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拾光彩-18:空间、时间与注定的相逢

转天醒来的时候,喻文州什么也没有问,黄少天就也什么都没说。

只是突然觉得相处的时间变得珍贵起来。

黄少天稍微有点放肆地和喻文州说,我和你说了吧书里的结局,你可一定要成为最厉害的术士啊。

喻文州笑了笑说好。

然后又说,少天,再给我讲讲你的世界吧。

 

黄少天其实不知道该给他讲什么,但是话起了头,光想到是在和这个人聊天——而且以后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就停不下来。他给喻文州讲宇宙飞船和空间站,讲电子计算机和网络,讲绵延几百年几千里的城墙,讲埋藏在地下的无数宝藏。

喻文州听得津津有味,本质上还是那个对任何知识都抱有极大兴趣的人。

然后他说,那你看的那本书呢?

黄少天说,那样的书其实有很多很多种,很多很多本。

“现在想来,每个故事可能都是一个世界——亲身经历了,就觉得很神奇了。”

喻文州笑了笑:“幸好你买下了那本书。”

黄少天点了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他们都因为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改变了,同时了解了某种灼热的感情所带来的甜蜜、痛苦、温柔和孤独。

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喻文州都没再问他什么,两个人安静地坐着,望着这个空旷的世界。

年轻的术士再聪明,也不能通过黄少天这样简单凌乱的描述完全地了解“那个世界”。

但是他心里想,如果那样的书会有很多很多本,那么也许还会有很多很多个故事,很多很多个世界,很多很多个喻文州和黄少天。

也许会有那么一个故事里,他们自始至终都在一起,走遍了整片荣耀大陆,始终没有分开。

 

“不过回去了,就再也看不到这么多星星了啊。”某天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忽然如此感叹。

“怎么说?”

“我那里光污染很严重的。”他笑,“还有空气什么的……天气好的时候当然也能看见星星,但是这么多,应该是很难很难看到了。”

“那就趁现在多看一会儿。”喻文州说,“也许将来会梦见。”

“你的魔法,如果跨越了空间,还会有作用吗?”黄少天忽然问。

“我不知道……”术士被他的这个问题难住了,皱起眉认真地想了一会儿:“也许有,也许没有,我并不知道你的世界运转的法则,所以不能确定。”

“那我们试试吧。”黄少天忽然伸出手:“你数一千颗星星给我。”

“什么?”喻文州简直跟不上他的奇思妙想,“你是想要……一片星空的梦吗?”

“不是。”黄少天摇摇头,“就一千颗。”

——请让我夜夜安睡于你的眼眸之中。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苦笑着摇了摇头,闭上了眼睛。

他亲眼看着一团雾气在术士袖长的指尖凝聚起来,里面有光明明灭灭。开始还是浓浓的一团,渐渐地越来越大、越来越散,梦一般飘散开,像是他的手上捧着一片星星。

黄少天也忍不住伸手去碰,穿过雾气碰到喻文州的指尖时两个人都颤了一下。

那些星光几乎是立刻就消失了,喻文州有点不满地睁开眼:“数数很麻烦的。”

看着他这个样子,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双手合十:“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麻烦你再来一次。”

 

这次他没再去捣乱,让喻文州把封在水晶里的那片星星交给了他。

“如果水晶消失了,或者里面的星星不再亮了,那么魔法就失效了。”喻文州很认真地对他说,“睡觉的时候放到枕头旁边就可以。”

黄少天道了谢,珍惜地把那块水晶放在了贴身的口袋里。想了想,又从手腕上解下什么东西递给喻文州。

“这个给你。”

然后又说:“我戴了很久啦。”

——不要忘了我。

 

被递到术士手里的是一条蓝色和黄色的丝绳编成的幸运带,戴久了有点褪色,但却十分干净,看得出来被精心地保养着。迎着喻文州疑惑的眼神他又笑了笑:“是小时候苏姨拿来哄我不哭的,我就一直戴着了……大概,我印象里,十五年了吧?”

“没事。”看着喻文州的眼神他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黄少天这样说着:

“这个我想给你。”

“你可是给了我一个梦。”他从喻文州手心里拿走了幸运带,低头帮他系在手腕上,“用这个换我很赚的。”

“……谢谢。”最后喻文州望着自己的手,只能低声地这么说着。

从未有一刻感受到注定的未来如此靠近过。

像是在走什么固定的流程一样,如同时光逝去般无法抵抗。

“将来蓝雨会怎么样?”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又问道。

“你希望她怎么样?”

他又想起来书里的那本冒险者笔记了,心口闷闷地发胀。

“我希望它成为荣耀大路上最厉害的冒险团,我希望你有很多很好的同伴,写满人员签注页的那种。”黄少天说,“我希望她能长久地存续下去,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冒险者的历史上都有她的声名。“

“……好。”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答应他。

 

这几天的话题都是这样断断续续的,他们没事干就在一起坐着,谁想起来说什么,就说两句,没什么可说的时候就各自沉默。一种冰凉却又柔软的东西横亘在他们之间,黄少天总忍不住想,那种感觉到底是时间还是空间?

他想念自己的世界,并且可期地,在回去之后想念荣耀大陆和喻文州。

得到那颗水晶的当天晚上,他就把它放在枕边入睡。

他本来以为喻文州投影的样本会是当晚村子外的山丘的,但却没想到是他们离开米尔斯特郡后,露宿的那片湖边。

天上湖中,星斗明明,他一个人坐在草地上,掬起湖水的感觉清澈又冰凉,手里似乎是一捧星星。

他尝试着去数过,但是数着数着就乱了方向,一千颗——听起来就觉得有点太远了,所以只要看着就好。

于是黄少天就这样在梦里的草地上睡着了,转天醒来的时候晨光投入窗棂,他抱着被子懒在床上看,感受到某种愈发逼近的恋恋不舍。

他已经经历了荣耀大陆的四季,这么长的时间都这么飞快地过去了。

何况是最后短短的这几天呢?

距离下一个满月只有三天了,他却忽然很希望荣耀大陆里也跑出一只传说中的天狗来。


评论(32)
热度(8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