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水银灯(八)

·爆字数爆得不能好了。


开始的时候还有点心情腻歪,等到后来真的忙起来的时候,就真的什么也顾不得了。每天就是片场休息室宿舍三点轮流转,最忙的时候除了台词别的什么都没空说。还好他们入戏算是快,开头的时候没费多少周折就找到了感觉,电影这边的差不多都是当年原班人马,笑说黄少文州你们两个真跟谈恋爱似的,举手投足都挑不出出戏的地方来。

喻文州第一次听人这么打趣他的时候是刚从和黄少天的一场对手戏上下来,直接就扯了在旁边喝水的黄少天过来一起躺枪:“少天,王导说我们像谈恋爱呢。”

黄少天跟人熟,当下就笑得乐不可支:“Jessica他们都说你看相神准我今天才真信了诶?要不要给你拍两张照片当片场流传的八卦?”

他说着就真的去勾喻文州的脖子,王杰希简直跟看神经病一样地看着他们两个,最终摇了摇头:“节操呢。”

“为了艺术。”喻文州笑着接过话来:“对了刚才回放看一下?”

 

透过摄像机看到的他和黄少天,其实总是能让他感觉有点特别。

不是说像戏中人之类的那种,而是恍惚有种“也可以这样”的感觉,趁着最近外景地天气好,他们先拍的是电影中间两个人雨过天晴的一段,明朗的海平线和仿佛泛着光的白沙滩,他跟黄少天说着什么,黄少天跟他说着什么,收音的麦克风收进来的大多都是海浪声,沙沙地听不清,偶尔听到只言片语,大约也只是朦朦胧胧的从前和过去。

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就被化妆师叫过去补妆了,接下来是他的一幕单人,还需要折腾会儿。喻文州暂时没什么事,就干脆接着在这儿看回放,看着看着王杰希忽然就说:“不过我说真的。”

“你们俩这次演跟之前感觉又不一样,黄少我知道,本来戏骨就好,这两年又接了不少好片打磨,肯定比当年有水准,倒是你,出去念了两年书,是取了什么秘诀法门回来了?竟然也不见半点生疏。”

“跟少天对戏比较熟吧,本来飙戏就是对着能飙起来的人才飙。”喻文州语焉不详地这么说着,对方听了,倒是也没再追问,就是又打开另外一段给他看。

“正好一块儿看看,这段我昨天研究了一晚上都觉得别扭,要说真有哪和本子一样又说不出来。”

 

就这么时上时下的,晚上又拍了两场夜戏,直到晚上十一点他们俩才回房休息。黄少天趴在床上,一边翻着明天的拍摄计划一边等着喻文州洗澡出来,时不时地自己也在上面补两笔,房子外面是温柔的海浪声房子里面是哗哗的水声,他看着喻文州的批注和他自己的批注混在一块儿,截然不同的笔迹,却总在字里行间透出种恰到好处的意味来。

屋子里的水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他被从剧本里扯出来是因为喻文州把擦过头发的湿毛巾扔在了他脖子上。

“快去洗。”他看着一下子跳起来的黄少天笑:“明天还有场日出,今天得赶紧睡。”

黄少天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他的突然袭击一边爬起来,随手脱了睡衣扔在床上,就这么光溜溜地只穿一条内裤进了浴室,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实在忍不住笑,总觉得此处他应该配合地吹个口哨,但是这个技能点他从七岁到现在都没点出来,诀窍什么的都懂,从小到大也有同学朋友示范甚至手把手教学,但是不知道怎么的,他就是发不出声音来。

黄少天忽然从浴室探出头。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就知道他要说什么,自己先笑出来。

“瞪我干什么,我不会吹口哨。”

“哎呦我去。”黄少天简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半个身子都迈出来了:“这年头居然还有男的没点这技能树?喻文州你别骗我,我知道的人不吹归不吹但是肯定是会的。”

“我骗你干什么。”喻文州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还给他示范了两次,不过无论如何从唇舌之间流出来的还是只有漏气一样的声音:“学好久了一直没会,干脆也就不学了。”

“不行不行这肯定不行,简直是不科学。”黄少天这下整个人都蹦出来了,直接就坐在他旁边,床铺柔软地下陷一块,他光裸圆润的脚趾踩在毛茸茸的地毯里,忽然就觉得有点发痒。

他扬起声音吹了个轻快而明亮的呼哨:“就这样来试试?”

“真不行。”喻文州很配合地又试了两次,无奈地耸耸肩去推他:“别闹了你快去洗,一会儿再着凉。”

“不行我再试试你也再试试。”黄少天偏偏在这事儿上不肯放弃,喻文州简直怀疑他们在闹下去睡在隔壁的剧组工作人员都要来敲门了,正抬眼想再属什么的时候忽然看见黄少天明亮的眼睛,和他翘起的嘴唇里露出的一点点白色牙尖。

自打进了剧组之后,虽然说还是同出同进同住一室,但是他们确实也再也没有时间和机会亲热一下,习惯了在家里随时随地没羞没臊没皮没脸的生活之后,对于现在这种连碰个嘴唇都没空的情况——喻文州不得不承认他有点不满且不习惯。

“少天。”他忽然低声喊他。

黄少天滔滔不绝的法门传授忽然就停住了:“干嘛?”

他身后就是床沿,没什么躲闪的余地。

喻文州按着他的手背吻了上去。

 

这个亲吻不算长但是足够深入,两个人磨着磨着都有点起火,黄少天脑子有点糊,一边觉着这样不行一边舍不得推,好在他最后简直捡起了全部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去把对方推开,自己匆匆地站起来往浴室走:“行了行了随便一下就行了,再下去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明天还忙死,我洗澡去了你先睡啊。”

喻文州看着他有点脸红地往浴室蹿的样子简直又想笑,不过好歹诚心定神地忍住了,嘴唇又习惯性地做了几下刚才黄少天亲自传授的独门秘籍,却没想真的响了轻轻的一声。

这下连喻文州自己都愣了。

黄少天忽然一下子又探出头来:“你刚是不是吹出声音了?”

喻文州笑着看他不说话。

“我才不信是我教导有方呢你根本就是故意把我招出来的是不是?喻文州我跟你说,你这样十分不对……”

“没有。”喻文州笑着打断他:“真的是少天教导有方。”

“毕竟从前虽然学过,但是也真没口对口地学过。”


评论(9)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