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沉之月(五)

·其实我今天本来想来两炮的但是为了看设定跑回去玩游戏,然后玩High了【垂头

·好多姑娘都很好奇,其实这个游戏本体是这样的【风色幻想3:罪与罚的镇魂歌宣传视频】

·以及语音的事!私设是到现在为止因为游戏闭锁插件的关系都是没有语音的【严肃

会开的,是剧情点,相信我【严肃


不过话虽然是这么说的,但仿佛Flag一样,他们还是在葬魔窟刷过了整个晚上,一直到早晨七点半,楼下的早点摊已经开始热闹起来。

头几次都没掉夜雨声烦想要的东西,到最后喻文州也认命一样陪着他,不管是看在自己的私心份上还是看在包里盆满钵满的魂体份上。

[夜雨声烦]:我觉得我真的是黑的要命……诶等等等等!

[不觉寒]:总算刷出来了还不错。

这次巴弗灭喷了夜雨声烦想要的魂体,还一样两枚,就好像褒奖他整个晚上的努力一样。喻文州伸了个懒腰,揉了揉有点发干的眼睛,看着屏幕里站在巴弗灭的尸体旁一动不动的夜雨声烦。

[不觉寒]:还不去睡?你不是说周一有很多工作?

[夜雨声烦]:这就去了这就去了,我去收拾一下仓库,你也快点去休息,不好意思哈今天扯你陪我这么久……

[不觉寒]:你要不要看看我今天的战利品?

[夜雨声烦]:不用不用总之还是谢谢你了,对了下次要不要一起去打个团本什么的?我看你意识真的很不错,说什么打法学得也挺快。

[不觉寒]:好,等我二转洗点之后吧。

[夜雨声烦]:那我先回城了再见!好好休息!

他接下来要说的话还没打出来,已经看见夜雨声烦的脚下展开了散发着白金色光芒的传送法阵。

治愈师一个人站在葬魔窟前,不沉之月的世界里,早晨也已经来临,风葬之桥下的峡谷白雾森森,风声掠过耳畔震动鼓膜,一切都熟悉又遥远。

他在那里站了两分钟,终于也捏碎了一个卷轴,回到圣都尼鲁。

 

夜雨声烦还没下线,他也没有再去找他。收拾了一下今天晚上的战利品,自己能用的魂体都留了下来,剩下的全都放到了蓝溪阁的公会仓库里。

那时候他们也是这样,耗过整晚,然后兴致勃勃地用装备、材料、魂体和药水填满公会仓库的格子,一个个仓库开出来一个个格子被填满,那种微末而起的成就感就算现在想起来,也依旧有种热流涌动的澎湃。

他在公会仓库管理员面前下线,下线前瞟了一眼好友栏,夜雨声烦还在。

 

关掉电脑之后喻文州自己也感受到了一种仿佛断电的疲惫,之前赶案子然后又绷着精神刷了一晚上副本,就算是他也有点扛不住,勉强洗漱一下拉上窗帘,他就直接把自己摔进了被子里,管外面怎么样夜雨怎么样呢,现在天大地大不如睡觉大。

他几乎是一沾枕头就睡着了,梦见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第一次推掉巴弗灭的时候,装备和材料爆了满地没有人去捡,他们两个隔着大羊角怪的尸体对立,队频里刷满了夜雨声烦的省略号。

那时候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发生,他没来得及喜欢,更没来得及被拒绝,一切都是最好的时候,介乎现实和虚幻之间的友情崭新又热烈,在一次次的打磨中终于坚不可摧。

成于四字,失于四字。

 

而在他不知道的世界里,夜雨声烦依旧没有下线。

他从自己的仓库里取了东西,然后转身去找邮递员寄包裹,打开邮箱的时候里面满满当当地塞满了邮件,有系统的有朋友们寄给他的有公会成员群发的还有他自己小号寄给大号的,他一行行地扫过去,里面还存着不少来自一个很久没有再登陆过的账号的退信,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也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要继续。

他在收信栏里敲下索克萨尔,然后把今天打到的魂体拖进物品栏打包。

[邮递员弥赛亚]:是要寄礼物吗?对方一定能察觉到您的心意。

这句话他也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大概比退信总要多一遍。

物品包裹可以附言,他想了想,在弹出的信纸窗口里敲:

“快点谢谢我,你不是总抱怨你光抗不够吗。”

然后又写:

“说起来双倍的时间今天就结束了,下次再有的话帮你去刷一些噬血魂体吧,还是你想要别的?”

就这样写完然后署名寄出去,用了问句格式,自己也知道不会得到回答,但是总还有种在和那个人聊天的错觉。

快一年过去了,直到现在想起来他还是有点想抱怨,把很多事情搅得一团乱的是那个混蛋,到最后为什么先跑路的也是他?

清晨的圣都尼鲁渐渐喧嚣起来,剑圣夜雨声烦站在街头,看着身旁的玩家和NPC来来往往,看着阳光割破云雾,映在尼鲁圣堂的穹顶上。

就好像曾经的那个清晨一样,一切都无所事事,一切都一如往常。

他在邮箱里看到一封信,发信人是系统NPC。

您好,夜雨声烦先生,索克萨尔先生已将公会[蓝溪阁]的会长职位移交给您,请您前往冒险者联盟登记接收。

 公会管理人:伊莎贝拉

 

 

周一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又在地库里遇见,彼此都察觉到彼此休息不足的疲惫。

“怎么搞的?”黄少天一边往电梯走一边兴致勃勃地跟他八卦:“周末出去High了?”

“赶了个案子的初稿,一会儿你过来看一眼我们细化一下,客户要求提前交付,出了大价钱。”喻文州笑着答他。

“周末还工作这么拼……”黄少天吐吐舌头,“不是说不加班的?”

“偶尔一下。”他按亮电梯的按钮:“而且你不是也黑眼圈都出来了吗?”

“快别提了——帮个朋友忙帮得我头昏脑涨的,熬了整夜才睡一睡睡到晚上七点钟,醒来吃了个饭,躺回去就睡不着了睁着眼睛到凌晨四点半——我都能听见外面的鸟叫了!我和你说,就是人年纪大了,我念大学的时候熬两个整夜都生龙活虎的……”

“一会儿在办公室别睡着了。”喻文州笑他,“如果一定要睡,请把门关好,我会装没看见。”

“这是走后门给我摸鱼的机会吗?”

“也许我会要你用一个策划案来还。”

“那我可得考虑一下,别被你坑了。”

“坐下之后先喝杯咖啡吧。”

“去你办公室?你不是要谈案子一边喝咖啡一边说?”

“好。”


评论(31)
热度(3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