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23 往复不存之梦

喻文州这样的言语让他又一次说不出话来。

他最终还是叹了口气,两个人在地毯上坐下,阳光与莫名其妙的拼图散落在周围,像是两只依偎的兽——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知道所有了。

“我知道那些让你很难过。”喻文州说,“但因为知道你难过,所以我比你还难过。”

“你说话像绕口令一样。”黄少天说,“真的,我都不想去想了。”

“那要忘了吗?”对方一脸认真地回答,“也不是没有办法……”

“我说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黄少天气结:“这种事怎么可能想忘……”

他的声音忽然止住,因为他忽然发觉了喻文州在他面前到底有多小心翼翼。

“这都不像你了。”他最终说,“不过还是算了,都过去了。”

“我其实还有事情瞒着你。”喻文州一脸认真。

黄少天觉得现在喻文州就算说他自己本体是头喷火龙或者是什么黑暗大魔王他都不会特别惊讶了。

但是在他还没来得及问是什么的时候,那个人就变戏法般地从背后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盒子里面是戒指——真正的戒指,只有一种含义,不带有任何辅助功能,坚硬的素圈是上刻着水波一般的波纹。喻文州拉起他的手认真地为他戴上,然后又把另一枚放在他的手心。

“我准备了这个。”他说,“我本来想认认真真问你一次的,毕竟那之前你的生活里只有我,因为我的关系,似乎在你原本的人生里也没好好谈过恋爱——”

“但是那天晚上我做梦,梦见你和别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醒来的时候比之前做什么梦都要害怕。”

“我提供给了蓝雨所有的技术,世界勉勉强强也算是有一半被我拯救的……所以想要一个你,应该不是很过分。”

“很过分了。”黄少天翻来覆去地看戒指,不管是手指上的那一枚,还是手心里的那一枚:“我可是无价之宝。”

“没人比我更了解这件事。”

“所以以后真的是要在这里一起生活下去了。”

“对。”他点头,“最迟最迟,在按下起爆器的那一刹那,所有的命运与时间线都已并轨——这条路从一开始就是单行线,无路可退。”

“不过为什么你会记得呢,”黄少天嘟囔着,“投射在时间线上的意识应该是从你的脑子里取出来的吧,但是它有经历那么多吗?我记得那么多,是因为我被”记录“了时间……”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记得我说了,蓝雨的技术是我提供的。”

“嗯。”

“所有在宇宙蛋里记录的一切,我都知晓……甚至说那里是我的某个精神空间也不为过。”他说,“宇宙蛋都是从我的脑子里取出来的,为什么在宇宙蛋里记录的东西我会不记得?”

“那么……”

“对,你在里面偷偷哭我也知道。”喻文州凑近他,“少天,你到底有多喜欢我?”

“喜欢到……”

喜欢到现在心脏满足甜蜜得像是要裂开的地步,如果裂开的话里面流淌出的一定是熟透的蜂蜜吧。

喜欢到即使这样都没办法对你生哪怕一点气,喜欢到其实也准备了戒指但是又被你抢先。

而且说起来唯有的两次告白都是喻文州主动强吻了他,他是真的觉得有点亏——

“不行这个拿回去。”黄少天突然做了一个决定,在喻文州讶然的眼神里从手上摘下刚戴上的戒指。

“我也不能每次都让你抢先。”他一脸严肃地说,将那两枚戒指扣在掌心,仿佛那样就能减少一点点紧张。

“开始的时候我真是讨厌你极了,所以潜进你家对你下手的时候也没有犹豫——现在说起来,那时候你公寓的保卫系统简图是不是也是你提供的?”

“……是。”

“后来在花园餐厅遇见你,总觉得欠了你一顿饭。那时候我还对你没什么感觉的,就觉得,你好像也不是那么大魔头……”

“那时候我也是故意给你机会的。”

“看出来了,再然后,你十九岁……我其实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想通,那时候的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就因为我小时候和你说了话?”

“我也不知道。”喻文州诚实地摇头,“就好像我也没想通,你本来应该很恨我的,为什么喜欢上我一样——也许就因为你是黄少天把。”

“我很简单的,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又找到了以前那种活着的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那种感觉了,自己都不快认识自己。”

“那大概我和你一样吧……你是我接触到的唯一、且第一个对我怀抱有人类最基础的感情的生命,不因为欲望,不因为我掌握的东西,就只说你喜欢和我玩。”

“那我们可能还挺像的,虽然我一点也不希望和你像。”

“为什么?”

“要和你过一辈子,如果你和我太像的话总觉得会没意思。”

他拉起了喻文州的手,将戒指套上他的无名指,又将方才的指环交还给他:“好了,这样正式的再来一次,这种事情要有仪式的。”

“虽然我也准备了戒指不过好像确实没有你的这对好看,所以就用你的吧,但是告白要我先来——之前的都不算数。”

“我喜欢你,喻文州。”

——隔过重重白色的暮霭与黑色的夜,隔过千万段往复不存的时光。

——“奇迹从和你相逢的那一天就注定开始。”


评论(37)
热度(7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