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午后、阳光与猫(十二)

·夭寿啦州州也谈恋爱了【泥垢

·明天完结

·to 填坑 or to 挖坑,is 永恒的谜思


【七十五】

 

喻文州握住他的手,掌心和指尖都干燥而温暖。

仿佛春天的风正抚过脸颊,携裹着那些飘飘扬扬的柔软花瓣。黄少天想起他还是猫的时候,曾经在这样的公园里穿行,到最后沾了满身的落花。

而现实中的那个人,正望着他的眼睛微笑。

“喻文州。”那个人只简单地说了三个字,然后黄少天就忽然感受到了某种类似于失重的感觉。

回过神的时候他正在喻文州的怀里。

被那个人紧紧地拥抱着。

 

【七十六】

 

等到他们能坐下来,好好说明这种状况为什么会发生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了。

而黄少天也很快地习惯了这种和他面对面的谈话,只不过是换了种姿态而已,他还是他喻文州还是喻文州,一切都没什么改变,他担心的事情也没发生,挺好。

“所以……是我捡到了一只神猫吗?”喻文州玩笑般地打趣着,黄少天看着他像水一样蔓延在眉梢眼角的笑意,忽然也心情很好地眯着眼笑了起来。

“真是这样也说不定,所以你快上供快好好对我,我要三十个猫罐头……不对我现在已经不用吃猫食了,你们人类有什么好吃的?都要都要我都要。”

“想要什么都有啊。”喻文州好整以暇地靠在一堆抱枕里,习惯性地牵起他的手来玩,就好像那时候玩猫的肉垫一样。黄少天微微一僵,但是并没把手收回来,就只装作没察觉。

他继续着他的话、一直下定决心,终于在今天能宣之于口的那些言语。

“不过也可能不光因为我很伟大?”他声音轻快地说着。

“嗯?”喻文州抬眼看他。

“原来那些老到路都走不动的猫说,我是被祝福的猫,我想要的都能实现。”他的声音像是溅落在空气中的钢琴,音符低鸣而跳跃。

“也许还是因为我喜欢你。”

说出口的时候并不像是自己想象的那么难,甚至还有一种轻快得好像要飞起来一样的感觉。

“因为想跟你在一起,所以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变成人的猫声音清晰地喊了他的名字。

“喻文州。”

 

【七十七】

 

喻文州捏弄他手指的动作忽然顿了一下,虽然只有一小下,但是足够揪起猫的心弦。

 “不一定。”然后他忽然就这么接了一句。

“啊?”黄少天正紧张,听他这么一插,不由得愣了一下:“什么不一定?”

“这不一定是你的愿望——不一定只是你的愿望。”

喻文州这么说着,侧过头去凝视黄少天的眸子,就好像他仍是他的猫那时一样,里面全是明亮的光。

“没什么。”他望着那样的黄少天摇了摇头:“只是想起来皮格马利翁效应。”

“少天,你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也许……”

“也许只是因为,我也希望你变成人。”

生命漫长而遥远。

每个人都希望,能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走到最后。

他直起身来,按着黄少天的肩头,把自己的嘴唇凑了上去。

 

【七十八】

 

这就是亲吻的感觉吗?

像是触了电,又好像是找到了什么一直在寻找——连自己都没发现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春天的花盛开了。

夏天的雨落在窗沿。

秋天的黄叶像是给道路铺满了金子。

冬天的雪上有两行一直延伸到远方的脚印。

世界上所有的风景都仿佛静止在这一瞬,时光的琴弦被温柔的手指拨动,泛出永不停歇的回鸣。

“这是你们人类表达亲密的方式吗?”终于分开的时候,黄少天微喘着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喻文州完全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句,只能目瞪口呆地等下文。

“哦大概就跟我们猫会互相舔毛一样……”黄少天感觉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只能东拉西扯地胡掰缓解一下自己现在已经快要跃出胸腔的心跳:“就肚皮啊脸颊啊后背啊耳朵尖啊哪里都舔……关系好了就舔舔,心情不错也舔舔。”

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歪着头,颇有点身为猫时候的无辜可爱。

而喻文州当然不这么认为,而且这个认知亟待纠正。

他把黄少天扯回来,又赠送了一个不算长也不算短的亲吻。

“首先,这是人类表达爱、或者喜欢的方式。”分开嘴唇之后他为猫提供了温柔严肃的教学:“我也喜欢你,少天。”

“其次。”在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对这种回应表达下震撼或者感动的时候,人类又继续补充了下一条。

“以后只能舔我。”

 

【七十九】

 

“那如果我一直是猫呢?”黄少天忽然有些好奇地问。

“也没有什么分别。”喻文州想了一下,认真地说。

“其实还是会我们两个在一起,或者我先陪你到最后,或者你先陪我到最后,发生什么事情谁都说不准。”

“大概有点遗憾的就是……”

他低下了头,声音消失在再度密合的唇齿间。

“如果你一直是猫,我就不能这样吻你。”

 

【八十】

 

他们都从未体验过真正恋爱的滋味。

——在遇到彼此之前。

 

【八十一】

 

一直到很久之后,某个阳光晴好的下午,喻文州和黄少天闲坐着聊天,说着说着,又说起了某个被奉为奇迹、迄今为止的午夜梦回看到身边人还有点点不敢相信的事件。

“所以那时候你发现自己变成人了,然后呢?”喻文州把一碟鱼形的小饼干推到黄少天手边,状似不经意地问着。

黄少天瞥了一眼那碟某人亲手烤的小饼干,在阳光下眯起眼睛来,笑得颇有些只能自知的小得意。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类。”

——“想要和他一起过完一辈子。”

“没什么然后啊。”不过这些当然不能堂而皇之地就在这个人面前宣之于口,他耸耸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发现的时候这件事已经发生了,我没办法改变。”

“嗯,我知道。”喻文州忽然微笑地接了这么一句。

“你知道啥你又没有变成猫过……”黄少天很不满他这种随意接话的行为,瞪了他一眼自顾自地碎碎念。

“啊?”坐在他对面的人类露出了有点愕然的眼神。

“我以为你在说我喜欢你这件事啊。”

 

【八十二】

 

到最后那个我到底是谁那个你指的是谁,终究也没有个能评满分的标准答案。

话不必说得太满,但是接吻这种事情,感觉来了就不能耽搁。

被他吻住嘴唇的时候黄少天闭上了眼睛。

他们在阳光下接吻,感觉眼前都是温暖的橙红色,耳畔有些微的水声和鼻音,分不清是谁的,只是觉得那一瞬间,世界都被这方小小的天地所包围。

已经喜欢了你这么久。

而未来还有很长很长。


评论(57)
热度(8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