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狐异·池中雪(二)

·不会写打戏。

·无聊的过场。

·好困.gif


转天风雪更沉。

喻文州和黄少天心中都有数,各自只是不动声色,那家的老爷和夫人又来过几次,他们也只推说为保平安不可妄动。

终于到了晚上,黄少天蹲在窗沿下的桌上,看雪渐渐地停住了,露出天边一轮冷清清的月亮来。偶有几片雪花落在他鼻尖上,狐狸不满地抽了抽鼻子,尾巴一扫关上窗子,回过头看着喻文州。

“他们还真是着急。”

“你过来,回头睡觉的时候身上毛又都是冷的。”喻文州无奈地看他,拍了拍自己的腿,狐狸瞟他一眼,心不甘情不愿地跳下桌子去,又窜上他的大腿团住,对方的手指已经抚上了他的颈后,最喜欢的、梳拢那里柔软皮毛的力度……

狐狸的喉咙里忍不住发出极舒适的咕噜声,垂下来的大尾巴也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喻文州的小腿。一人一狐享受了一会儿,他又忍不住反过来让喻文州搔肚子,明明最柔软的地方空门大开,眼神却是极精明锐利:“我说真的,你还想等?”

“不等了。”喻文州笑一下,顺着他的心意手指揪住了狐狸的肚皮毛揉弄:“人家既然都已经表现出了如此诚意,若是再多费口舌,反而是我们不礼貌。”

“明天如此这般……”他压低了声音,像是在说什么不能被旁人听去的悄悄话。

黄少天听完之后咕噜一声表示知道了,然后又说:“你小心点。”

“没事。”喻文州笑了下:“一箭双雕,何乐不为。”

 

第二天早晨天气晴朗,阳光照在一地的碎锦烂银上,泛出清薄迷离的光来。对方来敲门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只笑说今日便往,不再令公子多受苦楚。那管家探头探脑的,终于看见在床上的枕头旁边睡成一团的狐狸:“道长您的狐狸不带走?”

“让它再多睡一会儿。”喻文州回眸看了下笑道:“何必跟着我折腾。”

对方喏喏地应了一声,伸手请他先行,自己跟在后面掩上了屋门。

房门刚被关上的时候,狐狸的眼睛就一下子睁开了。

明金色的兽瞳中,锐利锋芒尽显,他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四周悄无声息,比下着雪的夜晚还要安静。

忽地一团狐火燃起,床上的狐狸已经不见了踪影。

 

 

众目睽睽。

喻文州掌心托着只淡蓝的纸鹤,吹了口气,那纸鸟便似活了一般,颤悠悠地飞往外去了。他站在那里,一直到再看不见那小东西的踪影才回头笑:“此物可识灵息,自会带我往公子所在之处。”

“只是不知道老爷夫人是愿和我一同前往,还是待我把公子带回来?”

那两人对视一眼。

倒还是陈老爷先开了口:“若不会碍了道长手脚,那自是愿意和道长一同去的,只可怜我那孩儿……”

听了他这话,陈夫人倒是又嘤嘤哭将起来,喻文州倒是仍不动声色,只是笑了下。

“既然如此,那就一起也无妨。”

 

他们径自往城外山中而去,开始的时候还是朗朗晴天,但出了城,便又有雪飘下来。喻文州坐在马车上,望着外面笑而不语,偶尔开口,也只是指挥车夫选条岔路。陈家夫妇则是一直坐在那里,小声地说着些家中琐事,柴米油盐,和他们的儿子。

“便是此处了。”终于行至一处,再无马车可过之路。

喻文州先跳下车来,眼前已是天地皆白。

“道长,这是片山壁……”陈老爷跟在他身后,试探地问。

喻文州并指捏诀,一道蓝光乍然从指间飞出。轰然作响之下,那山壁竟如碎尘霰雪般倒塌下来,背后露出巨大而幽深的洞穴。

“不过障目幻术。”喻文州说。

“公子便在内里——二位请随我来吧,在我身后,小心些便是。”

 

一路曲折幽深。

待行至深处,前方空荡石厅已无去路,喻文州停住脚步,陈家夫妇四处环视:“喻道长,犬子在何处……?可是又有什么障目之法?”

喻文州转过身来,手指忽然横胸一划,掌心凭空多出一柄森寒长剑。

剑刃似是幽蓝坚冰而铸,清透有光。

“陈公子在何处,不是应该问二位吗?”

 

那两人闻言,忽然对视一眼。

原本洞中忽然风雪乍起,待到风停雪住,洞壁已成坚冰,来路尽封,面前唯有一女,尖耳蓝眸,断非人类。

“原来你明知陈家夫妇是我假扮的。”她咯咯一笑:“居然还敢来,这么大胆的,我竟然一时舍不得杀了。”

喻文州手执长剑,眉目清凛,笑意盈然。

“我的狐狸需你霜雪精魄,我为何不来?” 

那雪精却只是桀桀一笑。

她能感受到这人类身上的充沛灵力,像她这般行凶厉之事修行的精怪,此等无非世间最可口之物,她擒了陈家三口,处心积虑地再找喻文州回来,也不过为此。

至于他说要取她精魄,小小道士,如何能为。

雪妖心念一转,一粒光华自口中喷跃而出,到手里便化作一支寒气森森的长鞭,一时间洞穴内来往纷纷,不分轩轾。

但过了数十招,喻文州终究还似是不擅这种近身硬搏之事,手上一个失准,便被鞭刃扫过手臂,鲜血乍然染红衣袖,森寒之气透骨,身体一僵,雪妖已至近前,尖利的指爪抵着他的喉咙。

“只可惜,有命来,没命回啊,小道士。”

喻文州倒仍是笑意纹丝不动,望见她身后时,眼神乍然一凝,早已经握在手中的一张符直往那妖怪的腰腹处拍去,那妖怪下意识地往后一缩,他矮身避过,另一处的狐火已经延烧而来。

“谁许你伤他?”不知何时出现的狐妖的怒气似是全部化作了金黄的狐火,眸子里透骨而出的光比剑意仍要森寒几分。面前的雪精不过修行百年,哪比得过已修成九尾的灵狐。

“你……你是他抱着的那只狐狸?!”

她暗恨自己失策,那狐狸掩藏气息的功夫实在好,竟让她也以为这真的只是只寻常野狐,不过被人驯养惯了,熟些也聪明些。

若是知道这道士身旁有此等厉害,她必不会螳臂当车。

不过眼下说这些也是无用,两人修行差异过甚,她在这强大灵压之中忍不住瑟缩,却仍不愿就此引颈,闪身避过缠绕而来的火尾,糅身直往一旁的喻文州而去。

这狐妖眼中,像是将这道士视之颇重,若是能擒他为质,未必没有活命之机。

但是席卷而来的狐火却比她的动作更快些。

她甚至还没碰到那人分毫,就已经感觉周身被烈火熊熊吞没。

灰飞烟灭,不过转瞬。


评论(27)
热度(6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