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清嘉(二)

·谢谢各位喜欢么么哒!

·以及被亲友科普了一下生态我还是打单tag吧等什么时候有肉再打回逆TAG去~>_<~ 


“黄少天!”听完了大部分都是场面话的训练营新生见面会,黄少天打着哈欠正想拖喻文州去吃东西,就被站在正门的人给堵了个正着:“刚我在上面就看见你了!不是和你说让你过来的时候告诉我一声吗?你小子怎么悄么声的?!”

“魏老大啊……”被逮住的人笑笑:“我这不是怕魏老大您公事繁忙不敢打扰吗再说了就算咱俩之前认识我一个训练营新生一上来就去找老大是不是不太好,我还想在训练营里好好过不想被当成什么抱大腿的BOSS集火啊,对了说起BOSS你知道昨天蓝溪阁丢的那个BOSS吗?我都不忍心说,到底谁指挥的啊,嘉王朝冲了两下就乱了,说好的战术呢说好的布置呢?要不是我最后溜进去捅了两刀拿了最后一击这BOSS妥妥地就为他人做嫁衣裳了好吗?”

“……操老夫为了给你们这帮混小子收拾地方折腾事儿三四天没怎么合眼昨天还又忙到半夜,能有空去指挥已经很给面子了好吗!”

“啊是魏老大你啊当我没说我还以为是公会的人呢。”黄少天立刻噤声。

“魏队好。”终于有空插话的喻文州微笑着点了个头:“少天你和魏队还有事要谈?那我先回宿舍了。”

“诶你等等……”

“晚饭我去买吧,少天想吃什么?”

“流沙包!虾饺!对了帮我买个双皮奶要加三份红豆!”

“好。”

喻文州又点了个头才转身离开,魏琛摸出烟来叼上,望着消失在走廊尽头的白衬衣少年的背影咔哒一声打着了火:“认识的人?”

“今天刚认识的,叫喻文州。”黄少天也忍不住回头去看看,只是他已经什么也看不见了:“我和他住一间了。”

“动作够快啊。”魏琛努努嘴:“水平怎么样?”

“不知道,今天晚上打两盘看看。”黄少天一脸认真:“说真的魏队我觉得看他这长相水平就次不了啊我猜他APM至少三百!”

“你又能看出来了?我怎么不知道你除了抢BOSS还有看相的天赋?”魏琛斜了他一眼吐了个烟圈:“万一这是个手残呢?你刚说的话都吃回去?”

“去去去去去去什么吃回去,魏老大你不能想点好,再说了我一天说那么多话真的要吃回去的话肯定撑得打不动游戏了,对了我刚刚听说以后训练营还要有月度考核不合格的直接淘汰啊?我说魏老大你这么做是不是太残忍了,一个月一次再加上日常训练连个喘气的功夫都没有吧,当然我觉得我是不用担心这个了,可是也得为别人考虑啊,野图BOSS刷新还公会的人轮班抢呢学校里月考都没这么坑爹……”

“以后的强度只会更强。”魏琛一个背指敲上他脑门:“连常规赛一半的强度都不能适应的小鬼头还是早滚回家的好,你们这还不用飞来飞去呢!”

“我……晕……机……啊……”黄少天一脸苦闷:“飞机上那种耳朵里嗡嗡嗡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好吗?好像涨着什么东西似的别的人说话都听不清……感觉整个人都再也不会好了。”

“呦。”魏琛一挑眉:“话唠也知道耳朵里嗡嗡嗡的感觉太难受了啊,真不容易。”

“我不是在说我!”

“行了行了,没那么多空和你废话我还忙着呢。”指间的烟已经到了尽头,魏琛随手在教室的门锁里拧灭,难得认真地看着黄少天:“既然来了,就给老夫好好干,别让我觉得自己看走眼。”

“夜雨声烦的剑光,总有一天要成为指引蓝雨前进的光。”

那是其实拥有一颗文艺魂的魏琛,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黄少天说出那样的话。

不过也是这样,有的话其实不必多说,一次一句也就够了。

起码从那个夏天的午后开始,黄少天又一次认知到了他所要走向的是怎样的未来,他要的不光是荣耀,他要的,是属于蓝雨的荣耀。

初见的时候大喊着你们蓝溪阁给我等着瞧的少年,如今已经准备为蓝雨成为一柄待出鞘的利剑。

无所不往。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开始庆幸。

幸好没和魏老大用喻文州的手速赌个三个野图BOSS两个副本记录什么的。

“我……你……我……”切了三盘之后他看着训练营电脑上都会安装的技术统计软件上的数字目瞪口呆,喻文州倒还是满不在意,叉着双手往后一靠,似乎完全不介意自己被对方倍杀的APM,以及现在其实是面前的少年迄今为止的人生里难得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的时候。黄少天似乎也觉得自己的反应有点太不合适了,定了定神一句话还是冲口而出:“我靠你……这手速有点奇葩啊。”

“就那样吧。”喻文州耸耸肩,随手抓着鼠标操控着屏幕上的术士到处乱转,他在一区的ID是不觉寒,配上术士一身黑裹得严严实实的兜帽法袍倒是十分应景。他们总共杀了三盘,第一盘的时候他被黄少天打得几乎完全没办法还手,第二盘的时候仗着抓准了点对方的进攻节奏,他倒下的时候夜雨声烦也还只有百分之四的血量。至于第三盘……黄少天也不是省油的灯,自己会抓节奏对方当然也会,最后的下场只比第一盘好一点点。

“你这能行吗……”黄少天把电脑椅拉到他旁边来,枕着胳膊一脸凝重地看他:“魏老大今天说,训练营可是每个月一考核的……啧我难得碰到个第一眼就这么投缘的!”

“我尽力。”他旁边的白衬衫少年微笑了一下:“不过少天打得真的很不错啊。”

“那是!”黄少天又得意起来:“也不看看我是谁!”

“靠你了,未来之星。”喻文州忍着笑拍他的肩膀:“准备先进带后进啊。”

“一起干革命。”半张脸都埋在胳膊里的少年又噗嗤一声笑出来:“放心吧喻文州同志,以后我给你开小灶特训……不过你刚才其实打的不错啊除了第一盘,我觉得要不是我抓了你那个空档的话第二盘我都要被你一波带走了!”

“赶上运气好吧。”

那时候的黄少天还并不知道这个晚上他听见的喻文州对于自己的评价在之后的两年里他曾无数次地从别人口中听见,手速的缺陷并不同于意识的失滞和经验的不足——那是一个近乎无法弥补的天堑。每次训练营淘汰后留用的榜单,头一名一定是他,而喻文州最好的成绩是倒数第九,到最后他们两个也都习惯了,黄少天倒着往上看,喻文州见他去看,自己根本就不看了。

——不就是运气好吗。

——下一次……

——我和你说,这里面一定有猫腻,就他那一百七八的APM能刷了大军?大军的APM峰值可不比黄少低多少。

——算了算了,下次等要我对上他的……

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也从来不忌讳,好几次喻文州就坐在训练室自己的电脑跟前做常规练习他们也照说不误,倒是黄少天好几次看不过去想炸毛拉PK,都被喻文州制止,然后就听见隔了两台电脑的地方键盘被泄愤般地敲得啪啪作响。也大概就是从那时、或者更早开始,未来的战术大师慢慢地了解着他的王牌的全部,包括什么话能从他耳朵里过过就算什么能让这个人忍不住跳起来,这些小事细节积年累月如同宝藏,而他们一起,渐渐地在漫长的时光中变成了两个百万富翁。

“不说了不说了,”黄少天又趴着盯了一会儿那两行数据,只觉得十分刺眼:“你把刚才的录像打开给我看看,我问你点事。”

喻文州也没和他废话,直接点开了刚才那几盘的录像,第一盘没什么可看的,黄少天盯着第二盘的几个地方问了点问题,也很快就拉过去了,被他咬着不放的是第三盘。

“我这边走位快了?”他指着一处:“照我想,你那个巫毒术不可能读得出来。”

“不是快了,是偏了。”喻文州将那几秒倒回去重放,特地又拖慢了速度:“当时三段斩的第三个变向,你应该是想折五点钟方向的对吧?”

“是。”

“可是你看看。”喻文州指着视频中的某一处,三段斩变向的一瞬间术士不急不缓地往旁边挪了一步,就是那一步让他出手的时机露了个偏差。就只差那么一点点,他就被喻文州控了险些被一波带走。

“少天的操作习惯太明显啦。”喻文州笑:“你的变向动作稍微有点提前,仔细注意的话没多久就能看出来。”

“啧从自己的视角里看这个还真看不出来……”黄少天皱着眉,忽然大力地拍了喻文州的肩膀一下:“谢啦!”

十四岁的少年哼着歌儿回自己的电脑跟前,继续操纵着夜雨声烦玩他那个三段斩,喻文州看了他十几秒,目光也转回自己的屏幕,继续回放刚才的视频。

他已经尽自己的全力做到滴水不漏,可还是被黄少天抓住无数机会。

而那其中不仅有手速这个无可避免的硬伤所带来的,还有一些意识上和操作习惯上的——就如同他刚才指给黄少天看的那个一样,第三盘里黄少天也逮着他不放。比如他唱束缚术的时候会下意识地退后小半个身位格,再比如他的燃烧箭矢和切割术之间总是不能无缝衔接,桩桩件件诸如此类,他望着被夜雨声烦一套技能打下场的术士,不由自主地又叹了口气。

从决定加入蓝雨少年营、将来去打电竞开始喻文州就知道这条路对于他来说可能不算那么好走,起码他在手速上不算是有天分的——这也算是人生大事,大到一向对他执行放养政策的、远在英国的父母也通过视频电话和他谈过好几次。他在某些事情上总有着些不合年龄的理智——他和父母最长的一次谈话,讲的不是荣耀究竟是什么,也不是这条路可能会有的未来,而是关于他身上无可弥补的弱点。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父母最后还是相信自己家的儿子会选择这条路是深思熟虑过的,用妈妈的话说,小时候就把你放在国内,自问没有管过你什么,如今你理智地做了决定,再来指手画脚,那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不过那时候的喻文州毕竟还是少年心性,天气热,又来了新地方,看了几遍视频之后就觉得眼胀,干脆把屏幕一关靠在椅背上闭眼做脑内复盘。说是脑内复盘,其实他满脑子里想的都是那些往来的光影,地底挣扎而出的骨爪和剑锋破开空气时的弧线,黄少天敲击键盘的声音还响在耳边,咔哒咔哒的节奏渐渐与他脑子里那个剑圣的形象合拍,他想这里也许可以这样这样,而对面夜雨声烦的反应也许会是那样那样,推了十几步之后少年喻文州发现自己已经有些迷惑了——不光光是因为太多的可能所导致的思维混乱偏差,还因为那个世界实在是太过绚烂夺目,像是遥不可及,却又好似近在眼前。

“文州啊。”黄少天忽然喊他,这样么不轻不重的一声将他从那个荣耀的世界里拉回来,他睁开眼睛,懒得动脖子所以只转了眼珠:“怎么?”

“你热不热啊我觉得有点热,风扇开大点呗。”

喻文州扬了扬手示意他随意,于是黄少天站起身来去调了风扇,呜呜转动的声音一下子大起来,清爽的风呼啸而来蒸干身上黏腻的汗水。但是对方在做完这一切之后并没有回到原位接着折腾他的电脑,而是直接把椅子拖了过来和他并排,也学着他的样子往椅背上一靠闭着眼睛不说话。

“干嘛?”喻文州笑起来,黄少天也笑:“刚才盯屏幕卡预判卡得太久了,眼睛有点疼。”

喻文州伸手去摸裤子口袋,摸出个东西来往黄少天手里一塞。他自己有时候也有点这毛病,眼药水这种东西干脆就随身带着。黄少天看清了这东西之后又念叨了两句说你怎么不去练治疗,然后举起那个淡绿色的小瓶来对着光看里面流动的液体。

然后咔哒一声灯就灭了。

风扇嗡嗡的声音也安静下来,夏天汹涌的热意在挣脱了最后的压制后便涨满了整个房间,楼道里开始喧闹,黄少天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停电了?”

“大概是吧。”喻文州眯了眯眼睛,忽然一把拉住黄少天的手:“小心!”

差点踩到电线的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忽然又笑起来:“这不是手速挺快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也笑了:“不一样。”


评论(21)
热度(18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