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 Prefect Night - 午夜十二点的华尔兹(上一)

·更加未雨绸缪一点【。

·清嘉的文件分享地址【戳我】,提取码【5335】,具体文件说明及使用需求可见文档内说明文件。

文档设了个小小的解压码,我西皮缩写二位字母(大写)并蓝雨正副队的生日,中间无任何符号,密码共十位。

·一直以来都自知任性,做着自己奇怪的事情,坚持着自己奇怪的执念,胡乱写着自己奇怪的脑洞,感谢各位一直包容,谢谢你们。【合掌


“我其实搞不太明白,接下来是不是连维护世界和平都需要我们接case来负责啦?”

他们坐在别墅的大电视前面围观这次接到的case的基本资料,面前摆满了零食瓜子水果饮料,仿佛一个小型的私人观影现场。

但是屏幕上放出来的东西,就明显不如气氛看起来那么舒适了。

所以眼下郑轩正咬着吸管如此吐槽,不过说话归说话,眼睛里跃跃欲试的神色倒是藏不住。他们这群人本质倒都是一样的,喜欢挑战喜欢竞争喜欢新的东西和旧的人,徐景熙曾经感叹地说过这大概就是道同相与谋吧,然后黄少天回答他,不,只是臭味相投而已。

“以公信角度来说无法公开处理,只能转入我们这样的地下渠道,他们大概也很憋屈。”喻文州笑了一下,“不过想到他们还不知道我们已经发现了这并非是个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的私人委托,就觉得很有趣了。”

“是说这次可以各种踩擦边球撞线吗?”宋晓问:“而且,既然是国家经费的话,可以坐地起价、漫天要钱吗?”

“我会开一个不错的价格的。”喻文州闻言笑得更加愉悦:“毕竟任务目的地在国外,以他们来说,至少要再多给一笔出差经费的吧?”

黄少天闻言挑了挑眉,卢瀚文已经在旁边摩拳擦掌。

“我昨天已经通知了小远,告诉他不用回来了,直接在G国汇合。”负责B.R内部联络的、靠谱的医生叼着肉脯举起手:“赶得还挺巧,公费往还,他省了一笔机票钱呢。”

“不行这个花销必须吐出来啊,要他请客。”黄少天开玩笑,“占了大家的便宜就要反哺大家嘛,没毛病。”

“说起来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年纪最小的卢瀚文偷偷跟他们的captain咬耳朵。

“大家一个case下来都至少几百万上下,到底为什么要和自己人计较一顿饭钱两顿车钱三顿零食钱的啊?”

“那当然是因为……”喻文州眯了眯眼:“都愿意计较、并且计较得很开心啊。”

 

很快他们的行程就敲定下来,警察——好吧、委托人那边要求在9月1号之前解决case,他们满打满算只有两个月的准备时间。需要得到的东西在对方首都的某个高精尖实验室里,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不会简单,加之环境陌生,算上踩点和熟悉周遭的时间,其实这段空闲并算不得充裕。

他们在今天的事前讨论会完成后就拷走了资料各回各家,卢瀚文今天决定外宿,抱着电脑去楼上自己的房间了,喻文州留在客厅准备干点正事,本来黄少天也打算回去的,不过想了想,还是脚步一转坐到了喻文州的旁边。

“打算开多少价啊?”他半开玩笑地问,“开少了的话可没人答应你啊。”

“还不是你闹来的事情吗。”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看他一眼,“对方至今还嚷着叫着、要和你一决高下呢。”

“所以他们决定委托我们case的时候已经输了啊。”黄少天舒适地往沙发背上一靠:“真想看王杰希做出这个决定时候的表情,想必一定十分美妙。”

“小心对方更憋着一口气。”喻文州笑他,在电脑屏幕上敲下一个数字:“你看这个怎么样?”

“可以吧我想想……嗯这样的话就算接下来的半年都没有case我们也可以放飞自我吃穿不愁了,哎不对,我们本来就不愁吃穿呀?”黄少天托着下巴看他的屏幕:“对了,这是单纯的酬金对吧,所有的公差花销不算在内吧?他们政府不都是有这个补贴那个补贴的,出差补贴总要有的吧,外国吃饭,好贵好贵的。”

“嗯,全部另算。”喻文州点点头:“不过我们肯定不能拿发票回来给他们报销,所以还是得有个数字。”

“这个你去问小远嘛。”黄少天想了想,“他都在那边念了两年书了,肯定知道日常花销,我们过去的话……乘个五倍、不,十倍总够了吧?”

“我问过了。”喻文州又敲下一个数字:“算上出差补贴的话,大概是这个数。”

“哇好棒。”黄少天吹了个口哨,“我简直都要迫不及待了。”

喻文州知道他只是说说而已,当下也笑笑不再说话, 专心分析起屏幕上的资料来。

 

黄少天在他身边坐了一会儿,觉得无聊,就掏出自己的平板电脑接上喻文州的笔电,要求了一个资源共享权限。对面的实验室是国家最高保密级别,所有的保全系统全部是自研发,他们在境内能弄到的资料不算多,很多都要等过去才能实地调查决定。不过他们早已经习惯了喻文州在行动之前先拿出总案,临场再根据细节调整优化的行动模式,所以事前的这些准备,到底还是必不可少。

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是。

不管是谁,想到身后有伙伴在就觉得安心,虽然就算大家都在一起也肯定有完全做不到的事,但是不管怎么样,一伙人总是比一个人强。

在这之前他们几乎都是独来独往,可是有了B.R之后,这栋郊外的别墅里几乎每天都有人。

当然不是每天都有任务。

可就算不是集结,跑到这里来和人斗嘴,或者干点自己的副业,或者多做点case的功课,各种的事,各种的无所事事。

想想还是挺有趣的。

“这种需要声纹的我最讨厌了。”他看着看着和喻文州抱怨,“好麻烦啊。”

“我以为你最不嫌声音麻烦了。”喻文州笑,“总有办法的。”

沉默了一会儿他又问。

“这次估计还是分开出境,你怎么打算?”

“没什么打算……”黄少天想了想:“不然还是和你一起走?蹭你一个头等舱座位。”

“要收费的。”喻文州看了看他,“我可能下周就走,你时间上方便吗。”

“方便啊。”黄少天手指划过屏幕,调出一张新的图片:“反正我工作你也知道,时间自由的很。”

——就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评论(67)
热度(1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