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15:00 猫小姐的观察日记(END)

·第三者第一猫称视角。

·好想绑架Rainy让他们拿私房照片来和我换【不是


大家好,我是一只猫,你可以叫我Rainy。

猫龄四岁,毛色三花,性格温顺,叫声可人。

未婚未育,已被驯养。

——今天的碗里放的是三文鱼口味的猫粮,点赞。

 

像猫这么高贵的生物,吃饱了之后总是愿意运动一下,尤其是像我这种、很注意保持身材和毛色的淑女……喂人类!人类呢!猫愿意陪你们玩一玩啊!你们还不快过来!没听见储藏室里的逗猫棒已经饥渴难耐了吗!人类……人类……哦人类也在吃早饭啊。

牛奶!

我跳上桌子向人类的杯子第……我也不知道多少次冲过去,然后不知道第多少次被黄少天拦截。我看着他的眼睛忍不住想装死,就算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聪明的猫也知道他要说什么……

&(&……&%……&……*#¥@#%¥%@!#%#%&(**)*(……&(&@#¥@#%#%¥

好了,你真的不要说了,我求求你,我知道我不能喝牛奶,但是我想喝,就跟你明明知道把那种叫秋葵的绿色蔬菜推远一点没有用但是还是每次都要把它推到喻文州那边一样。

我真的走了我去喝水啦!

在黄少天闭嘴的间隙,我漂亮的一爪子推在他的嘴唇上,转身,OK,逃离噪音领域。

剩下的事情拜托你了喻文州不要让他跟过来。

 

碗里的水是刚换的,清凉又有点甜,勉强安抚了我又因为没喝到牛奶而破碎的心灵。今天天气很好,光映在水碗里波波荡荡的,我是很有自制力的猫,并不想伸爪子去摸,不摸,不摸——就摸一下。

毛湿了。

我躺在食水旁边的地板上舔爪子,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餐桌,人类还没吃完早饭,估计猫的玩乐计划还要延迟一点。

哦对了,似乎忘记给你们介绍。

我已经在这个家里住了两年,是这间房子唯一的淑女。

和我同住、负责照顾我起居的两个人类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今天似乎轮到黄少天刷碗,于是我决定跟着喻文州找他陪我玩——什么你们又要换床单吗?忘记那张床单好吗,可爱的小母猫想玩逗猫棒,老鼠的那支也可以毛球的那支也可以。我努力地在床上打滚试图吸引人类的注意力,但是还是被抓起来放到一边的沙发椅上。

“Rainy等一会儿,我收拾好陪你玩。”

我歪着头看他,就算猫的审美比人类挑剔很多很多很多,也不得不承认眯起眼来对我笑的喻文州有点好看。

我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看在你有点好看、又这么请求我的份上给你三分钟——最多五分钟,超过十五分钟,我会把另一支你没拿出来的逗猫棒也叼出来的哦。

洗衣机轰隆隆的声音响起的时候灵活的我已经窜到客厅就位。

人类还是比较信守承诺的——嘿!那个小毛球!谁允许你从我的眼皮底下溜走啦!

 

……结果五分钟之后刷好碗的黄少天也加入了逗猫大军。

不要不要不要,一个人就够啦,你们两个人一人拿着一支逗猫棒是在欺负猫吗?一个往这边挥一个就往那边挥!猫可是要生气的,这边的老鼠在动那边的毛球也在动喵喵喵喵喵好讨厌!都扑不到!可以向猫权委员会投诉吗两个人类联手对付一只这么可爱的小母猫,人性呢?人与猫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我靠我居然又没扑到那个毛球!

……像我这样的淑女都被逼得说脏话了你们两个人类,好烦。

 

不过说实话,虽然他们收敛一点会更好,但我还是很喜欢和他们这么玩。

周末的清晨,两个人和一只猫,环境和主角都熟悉得让人安心,玩累了就躺在地上露出肚皮,反正总有愚蠢的人类会被我吸引,嗯,今天来安抚我的还是喻文州,被他抱在大腿上揉毛的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咦黄少天你凑过来干什么?我不要亲你啦不要你刚刚都没让我喝牛奶!

我四只爪子努力推开他的脸。

“你又被Rainy嫌。”

“哼说得好像它没有嫌过你一样。”

——等等我不让你亲你就去亲喻文州了吗!把自己的同类当做备胎是不对的……等等你们还没完没了了?亲我不是只亲一下的吗?

够了你们抱在一起好挤猫要去申请紧急避难。

我跳下喻文州的腿把那块地方留给黄少天,决定再去吃一点点猫粮安抚我疲惫的身躯和受伤的心灵。

有点困了……睡一觉好吗,洗衣机有点吵。

我环顾四周,选中了离洗衣机最远的、角落的单人沙发上的一个靠垫。

那个角落很舒服,猫可以躲在靠垫后面,又暖和又阴暗,简直是乐园。

哈————————喵,真的好困了呀。

人类自己去玩吧,在猫醒之前不要打扰猫。

 

结果美丽的猫这么一个小小的心愿都没能被实现。

我被从鳕鱼、三文鱼和鸡胸肉的城堡里惊醒的时候,简直恨不得把自己再塞回到美好的梦里去。

下午的阳光正好,最适合睡觉最适合做梦,结果你们莫名其妙,好好的忽然吵什么架?人类能不能让猫省点心?能不能?

像我这么可爱的淑女,如果美容觉没睡够的话,皮毛不够光滑了你们负责吗?

——好像吵得有点厉害。

猫决定听听他们在吵什么,然后决定一下要不要发挥猫几乎无所不能的调节情绪的能力去帮他们握手言和。

哦,突发工作很忙要加班。

哦,工作的忙碌期和约定好出去玩的时间撞上了。

你说这也真是的,换谁谁不生气啊,他们两个其实都很期待这场长途旅行的,我都看到无数张扔在废纸篓里的计划纸了,但是工作嘛,也没办法,毕竟你们不上班,就没办法挣钱养猫,大家各退一步计划延期如何……等等?

喻文州为了确保出行计划的顺利进行要加一周的长夜班?黄少天不让他加?就说要延期喻文州说还行忙过这段就能好好休息?然后黄少天嫌他不注意身体要去改行程?

两个人因为这种理由吵起来?

这他喵的和说好的剧本不一样。

猫要重新去想安慰他们的台词……

尼玛这要什么安慰,他们两个好烦。

我掏了掏耳朵,并不想理会因为这种无聊理由吵起来的人类,不过……有点安静啊搞什么。我是一只很有学问的猫,我在电视里看过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猫还是去拯救一下这个家吧。

不在此之前先观察一下战场环境。

我偷偷地溜到房门口去看,那两个人一个人躺在床上装死一个人在阳台上吹风——啊,说起来今天天气是挺好的,我也想去晒太阳,所以你们吵架能不能去书房里吵,把阳台留给猫啊。

“Rainy,过来。”

啧,被黄少天给发现了,不过去的话他会亲自把我拎过去的……他抱我的手法可粗暴了,一点都不绅士体贴。我不情不愿地走过去,跳到床上凑到他脸边嗅嗅他,表达一下来自这个家里最重要的一份子的安慰,我说,我都来劝架了,你们能不能不吵了?

结果他一下子就把我抱了过去压在他脸上,喂喂你轻点轻点,而且我是猫不是抱枕啊,高贵的猫怎么能给你压脸?

我想跑结果却被他按住,只能发出无助的喵喵声。

还好喻文州听见了……他从阳台上走进来,我的注意力全部被花台上的阳光吸引。

那里被照得暖融融的,去那里睡个回笼觉一定很舒服,刚才被你们吵醒真的很烦啊。

喻文州从黄少天的手里拯救了可怜的我:“你欺负Rainy干吗?”

对啊对啊,我赞同地点着头,你欺负我干吗,知不知道情侣吵架狗都嫌啊,当然猫更嫌。

“我哪欺负她了!喻文州我和你说你不要没事就找我茬,我——”

噫!

噫!!

噫!!!

噫——————————————————!!!!

我忍不住抬起爪子捂住了眼睛,人类就是这样,吵着吵着就亲起来,说是什么交流感情的友好方式啦但也分时间地点场合前提条件,我觉得在这种前提下就是打架的延伸,其感情意义和现实意义可能和外面的野猫打架打急了时上嘴上牙没什么区别,不过,重点是,面对这么优雅的一位淑女你们搞成这样要不要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我整个猫都要不好了,算了,我还是去阳台上冷静一下,那美丽的小花台正等着我睡午觉呢,你们也慢慢来啊,别打得太厉害,留一个活人,晚上说好帮我开猫罐头的。

十五分钟后我满脸戾气地离开了花台。

人类打累了睡觉我能理解,但是睡个觉怎么也能这么吵,喵了个咪。

打架都打到脱衣服了,天啦喵,真的是好粗暴哦,人类。

 

结果最后事情到底是怎么解决的我不知道,反正在我又一次睡醒的时候他们俩已经没事了。洗衣机不知道为什么又洗了一张床单,没错,这次就是轰隆隆的声音把我吵醒的!再这样下去猫要投诉啦!

到最后黄少天似乎还是没拗过喻文州,作为补偿?代价?唉不管什么词啦猫不是很懂你们人类的语言,反正喻文州去忙工作,旅行的一应相关事宜由黄少天一手包办。

多简单的事儿啊,你们,回来记得给猫带纪念品哈。

小鱼干的要。

我趴在沙发上听他们两个人一边做晚饭一边讨论三周后的旅行,大部分话都被黄少天说了,喻文州只是在听。不得不说他的言语真的是很有感染力,搞得猫也很想去那个满是阳光的海滩看看,没准还可以抓到鲜鱼吃?

——他们要去冲浪啊。

猫还是想想就算了。

身下的抱枕的触感毛茸茸的,是猫喜欢的感觉。屋子里的灯光很温暖,从厨房里传出来爆炒虾仁的香气——希望他们会记得留一点点不放盐的给我,只要一点点。

不过说真的,他们两个站在厨房的背影和我刚刚来这个家时看到的一模一样,这么久了,我都从可爱的小猫长成了更可爱的小猫,但是这两个人好像一直没有变过。

“喻文州等我盛出来一点给Rainy你先别放调料!”

嗯,我跳下沙发,姿态优雅地向我的碗走去。

 

 

+终+


评论(51)
热度(8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