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1 无声光火

·少天生日快乐!我来打碎被封印的玻璃瓶了为此试了六遍帐密……【不

·依然被消息淹没呜呜喜欢我这种会突然闹消失的人真是……辛苦大家了!爱你们!

·写的时候感觉不太像我写的,但是写完又感觉……确实是我写的OTZ


当他从昏睡中醒来时,发现已经失去一切。

 

“现在我们已经无法阻止任何事,末日随时可能到来。”昏暗破败的地下工事中,老首领嚼着已经发白的烟叶子对他这么说。

“唯有寄希望于过去。”

听到这里的黄少天皱起眉,额角的跳痛再次剧烈,他抬起手来按着。

“蓝雨仍然保有跳跃的技术,现在研发与调试正在进行,当它完成的时候,我们希望你能成为那个人——”

“当然。”他垂眸,简单地行了个军礼,耳边似乎又响起了基地被摧毁时的轰鸣。

公历907年12月1日,冬天来临之前,地球上的最后一个自由政府政权也被毁灭。

掌握绝对武力的人也掌握绝对话语,自其之下的人全部不配为人。

但蝼蚁也拥有顽强的自由——想看见光,这样的渴望会被打压,却永远不会消失。

就一如他们现在正在做的、以及将要去做的事。

 

三个月之后黄少天又见到了魏琛。

现在连那一点烟叶子也弄不到了——老首领一边吞咽着口水一边带着他在漫长而曲折的地下甬道里穿行,他警惕地打量着四周,不知何来的风让石壁上的灯火摇摇欲坠。

“这里的屏蔽系统暂时还很安全。”魏琛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般懒洋洋地开口:“你可以放心。”

“为什么你们会拥有屏蔽摩罗斯之眼的技术?”黄少天又急又快地问,“还有‘跳跃’,我记得所有能用来成为定位锚点的因子都已经被他们屏蔽……”

“是我们。”魏琛一本正经地纠正他,“至于你的问题的答案,也许是因为我们够强也说不定?”

他并没有理会这位中年人的玩笑,他们在一扇石门前停下,魏琛示意他去看那个构造精密的圆盘锁。

“在这里录入你的DNA。”

门打开的时候轰然而来的白光倾注了视野,他所见的是与方才的甬道完全不同的景象。一个巨大的半球体笼罩了他所见的一切,那球体的材质十分奇妙,明明是透明的,却又有金属的光泽——像极了独裁者们用来做防御材料的那种人工材质,他忍不住又看了魏琛一眼。

“先进那间房间,记录你的‘时间’。”魏琛指了指球体旁边的黑色耳房,“我们都被记录过,你只能自己进去,记录流程在监测到已经完成记录的人时不会被触发。”

那个房间被深沉的黑暗所笼罩,不过当他踏入房间、房门关闭之后,黑暗之中亮起了蓝色的光。

——欢迎进入宇宙蛋。

——进行时间跳跃的使用者,需要在这里记录自己的“时间”。

——针对生命体的将记录以随机选取的被记录者基因定位点的加密运算结果为唯一依据,被记录者的记忆将不受时间跳跃所带来的因果变更的影响。

——宇宙蛋空间内所存贮的资料、物品等亦可规避因果变更,通过系统验证的被记录者可将自己认为有必要的物品存放于宇宙蛋内。

——准备好被记录后,请将面前展示的规则擦除,即可开始记录流程。

——欢迎来到过去与未来,第810位被记录者。

 

魏琛就在宇宙蛋的门口等着,黄少天出来的时候发现他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我还以为你小子呆在里面睡了一觉。”他开玩笑地擂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那么久?”

“我翻看了一下里面的资料。”黄少天说,“我以为我不是第一个跳跃者。”

“在蓝雨你是的。”魏琛摊了摊手,“你知道,我老了,而剩下的人都是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书呆子——知识工作者,知识工作者。”

黄少天并不在意这些:“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明天早晨八点。”魏琛看向半圆球的中心处的那台像是展翅欲翔的鸟一样的机器,“你距离和Luminosa进行亲密接触还有一晚的时间。”

 

那天晚上黄少天睡得很好,毕竟军队严格的管理让他学会了如何最大限度地通过理智抑制本能进行高效率的休息——不过他还是做了梦,梦里的一切扭曲而模糊,只有那些代表了毁灭的白光一寸寸地扫射过他们的基地,而他所有熟悉的人与事都在那光中寸寸瓦解。

从他醒来后每个夜晚都会做这样的梦。

他是毁灭之中的幸存者,他为自己命名为逃兵。

睁开眼睛的时候是早晨五点半钟,房间里只有换气口传来的风声。

为了保证Luminosa的安全,这个地下工事的所有房间由中控系统统一落锁,并在固定时间统一开启,洗漱完后他便坐到了桌前,那里早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他将要做的那件事的所有资料。

在养伤的时候他已经把那些资料看过不知道多少遍,蓝雨拥有令他也吃惊的情报网,那些资料精密私人到了十分可怕的地步,活页夹直接被翻到最后一页,照片上的黑发青年正露出礼貌而淡漠的笑容。

公历907年12月1日,冬天来临之前,这个人脑子里的那些东西终于毁灭了一切。

 

“你知道吧?改变了过去,未来也会被改变。”

那天魏琛对他说着这种十岁孩子都知道的毫无营养的话。

“你觉得是什么造成了现在的这种状况?”

“武力。”

“那么就从摧毁他们的武力做起。”嚼着烟叶子的魏琛做出吐烟圈的动作,“我想你知道他们的武力来源。”

“我知道。”他平静地这样说。

“知识与技术无法摧毁,但装载他们的容器却十分脆弱。”

他想抬头看天空,却只看到死灰色的金属板。

“我会杀了喻文州。”

 


评论(328)
热度(19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