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3:00 失眠(END)

·一块原作向的小甜饼,互相暗恋。


喻文州是被接连不断的敲门声惊醒的。

都这个时间了……又正好赶上夏休期,队员们该回去的都已经回去,留在宿舍楼里的就只有他和另外一个人。他揉了揉眉心,应声来了披衣起床,拉开门的时候就看见他的王牌光脚穿着拖鞋、抱着个枕头站在外面。

“队长救命!”黄少天一见他出来就扯住了他的手指了指自己的房间:“我们这么好的队友关系你可千万不能见死不救!”

喻文州还没从深度睡眠里清醒过来,定了定神才问怎么回事,接下来的五分钟里他听到了一出名为“剑圣房间水灾记”的评书,楼上的宿舍一直没人住,因此日常检修可能也就偷了点懒,结果就在这么个宿舍无人的档口水闸崩了,黄少天迷迷糊糊地被滴到脸上的水弄醒过来,几乎以为是睡前看的恐怖小说现实投射,做足了心理建设才伸手去摸看看到底是不是血。

——还好不是。

“求救命求收留。”黄少天双手合十,影子被月光长长地拉在地上,别说在午夜空荡荡的长廊里还真有那么点鬼片的气氛:“队长我明天晚上的飞机就今天一晚上ball ball you。”

他话说得可怜,眸子却是亮亮的一副“我不信你不放我进去”的神气,喻文州看着他这副吃定的模样叹了口气:

“你进来。”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大半夜蓝雨的正副队长会挤在一张床上的原因。灯光短暂地亮起又熄灭,原本单人睡宽松得要命的床变得紧窄起来,呼吸声深深浅浅,很轻易地分辨出哪个不是自己的。

喻文州忽然觉得这个夜晚变得漫长起来。

他忍不住翻个身,却对上黄少天毫无困意的眼睛。

目光相触的时候仿佛有透明的涟漪波荡开来,蓝雨的王牌来的时候只抱了个枕头,喻文州实在看不过眼又没有多余的夏凉被可借他,干脆自暴自弃地甩给他自己的队服外套。

“睡不着?”出口的声音有点紧绷,距离太近了——蓝雨的队长忽然产生了自己的索克萨尔在赛场上被夜雨声烦近身的某种错觉。黑暗和距离能让一切本来不暧昧的东西乍然间变个味道,更何况他自己的心里已经放着这个人不知道多少年。

进一步退一步的结果可能天差地别,所以就连战术大师也不敢妄下定论。

“刚才折腾太凶了吧睡不着。”黄少天咕咕哝哝:“队长你不知道,我真的是被吓醒的啊,那感觉太恐怖了……发现是楼上漏水的时候又被吓了一波,想着电脑和账号卡没事吧然后确认了才放心,啧那感觉真是,回头等他们回来一定要投诉,就算是空房间没住人那就不管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知不知道啊。”

“啊对了你是被我吵醒的……你不用管我啦快睡,我再躺一会儿估计躺着躺着也就睡着了。”他还伸手去帮喻文州拉被子,薄薄的一层夏凉被根本就隔不住他小太阳一样的体温。喻文州想了想,干脆坐起身来啪嚓一声按亮了床头灯。

温暖昏黄的光霎间扩散开来,点亮半个屋子。

“少天帮我拿一下电脑。”他说着跳下床去翻自己的笔记本,这样一个夜晚,总要找点什么事做,才能安抚下某些蠢蠢欲动的心思:“睡不着就别勉强睡了。”

黄少天应了一声,熟门熟路地从他的大抽屉里翻出他偶尔在床上偷懒用的笔记型电脑,开机键入密码,桌面背景是一成不变的蓝雨队徽——

剑与诅咒。

剑圣看着忍不住出了神,侧眼看过去喻文州还站在书架跟前翻着什么。他的背影他看过很多次,从在训练营的吊车尾一直看着他成了自己的队长,开始的时候他确实是对喻文州没什么印象的,后来听过他说的那句站在赛场上的人应该是你才渐渐注意这个原本根本入不了他眼的人。再后来……什么时候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的?黄少天自己也说不清楚,那些东西或许一直都悄无声息地在那里,在被发现的那一瞬,便如春雷轰然,春雨生发。

“少天?”忽然间有什么在眼前一晃,他怔然回过神来,就看见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看着他:“想什么这么出神?”

——想你啊。

不过这句话终究没能出口,他抱着笔记本电脑挪了挪,给喻文州让出位置来,两个人脊背靠着墙壁,点开一场比赛视频。

这个位置很熟悉,这样的夜晚也很熟悉,包括动作,包括身边的人,包括窗外似乎还没安静下来的蝉——甚至喻文州用的笔记本都是几年如一日的同款。他们还不是蓝雨的剑与诅咒时就曾经无数个这样的夜晚窝在宿舍里,看着同一个视频讨论战术,不管是观点的磨合还是情绪的体味都是这样开始的,一直到成为战队的正式成员分了宿舍,还是偶尔会在这样那样的夜晚,借着光明正大的理由熬夜。

“你看这里,木恩的突入很有意思。”喻文州伸手拖了一个暂停,又把局部画面定格放大:“当时你被王不留行缠住,李远在控他们的治疗。他这个突入看似莽撞,但其实直接连起了微草的火力线,顺便分割了景熙的火力范围。”

“嗯。”黄少天敲着触摸板,将视频的放大范围又拖出一块:“他们这个小魔道很有意思,而且这种情况也不少见了,我记得上场常规赛也是他吧?本来宋晓都已经把他抓进包围圈了结果又被反杀出去,还好你留了一个六星光牢的后手,不然恐怕我们这波交换就打得完全没价值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转手又把视角切回到蓝雨一方:“他是冲着我来的,而且是绝对的快打压制——的确让我唱完幽魂缠绕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选择的切入点也相当漂亮,但如果是王杰希,他不会选择这个时候开始打断。”

“这个时候打断有被骗技能的风险,这孩子操作技术到位了经验还是差点。”黄少天一口道破:“想想那时候我被你骗了多少个技能,你这个人啊真的是,心太脏。”

“赛场上怎么来都不算。”喻文州挑了挑眉,忽然又问:“如果是你在这里的话,战局会怎么处理?”

“我?”黄少天愣了一下:“我想想啊……反正这个幽魂缠绕肯定是不会让你唱出来的,不过我会在这里就打断。”

他指着屏幕上索克萨尔的施法条:“开始就打断的话虽然风险很大但是能捕捉到的机会也更多,你一向是需要更多准备时间的一秒两秒的很可能局势就不一样,啊不过也不一定,如果我站在微草小子的立场的话你身旁就没有我了嘛……”

他顺手又点开了播放,在木恩冲向索克萨尔的时候夜雨声烦开了剑定天下甩开王不留行,涛落沙明紧跟着接手了微草的魔术师,蓝雨的阵型变幻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他们的术士退到后方,灭神的诅咒上黑气流转。

剑指所向,诅咒随行,他们开始的时候也曾经青涩过,彼此的配合漏洞百出得不像话,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两个人在赛场上圆融得好似一个,夜雨声烦一开场就消失不见,但是索克萨尔知道他一直在——并且会在自己的战局最需要他的时候恰到好处地出现,冰雨含锋,便是蓝雨的荣耀所向。

“不过你这个局真的是……”黄少天仔细地看着屏幕,蓝雨的每一个人、包括微草的每一个人都没放过。就算只是一盘常规赛,喻文州向来也是下足功夫。

“不管什么时候打断都会有个人接上来,如果他选的时间点再往后一点的话要管的就不是我了可以让宋晓接手了是不是,毕竟那时候他的走位离你比较近了……再靠前一点的话是李远,他的大精灵一直在,但是如果是我选的那个时间点呢?你自己亲自来?”

“当然。”蓝雨的队长勾起一个笑容:“在那里被打断的话,我可以立刻换技能。”

“景熙在这里。”他指点着屏幕上的守护天使:“他的天使威光和圣光打都是掐好的,你应该也看出来了。”

“嗯哼但是我还是会选那个时间点。”黄少天专注地盯着屏幕,技能的光效在他眸子里变幻,蓝雨剑圣的眼神锋利得怕人:“毕竟比较值回票价,冲过他就是你耶。”

“不怕我还有后手?”喻文州笑。

这下就连黄少天也惊了,他仔细地又把视频看了两遍,纵然是了解喻文州如他,一时也推演不出来之后的局势:“不能吧,你竟然还有?我跟你说现在的演设是我破阵,你不能再在身边多拖出一个夜雨声烦来犯规啊……”

“没有了。”喻文州忽然说。

“不过能像你一样,在那时就冲过来的人……恐怕在当时的局势下也不会有。”

黄少天转眸去看他的眼睛,彼此都在对方的眼睛中看到某些熟悉的、对着镜子的时候总能看见的熟悉东西,他忽然用力闭了闭眼又睁开,喻文州还在那儿,昏黄的灯光下笑容温和,他所熟悉了这么多年的,到最后最想要的,也不过就是这么个人。

“所以……就算明知道机会也是陷阱,你也要来吗?”

蓝雨的剑圣认真地望着他们的术士,眸子就一如他们出道那年,他抓着他的手说我们一定要为蓝雨拿好多好多冠军时那般坚定明亮。

仿佛时光都静止,窗外的夜蝉也静默一瞬。

“只要你在这里,我就一定来。”



+END+


评论(34)
热度(10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