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水银灯(十一)

·我到底在写甚【


这之后的拍摄过程,都没再出什么岔子。

电影杀青的那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从导演到场监,一堆人闹闹哄哄地去庆功,蓝雨包了整个酒店,连在电影里只是露了个面的那些群演都没忘了一并请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当然是主角,两个人被敬了不少酒,好在大家都是圈里人有些分寸,只是浅浅地啜上一口,并不要求见杯底儿地干。

“不厚道啊。”他们俩正在一旁说话,王杰希拿着酒杯过来,冲着喻文州就叮当碰了一下:“这种事也不知会一声。”

“没打算瞒着朋友。”喻文州笑笑,举起杯子示意一下:“这不就看出来了?”

“什么时候的事?”

“挺久了。”喻文州刚想说话,黄少天就从旁边笑了插了进来,冲着王杰希扬了扬杯子,干脆地一饮而尽:“Jessica我原来还不信,现在才觉得你是真眼睛毒。但是既然只有你一个人看出来了,不包个红包?”

“行啊。”发现自己被挤兑了的大导演挑挑眉,答应得倒是痛快:“咱们认识这么久了也别来俗气的,我手头正好有个本子打算开机,也别挑主演了就黄少你来?”

“你倒是会卖现成便宜。”黄少天笑他:“魏老大已经跟我说了,我还没看本子,回头再跟你谈。”

买卖失败的王杰希耸了耸肩:“手脚真快。”

“那是当然。”

 

他们三个又聊了一会儿,那边导演组招呼王杰希去合影,他点了个头便也过去了。刚刚被敬过一轮酒,现在正是清静的时候,他们两个乐得一前一后地溜出了宴会厅躲懒。外面不远就是个露台,其下临水,其上有星,凉爽的夜风穿月隔水而来,倒也有不少清静。

“这一晚上快闹死了。”黄少天扯了扯领结顺便揉了揉脖子:“拍的时候没注意——原来这么多人。”

喻文州也喝得有点多,揉了揉眉心才道:“呆会儿再回去,头昏。”

“少见你这样,出去两年酒量倒是不行了?”黄少天颇为好奇地打量他两眼:“你看你脸都红了……不行回去别喝了,找个理由咱俩跑掉?”

“要跑也得再呆一会儿。”喻文州倒是没跟他开玩笑,酒量这东西虽说有个定数,但是长久不碰也是会退化的。他本身也不是爱喝的人,在外面两年多,除了偶尔的同学酒会几乎就不碰,乍然喝这么多,也确实头有点昏:“吹吹风再回去。”

“我看你是真的要醉。”黄少天去摸他的额头:“你皮肤都是热的。”

“嗯。”他垂着眼漫不经心地应一声,忽然就着刚才的姿势,一下子就把人拉到怀里。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就是看身后有没有人。

露台下是大片大片波光粼粼的湖水,他们两个人掩在露台门与厚重的帘幕后面,一时间像个只有两个人的微小世界。

所有都安静下来,闪动着像是萤火虫一样的光

他也放心地伸手环抱住喻文州,嘴里倒是还不忘打趣:“我从前怎么没发现你喝醉了会粘人……早知道应该多灌你,我记得之前那次你也喝了不少,倒是一直都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看来都是骗人的。”

“嗯,那时候不敢喝醉……怕说出什么不该说的来。”

喻文州在他耳边低笑,连吐息间都带着些酒意:“不过少天不是说已经在一起好久了?连这都不知道?”

“是啊,好久了。”黄少天沉默一下才说。

“觉得拍那部电影时候开始,就……”

——像是仍不知其名就已经开放的花。

喻文州只是抱紧了他,过一会儿才说:“不想问我什么?”

“比如不该说的话?”

“嗯……怕那时候头脑一热就说喜欢你。”

 

两个人在露台上又腻了一会儿,估摸着该开始有下一拨的人来找了,黄少天轻轻推开他:“我再回去一会儿。”

“不行我就说你先走了……你去休息室等我?”

“没事。”吹了会儿风,喻文州确实也清醒了点,他摇了摇头:“再回去呆会儿,今天实在不好太早跑。”

“明天没事可以多睡。”黄少天想了想:“那就回去吧。”

 

他们两个一同离席又一同回来,当然有眼尖的人注意到,一堆好事者怀着八卦的心态问黄少文州干什么去了,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黄少天轻快的声音扬起来:

“我就说他不行嘛。”

“喝了这点就要昏,要不是我跟出去看看恐怕明天早晨能看见醉在洗手间里的喻影帝。”

然后众人又是一阵笑闹,有之前和他熟识的人说文州我不记得你之前这么不能喝啊,确实有点醉的人只能无辜地笑笑,眼睛里笼着薄薄的一层雾,真像是带了五分的酒意。

“出去太久了啊……和同学喝的都是软饮,没什么意思。”

他表面上看起来还端着,但是声音的底子已经软得不行。黄少天是知道他的台词功力的,差点憋不住笑,不过好歹稳住了顺着台阶下,拖着喻文州往那边走:“行了行了你快点去那边坐着,要不要给你上杯解酒茶啊?我看你现在这样儿跟刚入圈只知道闷头喝的小鲜肉似的,哎我说你们别光看着?拍几张照片,敲诈的素材就有了。”

围观群众哄笑起来,都只说黄少不厚道。

于是他们成功地又在一片嘈杂之中找了个稍微安静点的地方,让喻文州靠在沙发上的时候黄少天终于绷不住:“我说你装得真像,一分都能演出八分。”

“靠这个吃饭的,少天不是也很配合。”喻文州眨眨眼,里面的那层雾气就散了,靠在沙发上的男主角露出个有点无赖的笑容,伸手又扯松点领带:“黄少再去跟他们喝一轮,咱们就能回去了。”

“不行现在没法开车……”黄少天也在他旁边坐下来,学着他的样子解领带:“估计要找个代驾开回去。”

“不过那样好像又不能和你一块儿。”他说:“啧今天晚上这么有意义。”

“那不然就都别回去了。”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忽然抬起眼望着天花板,流光溢彩的水晶吊顶映在他的眸子里,迷离得像是倏尔便过的夏晚秋晨。

“这不就是酒店吗,少天。”


评论(12)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