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Time Ring-2 风从何向而来

Luminosa启动时比黄少天预料的安静得多,他只感觉自己躺进了一个金属胶囊里,然后就有温脉如水流的蓝光包裹了全身。

眼前所见的一切都渐渐风化成粒子,在空气中消弭而后绽开,变成无数模糊的记忆与熟悉的模样。

就连血肉与骨骼都被无声地重组,他亲眼看到自己变得透明,融入时光的长河溯流而上。

脚踏实地很久之后才有不是在做梦的感觉,他抬起头,见到许久未见的、高楼林立的城市和天边凝望着他的月。

黄少天从巨大的广告牌上找到现在的时间,公历899年5月23日,喻文州刚刚进入“堡垒”不到一个月。

这个时间锚点对于他们来说运气不算好也不算差,能用来做支点的“因子”不多,因此跳跃的最长距离也就只能推进到距离跳跃时的时间点三十五个月前,至于究竟是跳到哪年哪月哪日他们不能控制,用方世镜的话说,已经尽了人事,剩下的是听天命的部分。

至少现在,他所来到的这个时间,所有人都还在平静而按部就班地生活着,那些充满灾难的明天尚未发生。

虽然时间落点的运气不算好,但是空间落点却抽到了上上签,黄少天降落在喻文州所居住的城市,这里距离他所住的公寓步行也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

他的心里升起对未来的期待,舌尖不自觉地描摹嵌在臼齿后面的小小胶囊。

蓝雨给他的资料里连喻文州公寓的安保系统都有详细的描述,他用密码乘上那些“大人物”来这里时专用的无监控电梯,用口令密码打开了那扇深灰色的门。

入目所见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单身公寓,客厅的空间大而空旷,月光从没拉窗帘的落地窗里照进来,让这里显得很冷。

他警惕地环顾四周,在看到电视机旁的收纳箱里放着的游戏手柄时几乎怀疑自己进错了房间。被密码锁锁住的那间屋子应该是书房,如果可以的话他其实也想顺便往里面丢一枚塑胶炸弹——那里面的东西太邪恶了。

至于另外一间虚掩着房门的……黄少天眼神一闪,贴着边仔细确认里面的动静。

里面的人似乎睡得和这间屋子的安保系统一样沉,他听了很久都只有单独的、均匀而平静的呼吸声。时钟的指针指向三点三十三分,再有两个小时这座城市的白天便要降临、

推门进去的时候他没有犹豫,确认任务目标的脸的时候也没有。锋利而硬薄的刀刃精准地插入后颈,破坏延髓的时候连血都没有流出来多少。

确认目标死亡的时候黄少天又产生了少见的恍惚,他将这归结于时空旅行带来的后遗症,还有实在太顺利的任务过程与惨烈的现实因果间的误差。

他最后看了永远睡着的喻文州一眼,然后咬破那粒可以带他回去的胶囊。

那种风化的感觉又来了,他闭上眼睛,期待起了回到现实的时间时所见的景象。

 

但他睁开眼时,仍然身处Luminosa。

他的任务成功了,但是现在的结果并没有改变,通过现在的记忆和宇宙蛋里存留的“时间”的对比,他这一次时空旅行只不过将毁灭的时间向后推迟了三年,在他潜入喻文州的公寓时,对方已经拿到了那个人所拥有的那些核心技术,失去喻文州,只不过让他们在对技术的破译和实现上多费了一些时间。

“不过争取到的这三年是有用的。”魏琛这样安慰他,“起码我们把Luminosa的技术又进行了改进,现在它可以送你去更远一些的时间了。”

至于更远一些是多远还没有确定,当然这也不是他需要关心的事情。

回到自己房间的黄少天看着冰冷的灯光想起了他在夜晚所去到的城市看到的月亮,明明这样的光和那样的光从色温、明度之类的数据上来看都没有区别,但是他总觉得,这样的光会消耗氧气,在爆炸发生之后他总有呼吸困难的错觉。

比如现在——他试着躺平,然后闭上眼睛,耳边响起刺耳的警报声与此起彼伏的轰鸣。

血肉与骨骼碎裂,然后被高温蒸发,消失殆尽。

从过去回到现在的第一个晚上,他如过去的很多个夜晚一样,在噩梦中沉沉睡去。

毕竟未来没有改变,他仍是逃跑了的那个人。

 

第二次跳跃来得比他想象中快上许多,Luminosa调试与储能的速度似乎也在多出来的这三年里得到了长足的进展。在此之前方世镜曾经找他谈过话,问他现在你感觉过被记录者那种被现世的时间抛弃的感受了,如果觉得适应不了,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他说没什么的,只要结果是好的就可以了。

一遍遍地经历,留下一遍遍的记忆。

没人记得发生过什么,因为发生过的那些在这巨大的半球体之外,根本就不曾存在过。

其实他那天会答应魏琛的要求,加入蓝雨成为跳跃者,也不过是希望他记忆里的那些根本不曾存在过。

“在蓝雨里进行的跳跃,是以哪里的时间锚点为基准?”

“当然是被记录的那一条。”方世镜似乎料到了他的问题,笑着回答到,“这就是我说的,蓝雨里的时间永远独立。”

“从进入这里开始,能够选择的命运之路就只有一条。”

“因为如果未来真的如我们所料的改变,那么蓝雨就会消失,失去了隔绝的、独立的时间将会与现实的世界线并轨,因此,当你某年某月某日回来,发现这里是空荡荡的一片的时候——”

他顿了一下,才又笑道:

“少天,那时候你要记得,我们所有人一定已经为你的成功欢呼过了。”

蓝色的光芒又一次亮起了,黄少天闭上了眼睛。

第二次跳跃的时间落点比第一次的更差,虽然下限被扩大,但其实也不过是在更大的区间里丢出骰子。

公历899年10月11日,喻文州已经进入名为“堡垒”的研究院,成为了那里最年轻的院长。

站在研究院的中庭里的黄少天有些烦躁地扒了扒头发,忽然他看见了不远处熟悉的身影。

“目标确认。”


评论(50)
热度(9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