汽车……那是他的世界,和他之间相隔的距离却突然变得遥远起来。

他想再多问几句喻文州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到底为什么他要尝试一同去往自己的世界的可能。可是空间与空间的交叠撕裂来得极快,他连站在不远处的喻文州的脸都快看不清了,就好像是他之前说的那样,魔法突然间启动,甚至不给他告别的机会。

 

被水浸湿的感觉又包围了他。

他向上浮去,于是那些层层叠叠的颜色又各自分化开了,从深不见底的墨色中脱离出来。花朵的红色,树叶的绿色,麦米的黄色,冰雪的白色,天空的蓝色……水面上透过来的光越来越亮越来越亮,终于勾连着那些颜色抹画成世界的模样。

像是在水底憋久了,胸口紧缩得发疼,他求生一般地逐光而去,终于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破开水面的时候,他听见了在耳边一瞬便消散的声音。

——“少天。”


评论(39)
热度(8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