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dventure(下五)(END)

·是的这就是个这么简单粗暴的故事。

·呜呜今天的大师赛打得太帅了万花是最好的职业我爱他一辈子!【哭喊

·帮墨洒琴心攒个RP……要是明天他们冠军我CP回来就双更一个月!【握拳


耳旁像是坠落星辰的轰鸣。

血液停滞,心脏都像被人捏成一团,他从来没以为自己会听到这句话——在喻文州退役出国之后或者在更早之前。大脑能够处理每个字的意思,拼凑起来,却总有点大梦方醒的不可置信。

但就算是这样,心跳还是无可抑制地快起来了。

大抵这个世界上没人能不做梦,区别只在能不能分清世耶梦耶。

“那次运气太差……或者说太好了,我自己都没想到。”喻文州仍然说着,声音化在风与月色里:“兜兜转转那么久总会想拼一次,你知道我。”

他当然知道了。

他们认识那么多年,从训练营的小毛头一直成为了蓝雨最为耀目的剑与诅咒,别的人都说喻文州聪明谨慎,他却知道这个人相当的敢打敢拼,气性上来也能不管不顾,就好像那时候所有人都认为喻文州不可能在一次又一次的选拔中留下来,可他却一脑门子地砸进去,牙槽咬出血一样自己逼自己。

所以说……

“我本来拿不准你……唯独这件事拿不准。”

“那时候我说完,结果你忽然笑起来,问我没限定你要回应吧。”

“我以为你听懂了给我个台阶下……毕竟我想什么,你一向猜得到的。”他说,“所以也就死心了。”

猜得到你妹夫啊。

神智渐渐回笼,他渐渐又拿回了对自己的身体、还有对理智的控制,听喻文州说这些话的时候忍不住想骂人,到底是谁猜得懂谁,他以为喻文州一定明白他的,喻文州也以为,他一定明白他的。

到最后其实谁都不明白谁,原本都快并成一条的路在短暂的交汇后又分了个岔——黄少天想,原来人喜欢上谁的时候都会一反常态这话是真的,他也是,喻文州也是。

他清了清嗓子,抬头的时候看见对面那个人的眸子里有些踌躇。

真是的,这种景象多少年没见了,他看惯了喻文州一向波澜不惊的神色,上场之前光是听他说句少天加油都会觉得没来由的安心,外人说他们是蓝雨的剑与基石,黄少天自己也这么认为,在他们并肩而行的那些年月里,他回过头去就能看见那个人站在不远的地方,永远一副安之若素的样子。

这样子有点不知所措的喻文州,恐怕也只有在训练营的那几年里见过。

黄少天自己都相当佩服自己到现在还足够冷静,他想了想,问:“那你走的时候,为什么连我也没说?”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啊。”喻文州回答,“你心那么细,对蓝雨之间每个人的感情又看得那么重,怕你因为我要走多想,又怕你想多了就委屈了你自己。”

黄少天心里的黄少天目瞪口呆,这个答案好有道理,简直无懈可击。

“所以我就很担心。”喻文州又笑了笑,“我在你心里什么位置,我好歹拿得准几分。”

“知道我不告而别你会生气。”他说,“但是让你生气,总比让你做自己其实并不想做的事情,然后把我们之间的所有东西一点一点磨没的好。”

黄少天心里的黄少天简直要给这个喻文州鼓掌了。

这他妈都什么事儿啊。

“喻文州。”黄少天皱着眉头喊他的名字,神情沉肃得如同风雨欲来。

“我觉得你就是个傻逼。”

 

他说完这句话就抓着喻文州的手吻了上去,两个人跌跌撞撞转进路灯的阴影里,谁也不会接吻,谁也没想过真的有和对方接吻的一天,嘴唇贴着嘴唇,牙齿和舌头打架打成一团,但就算这样心跳得还是快要溢出喉咙口,黄少天紧紧抓着喻文州的衣领喻文州扣着他的腰——原来是这种感觉,居然是这种感觉。

“那怎么又回来了?”分开的时候他有些喘,却还是忍不住刨根究底。

“我在群里的时候你都不理我。”喻文州为他抚平他被揉乱的头发,看着黄少天像是被一点点雾笼住的眸子又笑了笑,“我想你气太久了……这样也不行。”

“而且分开了看不到你,就又有点蠢蠢欲动。”

“想不然就再试一次——我总是不死心,你知道。”

“所以你就找了郑轩?”

“嗯。”喻文州点头,“我告诉他了,托他说合一下——毕竟他是和我们同期出道的,总比别人能说得上话。”

“喻队神机妙算,算无遗策。”黄少天冷笑,“但是你怎么就不明白?”

“再不明白……”喻文州叹了口气,“刚才也明白了。”

“我那时候想,你那么简单就把喜欢说出口,一定是坦坦荡荡的。”黄少天喃喃地说,“我自己藏着喜欢藏了那么久,当然知道这种事情有多难。”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是很难。”

“但是……”

他剩下的话没有说出来,只是又吻住了黄少天的嘴唇。

这一次的亲吻绵长细腻了许多,他们两个学起东西或者练起配合来——向来很快。

 

 

“所以刚才在KTV他们在起哄什么?”等到都闹够了,和黄少天一起往训练营的宿舍走过去的时候喻文州忽然又想起来了已经过去的某些事,“你当国王抽到自己的牌,然后呢?”

“啊你说这个。”黄少天笑起来,“这么好的时候提这种事,还能不能做朋友了喻队。”

“不能。”喻文州也笑,“不是在谈恋爱了吗?”

“没有啊没有。”黄少天眼睛乱转,“哪有这么快的说谈就谈……”

“那还要说点什么?”

“也没什么。”

他忽然停下了脚步。

喻文州也停步回身望着他。

“我和你说我那时候可是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和完美的心理建设的,结果打开门看到你。”黄少天想了想,“现在还是觉得跟做梦一样。”

“不如说,更像做梦一样。”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黄少天踏前半步。

“喻文州。”他认真地喊他的名字。

月亮从头顶照下来,他们一起走过无数次的林荫大道眼下安静无比——旁边楼里的灯又灭了几盏,簌簌的风像是记忆的脚步溜过耳畔。

他又往前走了半步,眸子里亮亮的,就好像眼下之所以是漫漫黑夜,是因为所有的日光都落入了他眼底。

“国王游戏,愿赌服输。”黄少天说着也笑了起来。

“我喜欢你。”

 

 

+END+


评论(71)
热度(9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