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he ocean and the flame(三十一)

·不要心疼阿轩啦他很无辜的【咦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黄少天一个箭步迈过去,压住了被他从值班前的补眠中惊醒的郑轩,顺便捂住了他的嘴。

“阿轩闭嘴。”他说:“出事了。”

郑轩一把拨拉开他的手:“凭你也能叫别人闭嘴。”他说着打了个哈欠,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黄少天,见他的神色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也不由得严肃起来:“出什么事了?”

“魏老大找你没有?”

“没有啊。”郑轩说着又半张开嘴,似乎是想再打一个哈欠,但最终没打出来:“……我没多久就该去交班了,老大找我干嘛?”

“魏老大找我,让我拿保险箱的钥匙和密码本过去。”黄少天说:“你说怎么回事?”

“我靠。”郑轩也是老船员了,一个激灵醒过神来:“都谁知道了?”

“没谁知道啊这不先来找你。”黄少天说:“监控系统给我开开。”

“你稍等……那个这位先生?”一直到踩上鞋子准备下床去开电脑郑轩才终于有注意到了旁边的喻文州,他看了眼旁边的黄少天:“怎么扯进乘客来了?”

“没事我男朋友。”年轻的船务耸耸肩:“他和我们一伙儿的。”

“我看你被砸坏脑子……”郑轩根本没反应过来他说什么,开了电脑又问:“还有你们到底玩什么?怎么突然出现在我房间里的?行程结束的答谢宴上的新节目吗?”

“啊这个……这个待会儿再说。”黄少天本来想简明扼要地给他解释一下,但是系统启动得比他们想象的快,屏幕上挑开选择画面,他抢过鼠标来点选了船长室。

——四个人。

他暗自盘算着,然后又把画面切到监控室。

——两个人。

“一定还有。”喻文州说:“只有这么些人他们不敢动手。”

“你拨个内线给景熙,就说你不舒服起不来,让他过来看看。”黄少天想了下,告诫郑轩:“然后想办法关掉几个摄像头——”

“关掉很多肯定会被发现。”郑轩敲打着键盘:“只能特定区域,最多三个。”

他和喻文州再度对视一眼。

“引擎舱。”喻文州想了一下:“船长室附近的走廊,还有宴会厅旁边的过道。”

郑轩疑问的眼神投向黄少天,对方挥了挥手:“就这三个。”

“头两个就算了,你要最后的那个干什么?”

“那个用来‘偷情’的房间,”喻文州若有所指地笑了一下:“我想那个会有用。”

“那行就这样……我得想想用个什么理由把宋晓骗过来,还有李远,那小子估计还在呼呼大睡。”

“他们好像只控制了船长室附近,船员舱还没有动静。”郑轩熟练地切换着屏幕上的监视窗:“不过走道里有人。”

黄少天下意识地压低声音:“我们得藏起来——最多拖过这个晚上,估计明天早晨他们就会发难,到时候就难办了。”

“我先去找景熙。”郑轩说着摸出了对讲机。

“这条走廊的监控先想个办法。”黄少天说:“他们人在监控室里,要是发现景熙他们都过来这儿,也是很麻烦。”

“这我可没辙。”郑轩说:“虽然说是可以用空镜头遮挡,但是我这儿的系统本来就是备用的,上哪里去找空镜头。”

几个人一时间又沉默下来,喻文州想了下:“静态的可以吗?”

“可以,模拟抖动的话也能做出来走廊里没人的效果——虽然说瞒不了太久,但是让他们过来足够了。”

“好。”喻文州说着走过来:“介意借我用一下电脑吗?”

他用郑轩的电脑远程连接上了自己的笔记本,那里面存放着他之前模拟那张破损的存储卡,拍下来的照片。

各个地点,各个时段,有的熙熙攘攘,有的空无一人。

“这个时间段的应该可以。”喻文州挑出一组照片:“剩下的我不会,得麻烦你来弄。”

“行,这个能用。”郑轩看了一眼:“黄少别说你男朋友还真好使——等等你男朋友?”

看着他的神情,虽然说时间地点都不太对,但是黄少天还是忍不住笑出声。

 

十五分钟后,该来的人都出现在了郑轩的房间里。

“叫不了太多人了不然更麻烦。”黄少天简明扼要地说明了事情经过后说:“等到天亮,肯定要出事,现在还不知道他们想要干什么,不过估计不是什么好事。”

“准备什么?”

“魏老大应该已经知道我藏起来了——他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估计也能圆过去,而且我也不打算出面。”黄少天说:“我有我的办法,这个你们不用管。”

“你们出去之后都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天亮之后如果他们控制船员,你们就找机会告诉魏老大,说我会见机行事。”

“阿轩的笔电留给我,我得用监控系统。”黄少天说:“然后景熙医务室的钥匙也给我一份。”

“我在这艘船上是失踪的——需要的时候我会和你们联络。”

“失踪?失踪到哪里去?”宋晓说:“他们可有监控室,咱们的监控系统多严密你又不是不知道。”

“这不还在想吗……”黄少天说:“阿轩能再关两个摄像头吗?”

“不能了。”郑轩摇头:“再关摄像头的画面更替会断链,他们中如果有会监控的,一眼就能察觉。”

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一时间谁都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黄少天的脑子飞快地转着,忽然之间他看见正皱着眉头苦思的喻文州。

在那么一个瞬间,仿佛有什么东西飞快地从脑海里蹿了过去,像是福至心灵。

“阿轩,泄压排水系统你这能控制吗?”他忽然问。

“能是能,但是黄少你要干什么?”

他拿过郑轩的笔电,调入监控系统切出蓝雨号的平面图,指着上面的某个房间。

“我记得走在各房间顶上的水管,到这里正好有个阀门。”

“是。”

“打开阀门,把这个房间里放满水。”他说着,想起在那艘船上自己面前浮动的月亮,想起那些不知所谓、却又再难忘却的话。

“这个房间快充满水的时候应该正好是该区域的警戒线,那个门关死的话够结实,水不会漏到走廊上。”

“黄少你是说……”

“我要逼安全系统自启动,降下那条走道前方的防水门。”

他得意地说。

“那里绝对安全,我要藏在那里。”

 

 


评论(24)
热度(3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