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 Prefect Night - 天网(上一)

·新单元

·好累啊……写文也快拯救不了我枯萎的心了。


“哇!”黄少天推开别墅大门的时候只看见郑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把他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我说你不会是记错了吧,是让你去机场接阿远,不是让你来这等着他自己敲门啊!”

“宋晓正好去机场送朋友,就让他顺便接回来了。”郑轩打了个哈欠,眼睛还是没离开报纸,“今天挺早的啊。”

“你不是更早吗。”黄少天把帽子和钥匙丢在门口,一屁股坐到他身边去,“什么风吹来的?”

“宋晓昨天跟我说他去接,我答应了,结果忘了把预先设好的闹钟改过来了。”郑轩说着一脸痛苦,“然后反正也醒了……就,来了呗。”

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毕竟真的,平日里要见这位不是倒数第一个来都难,今天阴错阳差倒是他打头阵。他凑过去看郑轩的报纸:“你这是在干啥……填字游戏?你还玩这个?”

“之前经常玩,后来倒是不了,结果今天又看见。”郑轩玩着手上的铅笔头,“反正,没事嘛……”

“黄少你来了就好了我上去睡一会儿……”他说着丢下报纸,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本来就怕你们没人开门,你真是救了我……”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他一路行尸状踩上楼梯去了。

“他是不是树袋熊转世,每天要睡十八个小时才够啊?”

B.R的ACE嘟嘟囔囔着他们每个人都怀疑过三百六十遍的问题,现在被一个人丢下来的是他了,他撇了撇嘴,打开了电视。

时间还早的很,电视里不是琼瑶剧就是新闻联播,连如何养殖淡水鱼都还没到播的时候,他随便定了个台当BGM,本来想打打游戏的,,一转眼又看到郑轩丢在一旁的报纸。

填字游戏啊……


喻文州进门的时候,黄少天正趴在茶几上一脸苦大仇深地咬笔头。

他愣了愣,这是怎么了?

“哎你来啦!”黄少天听见声音,转头看见他如同看见了救命稻草:“来帮我看看这个!”

“填字游戏?”喻文州哭笑不得地走到他身边坐下来,“我刚给宋晓打过电话了,他说飞机有点延误,你饿不饿?”

“没空察觉到饿了。”黄少天随口一回,“这个应该填什么?我总觉得看过这本书,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名字!”

喻文州盯着报纸上横竖深浅的格子,黄少天离他离得极近,甚至能察觉到他的身体散发出来的温度,这样安静的环境和这样微妙的气氛,他眨了眨眼,有点不可避免地走神。

“嗯……”他沉吟着,“我想想,好像是看过……大学的时候?”

“好像是,我记得是很多个有关宝石的短篇来着……就是想不起来书名叫什么了,附近也没有填出来的。”

“《蓝宝石》……吧?”喻文州揉着眉心,忽然灵光一闪:“你用这个看看后面,宝接的那个词?”

“宝生丽子?”黄少天叫出来:“这样的话这里就能通了……”

很快他就有埋首到那个比寻常的填字游戏庞大很多的填字游戏里去了,喻文州看他这个样子,想也知道对方接下来不会理他,苦笑着去厨房里检视冰箱,上次还有剩下一些食材,李远他们约莫中午就会到,可以先准备一下午餐,等晚上大家都有空了,再出去吃那顿正式的接风洗尘。

那本书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不提的时候记不得,提了的时候就拔出萝卜带了泥地想起一串。

是他先从图书馆借来的,然后黄少天看到了,又从他手里把那本书借走,还害得他延期归还了两天。

他们曾经都很喜欢那只麻雀。



郑轩揉着眼睛下来的时候,食物的香气已经溢满了整个房间。

就如他所想,站在厨房的是喻文州,趴在沙发上的是黄少天。卢瀚文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到了,正抓着掌机在打游戏。

他随随便便地和所有人打了个招呼,在沙发上他的固定座位坐下来环顾四周:“我的报纸呢?”

“填字那个?”黄少天拍了拍茶几,“在这里。”

“我填完了,这个好难啊。”他又说,“你要玩吗要玩你先别看。”

“没有……”郑轩揉了揉眼,“其实看填完的填字游戏,比做有意思……”

“毕竟有答案的题,比没答案的题更让人放心。”

黄少天用“还是无法理解你”的眼神看了他一会儿,继续埋首于手机上的小说了。


不过很快郑轩就站起来,他下意识地看了对方一眼,他们的狙击手的神情难得地严肃——这种神情在没端着枪的他脸上几乎没出现过,不由自主也坐直身体。

郑轩走到屋子的另一边去打电话,隐隐约约的声音传来,似乎和对方聊了一阵子,挂掉电话的时候走回来的表情更难看了些。

“怎么了?”这下子就连卢瀚文也注意到了,“一个填字游戏前辈你这么生气吗?让黄少给你买十份报纸!”

“你接着打你的游戏吧话听全了再插嘴。”黄少天敲他额头一下,又看向郑轩:“那游戏有问题?”

喻文州也从开放式厨房里走出来:“怎么了?”

三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他,郑轩有点哭笑不得:“你们的反应要不要都这么即时啊……”


“所以,你从这个填字游戏里用你和你同伴之前玩闹的方式找到了求救信息,打电话给报社的时候,发现对方果然是那家报社的记者?”郑轩简单地讲述完,黄少天觉得这世界有点人生如戏:“然后呢?”

“然后我要了他的电话号码,说是他的老同学,不方便的话,请他来听电话也行。”

“他来了,声音有点变,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谁都会变的。”

“我问他怎么样,他跟我说,他挺好,平日里采访不太忙,还有心情设计几个填字游戏。”

郑轩揉了揉脸,然后又如是说着。

“然后我还没说什么,他就说他还有稿子没写,要回去忙工作了。还说回头一起去吃饭吧,大学喜欢的那家咖喱店现在已经分店遍天下了。”

“咖喱?”喻文州皱起眉。

“是啊,你们知道,我从来不吃咖喱的。”郑轩苦着脸,“我总觉得这里面有点问题。”


评论(45)
热度(808)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