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 (七)

·好想写谈恋爱……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表面上依旧和从前没什么不同,训练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喻文州依旧安静沉默地呆在他的角落里黄少天依旧飞扬跳脱地做他的发光体,只不过不少人发现一向对于打篮球吃饭溜出去玩这种邀约秉持好好好走走走的黄少天似乎变得爱回宿舍了,有和他关系好的人问过,然后就被大爆语速的训练营一霸念了个生不如死。

“我说你们啊下周就要淘汰选拔了知道吗知道吗,这种分秒必争的时刻干嘛用来浪费生命,我跟你们说啊魏老大他可是很可怕的,要是被他逮到这种时候还溜出门索克萨尔的死亡之手分分钟教你做人啊信不信信不信,啊对了还有,听说这次淘汰选拔的淘汰率是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三十啊百分之三十多可怕,我不和你们出去玩是为你们好你懂吗,虽然我是不用担心不通过但是你们不一样啊少年!”

“不怕啊黄少!”有人笑着看了旁边一眼:“我觉得那百分之三十里肯定有你室友的内定名额啊!”

他这话说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愣了一下,来自言语的恶意太过锋利,一时间好像空气都被割裂。不过还是黄少天最先反应过来:“你什么意思啊?分分钟竞技场信不信?”

那人大概也是话赶话随口这么一说,见黄少天真的生气了当下也知情识趣地闭了嘴。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正在跟测试软件艰苦奋战的喻文州身上,然后又齐刷刷地移开,这种时候盯着看的话实在是太不好了——虽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刚才的那句话其实没错。

“行了行了今天我不去。你们要爱去你们去。”黄少天烦躁地挥了挥手。

“那黄少给你带点什么回来不?”

“不用。”

眼见拉不到人,一帮孩子们自顾自地闹哄哄玩去了,一路远去的声音里还是能听见几个关于这次淘汰选拔的关键字。训练室这种地方,到了休息的时间空得是最快的,很快偌大的房间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黄少天靠在他座位旁边自顾自地玩手机,耳旁传来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大片大片的夕阳从他背后的窗子里落进来,好像整个训练室都被浸泡在了温暖薄透的光里。他打了两局星间飞行,抬起头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喻文州的脸,他的室友那么安静地坐在那里,半边脸都被映在光中,眼神专注得像是忽略了除了面前屏幕外的整个世界。

不过很快那个瞬间就被打破了,喻文州的手从键盘上离开取下了耳机,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肩膀站起来,黄少天也从桌子上跳下来,看着他关软件退系统关电脑收拾东西,白衬衣的少年对他微微一笑:“少天?回去吧。”

“这次怎么样?”回去的路上黄少天依旧这么问着,他并不知道刚才那句话喻文州听到了没有,只觉得那一瞬间自己心里好像有个什么东西被扎破了,从里面流出来的气体化成愤怒几乎涨满整个胸膛。他不是不知道喻文州的手速真的不行,可是就是觉得没人有资格说他,他比所有人都努力——但偏偏成绩就是赢不过那些随随便便溜出去吃个东西门禁前溜回来的家伙们,这说不让人生气都不可能。

要是喻文州自己是个能反驳能大声说话的主儿也就算了,偏偏什么话他都好像没听见一样。

“比上次好不少。”喻文州活动着手指,听他这么问抬起头来笑了笑:“多亏昨天晚上少天帮忙啦。”

“哎呀我也没有……”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我们今天回去干什么?还是先来两局竞技场?或者咱俩单独刷个小副本去?”

“先出去吃个晚饭吧。”喻文州笑:“这几天辛苦少天了,我请你。”

“诶我说你这人……”看到他若无其事的笑容黄少天也稍微放心一点,然后属于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话匣子又肆无忌惮地打开了:“你刚才没听见我说话是不是?这就要选拔考试了还不回去好好努力!再说了我刚说了不和他们出去就和你出去这不是分分钟自己打自己脸吗,喻文州我和你说,这样不好……”

“一顿晚饭而已,没什么的,放松一下。”可他室友依旧是那副眉眼弯弯的表情:“少天不信我能留下来吗?”

“做梦都想啊!”心直口快的未来剑圣气鼓鼓。

“那走吧。”喻文州冲他伸出了手:“誓师宴?”

“一个淘汰选拔还要弄誓师宴也就你这种手残才能这么理直气壮给自己鼓劲……”其实有点别扭的未来剑圣嘟嘟囔囔地拉住了他的手。

 

其实蓝雨青训营是不让随便往外跑的,不过一切都在起步初期,职业选手忙着打他们的常规赛,管这群熊孩子的工作人员又不多,哪里可能面面俱到防拆补漏地堵死所有口。黄少天本来想了一路的理由,一到门口,得,看门的根本就不在,他们两个大摇大摆地出了正门,一路走在繁华鼎沸的街道上,黄少天双手插在兜里,一路依旧嘴巴不停地说着这些那些,从楼下304的男生差点偷偷在宿舍里养只狗到今天食堂的姜撞奶实在不好吃,喻文州走在他身边,一路微笑地慢悠悠听,时不时地答应两声,气氛和谐得简直能让某些论证“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无论表面如何,内心里都是一头头都是好斗的独狼”这种问题的青少年心理专家被打脸得热泪盈眶。

“我还是觉得昨天晚上你那个暗影烈焰放的时间不太对。”黄少天忽然说:“如果再往左两个身位格的话我可能就躲不开了。”

“嗯,后来我看录像也觉得了。”喻文州一路打量着路边小店的招牌一边说:“不过那样的话可能就太冒险了,用一个暗影烈焰换可能被少天连招一波带走,感觉还是宁可技能不中比较划算啊。”

“我去你要不要这样,那虽然是个机会可是很难踩的好吗,就算是我把握也不过百分之三十,真是的换我我一定上……”

“一个暗影烈焰啊,不值得。”喻文州似乎终于挑中了一家餐馆:“要是能唱出个六星光牢,或者混乱之雨,还值得冒险一下。”

“所以我就是不喜欢和你打。”黄少天嘟嘟囔囔:“你这个人算东西算得太凶了。”

话说完,他又发现最近似乎天天晚上都在陪喻文州下竞技场和联系训练软件的自己说这话实在是没什么说服力。这几天晚上他一直都和喻文州泡在一块儿,除了打竞技场就是研究那个作死的训练软件。手速这玩意儿他没办法帮喻文州,关卡里所有的障碍物都是随机的也没办法算,不过有的能抢救一下的地方告诉他怎么抢救这点事黄少天还是能做到的。而喻文州似乎也正在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一种节奏,虽然小球的血条一直挂在一个危险的边缘,但是他似乎总能在彻底被清零之前到达下一个重生点,周而复始,如此轮回。

每天晚上关电脑之前,训练软件里的成绩都会比之前好上一点。

“说起来我都快连胜你三十盘了啊。”他们进去坐下来之后黄少天还在念叨:“等攒到五十盘我一定得让你请我吃顿饭。”

“怎么,还要输了的请吃饭?”白衬衫的少年一边在菜单上勾勾画画一边不动声色地笑,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又恶狠狠地强调:“陪练的代价你懂吗喻文州同志!”

“懂懂懂,你说什么我都懂。”喻文州把手里的菜单递给他看,黄少天拿过来扫了一眼,自己喜欢吃的基本都在上面。刚想说就这样吧把菜单交回去的时候他忽然瞟到了一道菜品,想了下发现喻文州似乎正好在看短信,于是未来的剑圣大大大爆手速又给某道菜挑了一个勾。

于是在虾饺流沙包之类的常规菜品都吃完,服务员上了最后一道菜的时候喻文州也明显地愣了一下。黄少天大多时候见的都是他八风不动微笑着的样子,这么明显的错愕似乎真的少见,他愉快地咬着勺子,屈起手指来叩叩桌面:“感动吗?”

“可感动了。”喻文州笑着回答,舀起一勺浅浅地尝了一口,咸香鲜美的味道在舌尖慢慢地化开,炖得酥烂的猪肉和煮到开花的米粒似乎还没来得及嚼就融了:“味道不错。”

“哦是吗?那就好。”黄少天嚼着最后一只虾饺,腮帮子鼓鼓囊囊地话都说不清。

后来那道菜品成了蓝雨战队食堂的常规食谱成员,每次出去打比赛之前都要来上一碗。也有人开玩笑地调侃过队长我们队里又没有妹子这粥虽然好喝但是感觉真是浪费啊,喻文州听见就只是笑:“好喝就行了,讨个彩头。”

然后顺手拦截黄少天想要偷偷丢掉的凉拌秋葵,收获剑圣愤怒不甘的眼神一枚。

生活便是这样,在微小的甘甜中周而复始。


评论(26)
热度(1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