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三十五)

·依然脑洞脱缰。

·请谨慎点开我说真的。


“队长你说这是不是他们丧心病狂!”一直到回到宿舍为止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地抱怨:“这周边一出说好的形象啊都没了!”

喻文州在他旁边坐下来,抬眼就看见了之前夜市上自己赢到的那个笔筒正端端正正地放在蓝雨王牌的写字台上,里面笔没插几根,蓝雨必胜四个字倒是正大光明地朝着外,张扬得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不过既然是俱乐部的工作,这也没办法。”他说:“毕竟合约签在那里……而且适当的商业化,对俱乐部发展确实也有好处。”

“道理我是都知道啦只不过觉得他们这想法简直太奇怪!”黄少天满屋子乱转:“而且起床的闹钟是怎么回事,我能拿个枪炮师的账号卡去放几个技能让他们收音算了吗,那效果绝对震天动地,没醒的都醒了。”

“或者队长我和你换?”他翻身朝着喻文州笑:“我绝对能连数五十只羊不喘气。”

“我想……那可能就没人能睡着了吧。”喻文州认真地说。

 

闹归闹抱怨归抱怨,该干的事还是得干。转天经理给他们拿来了录音的稿子说先练练和工作室约了明天上午,黄少天全程都维持着一脸“这是你逼我的别怪我恨你”的苦大仇深表情,喻文州送走经理之后回来看见他这样儿忍不住笑笑:“行了脸都快僵了。”

“我觉得简直耻爆了现在放弃还来得及吗队长。”黄少天还念念不忘他刚才在那几张纸上看到的台词:“开始的那段怎么回事为什么我要去报菜名……不对报技能名,还什么我给过你机会了是你自己不起床的接下来不要怪我了,这都什么台词啊我觉得我还挺年轻的啊怎么完全不能理解潮流审美!”

“大概他们是需要热闹一点……”喻文州也微皱着眉,忽然语调一转,表情也换成赛后官方新闻发布会时那种温文尔雅无懈可击的微笑。

“晚上好,已经这个时间了,今天要做的事情应该都已经做完了吧?如果还是觉得有点失眠的话,不妨试试一杯热牛奶……或者稍微泡一下脚。”

“什么?都试过了还是睡不着吗?那就没办法了,我来帮你吧……”

他最后几个字的尾音压得挺低,好像真的有点事前哄人的味儿。黄少天看着他完全愣住了,忽然一个箭步就跨到了他跟前手比出了剑客的战斗预备姿势。

“哪里来的妖孽快把我队长还回来!”

“其实还挺简单的。”喻文州笑着推开他的手,换回正常的语气说道:“只要努力把自己当成一颗会发声的白菜……”

“这个理由早用过了,第一次只有咱俩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你就跟我说紧张的话就把底下的所有记者都当成会发声的白菜。”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戳穿他的队长比喻可能有点匮乏的事实:“现在终于轮到我们自己也变成白菜妖怪了吗?”

“而且你别给我说得你很淡定很平静很坦然自若一样,真那么淡定刚才的台词你倒是接着往下念啊。”黄少天想想就笑出声来,故意学着喻文州刚才的语气:“一只索克萨尔,两只索克萨尔……”

看着他那个样儿喻文州也忍不住笑起来去推他:“行了别闹。”

结果他这一碰还刚好碰到黄少天的痒痒肉,王牌脚下一个趔趄还好身后就是床。黄少天机会主义者的作风在这种时候也体现得淋漓尽致,自己丢了面子也不能放过喻文州,顺手一拉把他也扯了过来就要去呵他痒,蓝雨的正副队长在床上闹着滚成一团,其乐融融得如果让经理看见的话他再也不用担心队里的人际关系和谐度,其乐融融得如果让经理看见的话他估计就要开始担心队内精神风貌和谐度。

一直到后来都是。

喻文州在外面沉稳可靠优雅和蔼,却唯独私底下和黄少天相处肆无忌惮。

黄少天和他说过多少次我要是把你现在这样儿录下来放到论坛上准保那些喊着喻队苏苏苏喻队嫁嫁嫁的女孩子分分钟心碎一地,而喻文州对此的反应一般都是但笑不语,还有几次干脆放开了让他拍去,反正他手里也有不少剑圣大大黑历史的私藏,偶尔礼尚往来一下才是做人的美德,大家都懂。

 

后来那套CD他们还是录了,还没发行黄少天就抢了三套回来私藏并且表示不打算分给喻文州让他自己去黑。那套CD本来就是试水没录多少,上架没多久就被一气买空,后来蓝雨剑与诅咒的气势如日中天,有人十倍高价求一张都不可得。

黄少天特别得意:“哼哼哼哼没有商业眼光。”

喻文州在粉丝见面会上还被问过这个问题,风度翩翩的战术大师微笑地表示那是蓝雨那一年新的开始的纪念,绝对不会再版。

“其实只是不想再回顾黑历史吧。”黄少天如此表示。

“没有啊。”战术大师笑眯眯:“我每天早上都用少天的那一段当闹铃,特别有效果。”

黄少天当然知道他说的是假的,喻文州的起床铃是最正统不过的手机自带铃声,不过粉丝见面会嘛队长和王牌当然要和谐,他也很配合地捧哏:“队长数羊……啊不数索克萨尔数得也很好啊每天我听着都睡得特别踏实!”

这话当然也是假的,那CD听了一遍他就不敢再听了。大概是为了配合夜晚的氛围,后期给喻文州的声音加了不少混响,放在高解析度的耳机里那效果让人略想犯罪。

“哎呀过去的就过去了大家都不要太在意,其实我觉得那时候我的那个闹铃太吵了完全没有发挥出我的帅气!”他说完又笑眯眯地和底下粉丝挥手:“不过今年夏休期蓝雨还有新的周边要发大家喜欢得记得支持一下啊!友情提示我的手办比队长的完售得快!”

底下的真爱粉似黑偷偷表示黄少的闹铃完全不算吵,简直不抵他平日里垃圾话之万一。

不过在他们搞到一起之后,黄少天不太受得了喻文州贴耳的声音这事还是被战术大师知道了,于是他有幸过上了经常能听到真人现场版的生活。而同居之后喻文州特地也把周末的闹铃换成了黄少天的那一款,响了几次之后剑圣每次都能在闹铃响起前的一秒醒来,把那玩意儿按掉然后钻进被窝里蹭着他家队长的大腿继续睡。

生活啊,今天也好想吃烧烤。


评论(33)
热度(10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