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诸夏之诗(END)


 

 

·今天被塞得一嘴糖简直不能好,鸡血上头根本把持不住,干脆把收到的所有糖都串在一起来玩。

·福袋还没收到靠各种剧透连猜带补……我也是很拼了

·日历上对方生日画小红心的梗是rum太太脑洞的……简直萌哭我QAQ

·最后再嚎叫一句我大喻黄甜甜哒!

 

 

 

那次还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受邀去给训练营的孩子们讲课。

关爱自家训练营里幼苗的成长本身就是职业选手日常内容的一部分,而黄少天这个人又格外活泼爱热闹,就算是战队没要求的时候,只要他有空也会跑下训练营去虐两把小毛头顺便跟他们交流一下感情展望一下未来,不过这次倒是不一样,与其说是讲课,不如说是心理疏导,很快一年一度的战队预选又要开始,这些孩子们在训练营里留了一年,等的也不过是这场选拔,因此心理安抚和适当激励都极为重要,战队考量再三,最终还是派出了他们的队长与副队,毕竟这两个人一动一静,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颇有种战无不胜的意味。

黄少天一大早就去敲喻文州的门——说是敲门,其实他们手里都有对方房间的钥匙,敲两下表示一下自己进来了就直接掏钥匙开门进去。喻文州正在刷牙,听见声音往后挥了挥手示意他自便,黄少天倒是也不客气,直接进了屋拉了椅子,揪着他电脑上打开的网页刷微博。

刷着刷着就有人敲门说喻队你的快递,蓝雨向来对职业选手的生活关怀备至,连快递都能随到随送地送到房间门口,洗漱间里的喻文州也听见了声音,还没用他说话黄少天已经蹦起来去帮他收快递,扁扁平平的一个盒子,从B市联盟总部发过来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他冲着喻文州扬了扬,对方举手示意知道了让他拿过去拆,熟门熟路地从抽屉里翻到裁纸刀,黄少天一下子划开邮包。

快递里确实没什么重要的东西,就是联盟产品事业部发过来的今年年初时找各战队的人气角色定制的周边月历,他的跟喻文州的寄在一块,黄少天随手拆开一本,果然联盟还是秉持“既然是周边,总要有个好卖相”的原则,一月份毫不意外的是现任联盟第一人加荣耀第一脸的轮回枪王,对着镜头笑得温柔灿烂,传说中和霸图队长一样的钱包杀手毕竟名不虚传。黄少天撇了撇嘴,翻开2月就是他自己,不过这倒是也没什么,他倒是盯着2月10号的日历兰里蓝雨战队的队徽和喻文州三个字跑了下神。

——还真是巧啊。

不过联盟居然连选手的生日都印在周边年历上,真是越来越没下限了。

他一边在心里吐槽着一边接着往后翻,一张张翻过去,一直翻到八月才看见他家队长,一身战队夏制服的喻文州拍的是坐在桌边看书的侧脸,虽然看过原片真人也看过不少次,但是黄少天还是忍不住矮油了一声,顺带又看着8月10号日历框里的蓝雨队徽和自己的名气挑了个眉。

——就是这么巧嘿。

“什么东西?”喻文州正好在这时候出来了,揪着他的手就凑过来看,一看也忍不住笑起来:“少天几月?”

“二月啊二月。”黄少天特别得意,感觉要是有根尾巴都好像能翘起来一样:“队长你生日被我管着呢开心吗?”

“开心啊。”喻文州笑笑,顺手摸起来夹在一边记事本上的钢笔,在8月10号的日历框里画了个小爱心。

他做得倒是行云流水坦然自若,黄少天简直都要炸了。

“我靠队长你……”他嘟囔着一下子把日历抢过来:“这本我的你干什么乱涂乱画!”

“这样啊对不起。”这个歉道得毫无诚意,喻文州把笔夹回去耸了耸肩:“不然少天也把我的乱涂乱画回来?”

“我就说你早晨一起来就有点精神分裂!”黄少天实在忍不住吐槽:“快点快点收拾东西出去吃早饭,回头训练营再迟到了看你怎么跟那帮毛头孩子交代。”

喻文州是个相当懂得见好就收的人,撩了一把之后就开始收拾东西,黄少天的钥匙正好放在手边,他顺手抓过来就放进包里。反正正副队长,训练营里要用到的配的什么训练室啊会议室啊之类的功能钥匙都是一样的,他们彼此房间门的钥匙也都在对方钥匙扣上串着,何必麻烦兮兮地带两串。

“走,吃饭去。”他假装没看见拆了另一本日历在上面乱涂乱画的黄少天的小动作,顺手拍了黄少天的肩膀。

下楼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又掏出手机看时间,摸出来的时候就又愣了一下,顺手拽过来走在旁边的蓝雨副队,把摸出来的手机塞进对方的外套口袋里,又从裤子口袋里把另一台手机摸出来。

“又拿错了,你下次到底能不能看好了再拿。”

“我就顺手一摸——”黄少天笑嘻嘻地狡辩:“谁让队长你非要和我买一样型号的手机。”

“我先买的好吧。”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

 

 

训练营里的那帮孩子早就收到了通知,他们两个简直一进门就跟陷入了副本小怪的包围一样,签名的约战的求指导的闹闹哄哄一大团,好不容易配合着训练营教练把人都安抚下来,黄少天拉了两把电脑椅往中间一坐,开始了今天正式的议题。

本来对他们的要求就是和毛孩子们聊个天放松一下他们紧张的心情,这事儿黄少天最擅长也最乐意,他天南地北地乱扯,从他进训练营开始一直扯到他跟喻文州出道,大多时候是他在讲,蓝雨队长坐在他旁边微笑地听,偶尔补充两句和他开个玩笑,两个人就在这种事情上也配合无间,完美得像是演练过无数遍。

“黄少那后来呢?”在黄少天又一次把话题扯到别的地方的时候有个人举起了手,对于他之前故事讲一半这种事十分不满:“后来你和喻队怎么样?”

 “啊?后来?”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看了眼身旁的喻文州就笑了。

“那时候我哪记得他。”他坦然大方地说:“开始有印象还是很久之后了——”

“少天那时候特别看不上我。”喻文州在旁边揶揄他:“叫我吊车尾还记不记得?”

“我去都那么久的事啦你怎么还记得!”黄少天跳起来:“喻文州同志,逝者已矣知道吗,你看这么多年了,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谁还没有年少轻狂!”

训练营的小毛头们哄堂大笑。

不过说真的,就算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这两位出身一期训练营的蓝雨现任正副队也依然是传奇一样的存在,蓝雨里几乎没人没听过他们的传说,不管是剑与诅咒还是剑与基石,那一年蓝雨的双核战法被出道的他们带到了世人眼前,在场上布控大局的术士和机会主义的剑客,开始的时候也曾饱受诟病,不过他们骄傲地一直走到今天,并且为蓝雨捧回了那座最熠熠生辉的奖杯,蓝雨的第一个冠军出自他们之手,而所有人都相信,以后还有很多很多。

“喻队也讲讲呗!”有胆子大不怕死的小毛头起哄:“黄少今天讲够多啦!”

又是一阵哄堂大笑,喻文州也忍不住笑起来,一时之间气氛十分热烈,等到大家都闹够了安静下来,他才清了清嗓子。

“少天该说的都说了,我实在没什么可讲的。”

“给你们讲蓝雨剑圣前两天被半夜放在盥洗室的拖把和工作人员制服吓到的事情听不听?”

群众反应热烈。

 

 

黄少天关于“破坏形象不准讲”的抗议被集体驳回,喻文州开始笑眯眯地讲起战队里的鸡毛蒜皮,他托着腮在旁边听,看着那个人沐浴在阳光里的脸,忽然就没来由地想,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开始的时候还不是这样,什么时候就变得自然而然,连他自己也忘了。大概从第二赛季开始,又或者什么别的更晚时候,刚进训练营时他确实从来没注意过这个人,后来渐渐注意到他,是因为每次通过的名单里最后那几位中好像总有一个人从来都挂在那儿没离开过。十五岁的少年心性张扬热烈,觉得什么东西到了场上,最后都要用输赢来说话,因此就算记住了也没太上心。

直到那一次喻文州跟他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跟他说应该站在场上的人是你。

再后来他连胜了魏老大三局,下个赛季魏琛退役,索克萨尔交给喻文州,他们开始练配合,双核战法开始成型。

再然后……不管是喜欢还是别的什么,一切都来得自然而然。

开始的时候没有注意,注意到了之后才发觉,仿佛他们生来就应该站在一起。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他们两个一起站在领奖台上捧着奖杯,闪光灯与鲜花与欢呼,近在咫尺的梦想与更近的人,他在一片光明中向喻文州的眼睛,而对方也正好在那一刻望向他,那时候的眼神交汇,现在想来温柔得就好像漫天的星星。

庆功宴,酒会,一直到深夜还依旧沸腾喧嚣的蓝雨,所有的人都高兴疯了,为他们得来不易的冠军,他们的剑与诅咒似乎不管跑到哪里都会被人逮住,喻文州和黄少天隔着人群对视一眼,忽然之间黄少天喊起来:“队长你别跑!遗留问题我们解决一下!”

所有人都愣住了,喻文州也配合地站住脚步,语气平静地像是在阐述一个事实:“我那时候就说过了,这种打法不行。”

“别说行不行的你看这不是赢了吗!”他一个箭步窜过去拖住人:“你要说不行你打给我看,光动嘴皮子算什么本事。”

说着他就把喻文州拖走了,众人面面相觑,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人早没了踪影。

 

一直到跑回了喻文州的房间他们俩才松了口气,宿舍里的人今天都在办公大楼那边庆功,整栋楼里都只有他们两个人,安静得要死。为了怕被追出来的群众发现行踪,两个人连灯都不敢开,就只窝在哪里,看对方一眼又看一眼,忍不住唇边的笑意,笑着笑着,忽然就笑出声来。

“你看见他们那时候表情吗,我简直要笑死。”黄少天笑得锤着床:“说真的感觉就跟世界要毁灭了一样。”

“少天。”喻文州倒是难得地没有接他的话,只是低声喊他的名字。

然后黄少天就好像也被扭下什么机关一样,一下子安静了。

他们在安静而黑暗的房间里交换一个短促得甚至来不及体会的亲吻,手指交扣在一起,耳旁总觉得还能听见对方敲击键盘的声音,听见那些赛场上的声光与驰骋,听见那些数年前还觉得遥不可及的梦境。

“队长。”黄少天眼睛明亮地看着他,然后又笑:“文州。”

“嗯。”喻文州抓着他的手,眸中也全是遮不住的神采:“我知道。”

两个人又安静地呆了一会儿,还是黄少天又不安分起来。

“对了队长。”他忽然之间松开了交握的手,手心朝上摊开在月光下,食指上的戒指也闪耀出温柔的银色。

他直视着喻文州,眼底的得意简直连藏也藏不住:“来交换吗?”

喻文州笑了下,拔下自己的那枚戒指放在他手心。

“好。”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的八卦时间已经到了尾声,算算也快到群众去吃饭的时候,黄少天约了几个时间,又听喻文州发表了两句各位好好努力我们在战队里等你们这种例行的讲话后便先行离开,一路上他总是时不时地就盯着喻文州看,看着看着把人给看奇怪了问了他句怎么了,他说没事就今天又说起训练营,实在觉得现在应该多看看你。

“唉那时候的队长什么样子啊我都没印象,之前就只记得个穿白衬衣的背影。”他最后如此结案陈词。

“总觉得有点可惜。”

喻文州倒是真没想到他是为了这个,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我觉得一点也不。”

黄少天所错过的关于那些年月的他们,他自己并没有错过,那时候训练营里的少年像是最为热烈的光,虽然剑未出鞘,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剑锋启时便是蓝雨的胜利所向。那时候他站在远处看着,想着如果要是自己和黄少天一起,能做些什么能如何让一切变得更好,渐渐渐渐地,就也这么走了下来。

那时候的黄少天问他,如果你在场上,局面就会不一样了吗?

他不是没听出言语中的机锋,但是他看见少年眸子里明亮的光,话已经忍不住出了口。

——“不,应该在场上的那个人是你。”

更何况那些过去的岁月都不过是青春年少,以之为名的所有都不应该值得遗憾。

毕竟他们在漫长的、各自为政的时光中,逐渐成长为了与对方相遇的那个最好的自己。

现在一切都已经发生,并且坚定不移地进行下去,人在故事的开始总是无法预知自己会与谁相遇,遇见的时候才发现是最好的,那种感觉实在令人惊喜得难以置信。

“下午陪我去训练室吗?”他问着身旁的人:“有几个战法,少天帮我试一下。”

“好啊。”黄少天笑嘻嘻地伸了个懒腰:“那队长请我吃饭吧。”

他的笑容就跟那时候他们两个准备出道,战队属意他当队长时,黄少天带点耍赖地表态说你请我吃个饭我就听你的时一模一样。

总有什么永不改变,就像他们还会有无数个灿烂热烈的夏日一般、

所有的故事与回忆都在心里。

像是永不坠落的光辉。


评论(23)
热度(7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