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拾光彩-15:“胸中久藏。”

“你知道,我之前和你说过,我和你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现在他们正各自捧着一杯热茶坐在暖炉旁边,像是几天之前的生活又重新来过一遍,连坐着的位置都没有变,外面的风雪也还没有停。

“我知道。”喻文州很慎重地点头,“你醒来的第一天,就和我说过这些了。”

“但是我和你说没说过,我的世界,和你的世界之间的关系?”

 

他终于把他知道的所有故事都告诉了喻文州,包括那本小说原本的结局。说的时候怀抱着某种自己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悲壮的心情,而对方却始终不动声色。

“就是这样。”他最后说:“既然龙说那两个是核心的话,那么丢进去应该就能阻止将来会发生的灾变吧——剩下的魔法的事情我不懂。”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额前的发垂落下来,他看不清他眸中的神色:“我明白,你放心吧,会没事的。”

然后他又说:“谢谢你。”

“我……”黄少天想再跟他说点什么,这样稍微有些疏离的喻文州让他想起他看的那本书里写的那个术士,忽然之间就有点心慌。但是转念一想,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一个朝夕相处的人告诉你,你所有的人生,你生活的整个世界,所有你曾经为之痛苦过、为之挣扎过的经历,全部都只是一本供他取乐的小说……

说是天翻地覆的打击可能有点夸张,但是毕竟不是什么能够轻轻松松一笑置之的事情。

“我是说,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他因为紧张而不自觉蜷缩起来的手指被喻文州握住了,熟悉的体温让他渐渐放松下来:“很多事情我还是要再想一想,不过……”

“你那时候要去耐尔法特山脉,是为了我吧。”

“你知道,我会在那里得到力量。”

他的眸子是温柔的蓝,如同倒影在凌特略湖底的天色。

黄少天只能匆匆地点了点头,抽回手又问:“那你知道终焉之地的开启方法吗?书里没有说,所以……”

“大概。”喻文州也收回手来拢在袖子里:“圣墓打开的时候,我又获得了很多记忆。”

“不过不管怎么说今天都太晚了。”他站起身来,给窗子和门上的封禁结界又加固一层,所有的火光与温度都被拢在这间小屋里,一切都温暖而动人。

“先休息吧,有什么明天起来再说。”

黄少天应了一声,正想去铺开他们的行装,就听见喻文州又开了口:

“不管怎么样,少天,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些。”

 

而那天晚上,喻文州彻夜未眠。

黄少天被他丢了一个睡眠魔法和一个美梦,在睡袋里睡得人事不知。

闭上眼睛就会想起那个人的话,他认真而愧疚地说着你的世界在我的世界里只是一本小说,然后又说,我也没想到会遇见你,穿越进一本书里,你知道对我来说是如何地不可想象。

所以很多疑惑都得到了解答,为什么他总是用一种很微妙的遗憾眼神望着他,为什么他知道蓝雨,为什么他执意要去耐尔斯特山脉,并对他获得的力量没有表达出太多意外的惊喜。

他并不在意黄少天所告诉他的、原本自己的结局,那个人所说的,一桩桩一件件都像是自己做得出来的事,他完全不怀疑这一切发生过的真实性。可现在喻文州的命运已经被黄少天所改变了,一切都不会再像那样发展,甚至困扰大陆的、即将到来的灾变也会被解决。只是在黄少天讲述的过程中,他曾经很多次地差点控制不住自己,脱口而出一个问题。

——“所以那个故事里,自始至终都没有你对吗。”

那仿佛昭示着某种必然到来的结局。

但是不管怎么样,黄少天愿意告诉他这些,还是让他觉得开心,不管在那个人眼里他乃至于整个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他最终选择与自己推心置腹,而不是将一切都隐没在心里变成一些越滚越大的谜团。

他不怀疑黄少天与自己结交的心意,就如同他不会怀疑日光的温暖。

他们只是在命运的偶然之中,恰巧相逢。

但是自己所有的人生都被改变了,对于他自己来说,全然没发生过的那段也是。在发现黄少天去了那么多地方其实是因为他之后他的胸口几乎紧胀得说不出话来,那个人比他所想的要在意他很多,这让自幼孤独长大的术士简直不知道该如何自处。

所以得到这种力量也是为了他……

他在黑夜里点起一簇星光,看着自己的指尖。

黄少天为他做了那么多,现在该轮到他来做点什么了。

不管怎么样,要付出什么代价,他都会把黄少天完好地送回他原本的世界去,他一直生活着的、熟悉的地方,让他在那里能够安安稳稳地走完他的人生。

他听黄少天说过的,没有魔法,也没有冒险,平静无波的,那个世界的人生。

只是希望他偶尔还能翻开那本书看一看,偶尔怀念起荣耀大陆的星星。

 

 

转天被喻文州煮的粥的香气叫醒的时候,黄少天简直觉得昨天晚上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那个人如往常一样地对他微笑,喊他收拾一下来吃早餐。粥里放了一点点糖,吃起来十分的甜润。

“我昨天晚上睡得还挺好的。”他跟喻文州说,“我本来还以为我会失眠呢……大概是终于对你把这些事说出来了吧,之前我还挺紧张的,生怕自己说漏嘴。”

“做梦了吗?”喻文州笑着问他。

“做啦。”黄少天一愣就也笑起来了,“是个好梦。”

他咬着勺子想昨晚他梦见的喻文州。

他们又回到了凌特略湖畔,坐在那片草地上一起看星星。

喻文州给他讲荣耀大陆古老的传说,他听着听着却数起那个人的眼睫毛,自己都说不清的入迷。

喻文州问他,少天,我刚才说什么了?

他如梦初醒,涨红了耳朵。

然后喻文州就又有点耍赖,说不行,我不能白说这么久。

他几乎是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个在他从前的认知中、几乎是疏离人世的术士了,然后就仿佛中了什么超高级的定身魔法,只能看着喻文州一点一点地凑近,然后吻了她。

他的嘴唇微凉而柔软,像是小时候吃过的桃子果冻、或者什么别的更甜的东西。

然后他说,少天,我喜欢你。

而他再也说不出话来,只是用力地也吻住了喻文州。

那真的是个再好不过的梦了。

只不过清晨醒来一瞬他就知道了,那也就是个梦而已,投射心底的愿望而产生的美好幻影,他是那么希望喻文州能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

但是昨天把世界的真相说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完全放弃这个本来就不可能的可能了。

他无比清晰、无比清醒地告诉喻文州,一次又一次地,用言语反复描述、加固这整个事实。

——他们原本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他们本不该相遇。


评论(31)
热度(8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