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15 被许诺的未来

“所以我们要搬家了吗?”灯被打开的时候黄少天还是下意识地缩了一下,不过很快就问到。

“没必要。”喻文州摇了摇头,“我还是那句话,外面不比这里安全。”

“你会做噩梦,是因为离我太近了……”他低声说,“虽然那些频段的信号微弱,没有一个可以和我真正连接,但毕竟会靠近我,你在我身边,自然也受到了那些电信号的干扰。”

“我都不知道自己做了几层的梦……”黄少天抓着头发嘟哝,“梦见你被抓走了,梦见被你杀死了,梦见……”

梦见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梦,梦醒来依旧没什么能做的事情,前尘过往诸事空空。

“你害怕什么,担心什么,就会梦到什么的。”喻文州说,“这个也是我给他们的,一种扫描式的、精神攻击的方式,威力不大,但是……”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了:“所以我去书房睡。”

“他们的频段锁定我,所以不离我太近的话,你会睡得好很多。”他揉揉黄少天的头发,“至于办法,我再想想……”

“那就明天再想吧。”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抓起他的手往卧室走,“先睡醒再说,都什么鬼东西弄得我困死了。”

“我说了我去书房……”

“做噩梦和根本睡不着,我还是选择噩梦吧。”黄少天推着他往屋子里走,“真的从小到大都和你睡在一张床上已经习惯了,你也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什么都没有睡觉和吃饱肚子重要。”

“我不想你难过。”喻文州突然特别认真地说,他在夜里看见他的眸子,里面住满了熠熠星火。

“但是我不想和你分开。”黄少天也很认真地回答他。

已经分开过很多次了,在无处不在的梦里,在不同的时间。

“当初是我们一起跑出来的,我们已经绑在一块儿了,喻文州。”他说,“然后和你过了这么久实在不能算得上正常的生活,你突然间要和我划清界限,我有点伤心。”

“我……”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良久摇了摇头:“算了。”

他伸手抱住黄少天的肩膀:“我试过了。”

“嗯,不用试的。”黄少天回搂住他,少年在夜色中相拥,彼此依靠成孤独却茁壮的形状。

像是向着天空生长的树,总有一天能冲破雨云看到光。

“我反正不会走,你不用费力气……你杀了我,我都不走的。”

这样说的他听到了喻文州低低的笑声,两个人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很久很久,谁都舍不得动一动。

“等到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去旅行吧。”黄少天忽然说,“我有很多地方想去看看。”

在原来的那个世界还鲜活的时候见过很多很多很美的风景,所以想再跟你一起去看。

“好啊。”喻文州说,“我想去看星星。”

“猩猩,动物园的那种吗?”

“我和你说正经的!”喻文州成功被他逗笑了,在他肩膀上擂了一拳。

那种包裹住他们的、阴霾而黏湿的气氛消失了,大概是这么多年相依为命的关系,就总觉得只要是和这个人在一块儿,就什么都可以期待。

“少天,你真的像是光。”他听见喻文州带着些喟叹的声音。

“我是最帅的。”他捏了喻文州的脸,“所以,你这几天就是在烦这个?”

“你看出来了?”

“我什么看不出来啊。”黄少天撇撇嘴,“这几天你一直写写画画心不在焉的……”

“那你看出来别的东西了吗?”

“什么?”

“没看出来就算了。”喻文州忽然狡黠地一笑,转身向卧室里走去。

“睡觉,再不睡的话天就要亮了。”

“喂喻文州!话说一半会遭天谴啊!”

“没说一半啊,是你自己猜不出来的。”

被子里的温度还没来得及完全散去,他们成功地又卷成了一团。

黄少天忽然想起他和喻文州在居民安置点度过的第一个夜晚,两个人盖着一条小被子,他本来有很多很多话想和喻文州说的,但还是在那个夜晚沉沉睡去了,陷入有所思有所待的安眠。

“我遇见你这么久了。”他喃喃自语,“所以一切改变了吗?”

没有人回答他,抬眸一看发现喻文州已经睡熟了。

知道安静的睡眠对这个人来说有多难得,他调好空调又盖好被子,闭上眼不再发出声音。

喻文州没说——但是他知道,在把他推醒之前,那个人已经经历了比他多上百倍千倍的噩梦。

窗外的天光渐渐点燃,而他也渐渐睡去,呼吸平稳而安详。

所以他并不知道喻文州睁开了眼凝望着他,温柔的眼神一寸寸抚摸过他的眉梢眼角,最终定在枕旁两人交扣的指尖。

“少天。”

那个名字被低声念出来,像是千回百转的咒言。

等到这个冬天过去,琼花就又要开了。


评论(24)
热度(663)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