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19 潜入

“你往后。”耳机里传来喻文州的声音,“那里有一扇小门,推开,进去。”

黄少天依言行事,发现那扇门被刻意做成了和壁纸相同的模样,如果不仔细一寸寸摸的话根本就发现不了:“这里是哪里?”

“一个隐蔽的安全通道。”喻文州看着从黄少天刚才站着的地方走过去的浮游机器人,“刚才触发了巡逻随机路线,两条路都被堵住了。”

“那我什么时候能出去?”黄少天啧了一声,“时间不多了。”

就算做了(能做到的所有)万全准备,有他的时间和喻文州的脑子做最好的作弊工具,但这个研究所依然是难以撼动的庞然大物,他们在破解安保系统上用了比想象中多得多的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就要天亮了,那时这里更严密的保卫就会运作起来——而且他一个陌生的大活人站在这里,也不能指望会第二次遇到带他去吃饭的喻文州了。

“不用出去……”喻文州看着地图,“你在左手边的墙上敲三下,位置是监视器摄像头的正下方,华尔兹节奏,应该有一个密码盘。”

“嗯是有。”黄少天的声音传过来,“然后呢?”

“然后你把解码器插上去,我来。”喻文州揉了揉眉心,“站在原地,什么都不要动,安全通道里的陷阱比你想象的多很多。”

黄少天撬开金属盘,插入小小的芯片,因为喻文州的话他实在是无聊,在等待解码的时候找他说话:“这个通道通向哪里?”

“地底下。”喻文州说了句有和没有一样的废话,“这里通过非正常手段进入的话不太保险,但是走大路的话就像你说的一样,时间不够了。”

“唔。”他又问,“你困吗?”

“黄少天你今天特别像十七岁。”

“我本来就……你是说我之前特别老气横秋吗?”

“话特别多……好了。”

解码器滴的一声亮起绿灯,角落里的一块地板挪开,露出蜿蜒向下的通道。

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向下看,墙壁上每隔几步就有一盏灯,映着螺旋式的、深不见底的通路,这让他有种正在走向地狱深处的错觉:“我下去了?”

“下去吧。”喻文州调用安保系统把通路扫描了一遍,“一直走到底,然后你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不知道为什么脚步就轻快了起来。

其实喻文州说他今天特别像十七岁,也是有原因的。

因为终于感觉一切都快要结束了,未来开始切实地变得可期待。喻文州说想去看星星,他们应该去看哪里?不如干脆去南极或者北极吧,那里除了星星就只有漫天满地的浮冰,可能整个世界都只有他们两个。

他从前喜欢热闹的地方,渐渐地开始喜欢安全的地方,再后来有点喜欢一个人呆着,但是认识这个人之后——又变得和他在一起的话什么地方都喜欢了。

“啊……”他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带着点小小的感叹从耳机里传来。

“怎么?”下意识地停住脚步,“又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过来了?”

“没有,你继续往前,第三个通道右转。”喻文州说,“你刚才路过了实验间。”

“实验间?那是……”话说到一半卡住了,他知道那是什么地方了。

“想进去看看呢。”他说。

“里面除了仪器就是仪器,没什么可看的。”喻文州说,“等下,停住,你面前那扇标号11的金属门看见了吗?”

“看到了。”

“在那门上贴第一个贴片。”他说,“就从这里开始了。”

放置喻文州自己制作的那些小贴片消耗了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就算是黑市也没办法弄到他们需要的足量材料,所以只能采用计算到精微的多米诺骨牌式,每个爆炸贴片之间的距离都不能错漏,黄少天坐着坐着有点出汗,在喷伪装喷雾的时候忍不住抬起头看摄像头。

他知道那背后有谁的眼睛。

背包变得越来越轻,每一条路都走到了尽头。

“接下来还有最后一区了……还有多长时间?”

“三十五分钟。”喻文州看了看表,“跑起来吧,少天。”

脚步在金属的地板上撞击出不大也不小的声音,空旷的通道里连灯光都漾出波纹。

一成不变的景色看久了觉得单调到让人眩晕。

抬起头看不见天空,脚下也没有落到实处的感觉,但是——

他在墙壁上贴好了最后一圈贴片,这扇大铁门背后是什么,他知道得一清二楚,为了确保背后的空间的能够被粉碎彻底,这里的贴片用的都是电磁感应,为了和那些电脑,那些接受讯息的装置相呼应——

曾经喻文州的大脑,就被保存在这里。

“我好了,你在做什么……?”很久没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他有些疑惑地问。

“没什么,回来吧,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像是隔了很远传来:“电梯准备好了。”


评论(18)
热度(590)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