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挚意在言(上)

·深情在睫的番外,算是阿黄side的一个补叙吧【躺



黄少天按下那个人的号码时,心里滋味颇为复杂。

自从上次喻文州来了那么一出之后他们俩就没再联系过,说实话,这事儿一直在他心里不上不下地悬着,后续怎么处理自己都觉得别扭,正好又赶上手头一个案子立项,于是就自暴自弃地糊弄自己当做工作忙没再联系。

结果今天他开完一个站会回来,就看见丢在桌面上的手机一闪一闪的未接来电提示,划开的时候看到上面的名字他呼吸一瞬间乱掉半拍,但是还没等他把拍子调整回来,同事就又抱着一堆标书走了过来。

“黄少你不是说要开会吗大家都等你好一会儿了。”

“哦哦就来就来。”他一拍脑袋:“不好意思哈我刚才被上头的大BOSS抓包,走走咱找个小会议室说,这回乱七八糟的事儿还挺多的……”

结果这一挺多的,就直接挺多到了晚上,等到终于下班他才有空给喻文州打电话,听着电话里的等候音那种呼吸错拍的感觉又回来了,他忽然之间开始发呆,一直到喻文州接起电话喊了声少天,才猛然回过神来。

——他喊他的语调,居然和从前没什么区别。

“我那时候不在座位上,没带手机,刚有空给你拨回来。”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对着巨大的空间说话,办公室已经空了,没有白天时候的人来人往,也没有他给喻文州打电话时一贯碎碎念的语气词与废话,黄少天想,是不是有点生硬了。

“你找我什么事?”

得到喻文州想要过来家里吃饭的询问时黄少天其实是有点懵的,这段时间光是想到喻文州他都会想起那天那个突如其来、让一切都乱套了的吻。再见面的时候还不知道要尴尬成什么样,但是对方既然已经把话扔了过来,不接着也不是他的作风,他想了一下,最终握着电话低声说了个好字。

晚上回家他和太后说起这事儿。

“妈文州下周六过来吃饭你还做冬瓜盅吗?”

“文州过来?做,你周五记得把菜都买好。”

黄少天一向知道自己妈妈喜欢喻文州,但是现在看着这状况,还是忍不住想吐槽,妈,你心爱的文州想泡你可能是捡回来的儿砸,这事儿你造吗?

 

结果喻文州过来的时候平静如常,到吃完饭倒是放了个大雷。

他是算好了才过来的。黄少天想,明天的飞机,连给他个反应的机会都没有。

喻文州从小就这样,做事情想得清清楚楚,一旦下了决定就连一点余地也不留。他坐在旁边,看着那人跟他家太后上演依依惜别,心里憋闷得不行。恨不得冲上去对着他领子摇,你这人真是有意思,不管不顾地倒出来那么个石破天惊的事儿,现在把我搅得一团乱你自己拍拍屁股准备落跑,这还是不是爷们儿了啊喻总喻文州?

但是他没办法说出来。

那天喻文州平静温柔的眼神好像刻在了脑海里,他那样子望着自己,深黑的瞳底似乎还有点不仔细看就抓不住的自嘲,说他喜欢了八年。

太久了……黄少天觉得八年前的自己是什么样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倒是喻文州,那时候他们大概才大二吧?他好像刚当上学生会主席,系里风言风语铺天盖地的,他倒好像没事人一样,倒是自己听着那些脏水就来火……

唉年少轻狂年少轻狂,他记得他好像还为这事儿打过一架,现在想起来……啧估计换成现在也一样。

所以说好朋友好哥们的不行吗?

他这么想着,又看了喻文州一眼。

 

那天喻文州并没留下来吃晚饭,他本来想继续装死,却在看到喻文州站起身的那个瞬间忽然发觉了自己从明天起再也不能想见他就见他这个事实,理智根本还没反应过来一句我送送他就已经溜出了口,下楼的过程中他们两个谁都没说话,结果等出了楼门,却有志一道地往学校的方向走。

他本来以为,再两个人独处,他能有很多话和喻文州说,包括问问他你到底是为什么喜欢我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说包括你怎么突然就要走真的要走那么久才回来吗。但是现在却忽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们一同走过无数次的那条路,如今正被夕阳静默包围,而现在这样的一路同行,也许就可能是最后一次——

他远远地看见通往大学校门的那个转弯,忽然希望时光倒退。

如果他早一点知道、早一点发现……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

 

而时光当然不能够倒退。

他们最终也没有走完那条路,回转的路上他尝试解释,但是喻文州是什么人,在想要滴水不漏的时候,向来能够滴水不漏。黄少天承认他听到那句有时间还是愿意回来的的时候心里发紧,他们认识这么多年,他并不想要这样的结局。

拥抱喻文州的时候他嗅到熟悉的沐浴液香气,青草,带一点点薄荷的味道和喻文州这几年抽惯的烟。很多很多时间很多很多记忆和很多很多生活揉成了面前的这个喻文州,就算是现在这种状况,他也必须承认,对方是他生命里完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这个人相关的所有记忆……他想,即便是再老了几十岁,他也依旧能够如数家珍地提起。

——回头见。

他慢慢地咀嚼着这三个字,察觉到某种迟来的不甘心。

 

 

转天早晨黄少天醒得很早,躺在床上亲眼看着光一点一点涂满整个屋子。

他并没有问喻文州班机的具体时间,也不想在一切都没清楚的情况下用隔山隔海遥相送的戏码再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加上更多的变数。闹钟响起的时候他用可能是这一年一来最快的速度把它按掉,完全没有用到之后的懒人功能。在洗手间里洗漱的时候他忽然想起来之前和在喻文州家里的对话,然后在上班的路上买了个剃须刀。

再然后忙碌的工作让他整天都没空去想其他的事情,晚上睡觉的时候特地没把手机调成静音,一夜睡得安稳无梦,只是醒得比头天还早——然后他收到了喻文州的短信。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他看了一下,用更简单的回复递过去。

什么叫勿念明明就是……黄少天发现自己也有不知道如何用言语形容一件事的一天,并且还很有余裕地想到了大学那帮损友如果知道了估计又会嘲笑得不行。说起来喻文州告诉他们了吗?连自己都是最后知道的,应该没有吧,看来还是得什么时候叫他们出来吃个饭通知一下,然后大家一起声讨喻文州,能让他生出愧疚之心那就再好不过了——

黄少天忽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明明喻文州刚刚离开。

他居然已经开始要想着他什么时候能快点回来了。

 

后来时间一天天过去,他习惯喻文州不在这件事并没有用太长时间。虽然交流少了挺多,但是他有时候有什么和别人说觉得自己无聊又实在想往外倒的话,还是会去戳喻文州。而对方也和从前一样,看到了又有闲的时候就会回复,除了因为时差的客观原因而导致交流像隔空喊话,其余的和从前并没有什么差别。

但是他很明白,这其中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直到现在,他还在想喻文州那天的话和他的眼神,甚至他越来越多地开始想起从前,近到他在喻文州家留宿的最后一晚,远到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属于他的时间从八岁那年开始就有喻文州参与,认知从幼时开始扎根生长,直至如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他甚至从来没想到过他们会分开。

等等……

一向聪敏的人忽然间察觉到了某些不对。

这件事情已经纠结他了相当一段时间,这对于他本人来说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因为是喻文州,所以他自然而然地就接受了这种不可能。他当时和喻文州说,自己没办法用我们认识太久你这只是错觉来糊弄他,但是自己好像也被这种感觉糊弄过去了……

因为认识太久,所以这种经过时间考验的定位让他觉得安心。喻文州是他相当重要的人,重要到让他下意识地不愿意用他们之间的关系去验证任何一点点冒险的可能,从“好友”变成“恋人”,这个定位变更的过程中的变数太多了,多到他根本不愿意去想,当然也从来没想过。

但是如果抛开那种在他们之间已经根深蒂固了快二十年的感觉呢?

那就说白了吧,从他知道喻文州喜欢他这件事到现在,吃惊过愤怒过觉得难受过。

但却始终不能明确地对喻文州说出一个不字。


评论(17)
热度(6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