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三十七)

·恭喜我写破10W字了!(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开始谈恋爱)

·让联盟改变规则的男人上线

·写的时候特别想唱“如果这都不算爱……”

·最近开发出了喻侦探和黄警察的新脑洞再开个坑我会死吗……



第二天早晨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醒来,昨夜做了什么梦都已经忘了。

耳旁咔哒咔哒的键盘声音像是催眠曲又像是闹钟,他努力掀开眼皮,就看见喻文州沐浴在晨光里的背影,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力气就已经用尽了,眼皮又沉重地落下来,然后就仿佛被胶水黏住,蓝雨的王牌又四仰八叉地在他的队长床上睡成了一团。

等到他再被喻文州推醒已经是八点多钟了,他脑子还有点迷糊,又知道身边是喻文州,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哼哼唧唧地要赖床,但是喻文州是谁,和他打小一块儿在训练营里长大,深谙叫黄少天起床的一百种方法,当下眼明手快地捏住了他的鼻子,王牌大大被憋得哇哇跳起来的时候他无辜地收回手微笑:“起床啦,出去吃早餐。”

黄少天又赖了五分钟才肯蹭下床去洗漱,喻文州倚在门边上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他嗯嗯呜呜地应着,忽然外面响起邮箱接收新邮件的声音,喻文州摆摆手转头回去看邮箱,黄少天盯着镜子里自己依旧满是牙膏沫子的脸,忽然间又想起昨天晚上。

那种模糊得似乎要攫住心脏的柔软。

光明的少年从小到大,一路活泼热闹地走过来,在最好的年华进了蓝雨训练营,除了荣耀没热爱过别的,除了喻文州没有能让他把整个心窝子里的东西都掏出来的人。没有机会和经验了解什么叫喜欢,只觉得想起一个人的时候心里莫名其妙得像是塞满了光,温暖而愉悦。

牙膏在嘴里含得久了,辛辣的味儿渐渐在粘膜细胞上扩散开来,喻文州用的牙膏都是劲凉薄荷的那种,据说是为了早上比较容易清醒,黄少天一直不太喜欢,但偏偏来蹭睡的时候又本着某种莫名其妙得他也说不清的心态连牙膏一起蹭,他呸呸呸地漱了好几次口才把那残余的味儿洗刷干净,一路问着队长咱去吃什么啊走出去的时候没听到回音。

出了洗手间的门他就吓了一跳,喻文州一脸古怪地看着他,神情似乎是像在忍着笑,又像是真的有一点点愁。

“队长你怎么了?”黄少天看见他电脑上打开的邮件,心知喻文州这个样儿十之八九和那东西有关系,他蹿过去看的时候嘴里仍然调笑着:“总不会是联盟发了文件要求个战队的队长必须上单人赛吧我和你说这必须得抗议啊这不是欺负我们队长手残吗我靠!!!!!!!”

喻文州的电脑上打开的是联盟秘书处下发给各战队队长的通知邮件,这一封叫做《关于提倡文明竞技,净化比赛环境的通知》。

这通知刨除掉前面和后面各种各样的官腔,核心内容其实只有一句话,全面禁止团队赛中生命清零的角色发言。

喻文州依然垂着嘴角似笑非笑地看他,顺便鼠标一挪又拖出了个窗口——职业选手众正喜大普奔的QQ群。

黄少天出道一年,为人所惊艳的不仅有他的技术,还有他无处不在无所不为的垃圾话。尤其是他被送下场之后,所有的手速都用在刷屏上那简直就是灾难,所以这规则修改的原因……若说是有百分之九十是为了黄少天,那都是委屈了他。

“我去联盟怎么这么小心眼!”蓝雨的王牌愤怒地如此表示:“活跃一下场上气氛不好吗不好吗不好吗我靠等等等等等等?!”

“我说队长。”他一脸沉痛地俯下身来:“那等于以后索克萨尔也不能躺地板了是不是。”

“是啊。”喻文州耸耸肩。

的确,在某些时候由于他本人众所周知的缺陷,在某些不方便回援的情况下蓝雨的众人也会考量放生索克萨尔,毕竟躺地板又不是不能指挥,而且以喻文州的大局观来说,彻底放松下来纵观全场还能偶有妙笔。但是这规则一出,就意味着以后他们必须投入更多的力量来保护索克萨尔,毕竟如果他再次倒下,蓝雨失去的可就不只是一个控场,更是一个指挥。而对于对手来说,本来手速不行又是控场的喻文州就是他们的首要攻击对象,这样一来,简直就好像给索克萨尔身上又绑了个“此处必须集火”指示牌。

“好想给你加练啊少天。”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表情笑起来,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走了吃早饭去,回来我们好好谈谈。”

 

 

不过说是要好好谈谈,其实也没什么可谈的。

战术的很多细微之处都是要在场上临时针对情况应变调整,喻文州大局观再好预判能力再强也不能拿着个连影儿都没的比赛就道出一二三四五六七,所以回来在训练室里,他和黄少天是主要商讨的还是更好地发挥索克萨尔的功效——无论是活着时候的还是送他去死时候的。

在他们的战术体系里本来就有将索克萨尔作为诱饵的一部分,而联盟现在下发的这个通知,虽然说让索克萨尔的风险更大,却也让他身为诱饵的诱惑性提高不少。

“所以就要靠少天了。”喻文州微笑地拍拍他的王牌的手。黄少天一脸认真。

“嗯队长我不会让你死的就算你一定要死我也不会让你白死的。”他眉头一扬:“而且我还可以拿你去换对面人的治疗嘛反正不管怎么样场上见咯,要动索克萨尔的都要先问过冰雨哼哼哼哼哼。”

“对了少天,你要不要回家去?”他忽然又想起一件事来:“现在还在夏休期,维修的人都还没回来,你昨天晚上睡得是不是挺热的?反正离结束也没几天了,干脆回家再好好休息休息。”

“不是吧队长你还是要赶我走了吗。”黄少天一脸夸张:“其实我昨天晚上睡得挺好的倒是队长你是不是觉得有点挤?觉得有点挤你和我直说啊我我滚回自己房间睡也可以大不了开着窗子嘛,回家就是被老妈念念念我好不容易脱离苦海你不能再把我推进去啊队长我的亲队长!”

“我没有。”喻文州一愣:“我挺好的,只是怕少天不舒服。”

“你都没有不舒服我怎么会不舒服……队长再收留我两天呗。”

喻文州看着他明亮的眼神,想起了昨夜半睡半醒间的梦。

梦里他们还是少年时候,黄少天拉着他的手,阳光明艳灿烂,蓝雨的梧桐树碧郁清吟,影子落下来像是风云动荡在对方的眼睛里,少年的声音好像很远又好像很近。

——文州文州我们一直在一起,然后拿好多好多个冠军!

一直在一起啊……

“不是吧真的不太舒服啊?”黄少天看他发愣,似乎是有些失落地扁了扁嘴:“那我就先回去呗傍晚再走,现在太热了……不行还是晚上再走吧,傍晚上下班高峰期肯定堵车。”

喻文州听他说话才回过神来,顺手就扯住了蓝雨王牌想收回去的手。

“少天不在意的话我当然也不在意,抱歉刚才在想别的事情。”

“那这几天就委屈少天了……两个人一块儿呆着也不错。”

“那当然!”一瞬间笑容又边的如梦里的阳光一样光会热烈。

喻文州这个人算是相当会为未来精打细算的,既然有了个目标,那就把它分割成一个个小部分去努力,就好比他当初明知自己手速不行还是想打荣耀,那干脆就去研究每个职业没张地图,那些需要极高强度的打法他自己可能打不出来却了解其中的每一个操作要领了解如果在这一步上操作失当对于对手来说就会营造哪些可以捕捉的机会,而证明了他所做的一切努力的成果就是他现在站在这,索克萨尔的操作者,蓝雨战队的队长——而未来还有更远更长。

所以一直在一起,与他来说也不过只是每一天。

 


评论(27)
热度(10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