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Belong to You(一)

·被新周边戳出来的洪荒之力……明星和他的经纪人设定!

·随便写写,不纳入抽签填坑列表【不是

·给我来十对海报【嘶喊

·屏蔽的我晚上回家再补档……



车子滑入小区专用停车位的时候,正好是晚上十一点半。



“所以你知道吗!那里的鲜鱼真的是太好吃了!刚捞上来的、 活蹦乱跳的一条直接就片了,酒里一滚就下肚,又鲜又清爽,简直人间绝色……可惜这次你没跟着过来,不然我还想在外面多玩两天。反正新工作下个月1号才进组,还有几天时间……”

“下次总有机会的。”一路都在听他说话的人笑着打断他的喋喋不休,在入户电梯里抬起手为他拈去不知道什么时候飘到头发上的一点粉屑:“这次蓝河跟的你,怎么样?”

“挺好的,他一直挺用心的。”黄少天抬头看着电梯液晶面板上一层层往上蹦的数字,“而且比你贴心多了,起码拖他去吃夜宵的时候不会……”

“少天。”喻文州微笑地望着自知失言开始左看右看的他,“你下部戏要求控制体重的。”

黄少天张张嘴刚想说什么,电梯顶上的日光灯忽然开始闪烁起来。

轿厢不安分地摇荡,头顶上传来钢索吱吱呀呀的声音。

喻文州第一反应去按离他们最近的一层按钮,可是面板完全失灵。忽然所有的灯全灭了,一片黑暗中轿厢猛地往下坠,好在距离不长,在他们刚刚感受到失重感的时候又猛地停住,好久都没再有任何声息。

“少天?”他的声音有些紧绷,好在另外一个角落黄少天轻快的声音很快就响起来:

“吓我一跳我没事我没事,这是电梯坏了?”

“我打个电话。”然而就这样还是不能安心,喻文州依着自己的记忆挪了挪,终于挨上黄少天的肩膀,反手抓住他的手。

那个人的掌心柔软温暖,有一点点刚才被激出来的黏腻冷汗。

好在电梯里有信号。

“他们已经发现了,会尽快赶过来,大概三五分钟。”他跟黄少天解释,“现在电梯悬在两层中间,一会儿可能还会有些震荡,他们得把电梯降下来才能开门。”

“嗯。”黄少天随口应了一声,忽然又飞快地说:“你猜刚才掉下去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嗯?”喻文州在黑暗里望向他。

手腕被反握住了,有人靠过来凑近他,鼻尖抵着鼻尖,呼吸间全是温暖的气息,黄少天刚下飞机,还带着一点风尘仆仆的味道,但是——

“想这次回来,还没吻过你。”

他靠在喻文州唇边喃喃低语,然后唇瓣互相贴靠。

“电都停了,没有摄像头吧?”


电梯门打开、外面的光透进来的时候两个人又装作没事一样,黄少天臭着张脸不说话,看起来就一副被方才的电梯事件惹到的样子。喻文州笑着看了他一眼,转身过去跟物业经理交涉。

不追究责任,但是不希望这种事情再次发生,而且也不希望“当红偶像被困电梯”这种消息出现在哪份小报或者哪条微博上。

经理被吓得够呛,这小区常住户非富即贵,随便有个磕碰他都担待不起,听说不追责,立刻一口答应喻文州的所有要求,还关心地问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不用了。”喻文州一口拒绝,“多谢关心,少天没事。”

电梯停下来的地方离黄少天家还有四层楼,这种事一出谁也不想坐电梯,干脆就从安全通道爬上去。黄少天一路都闷着头蹬蹬蹬爬不说话,到了就往门口一杵瞪着喻文州。

他早习惯黄少天这个样子——甚至还觉得有点可爱,喻文州笑笑,从口袋里摸出钥匙开门。

屋子里的灯亮起来,门在身后咔哒一声关上。

“你舌头没事吧?”他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扳着黄少天想让他张嘴看看。

刚才他们偷偷接吻,黄少天出国去拍广告外景,半个多月没见,一亲到就没办法收拾。

电梯忽然启动的时候黄少天被吓了一跳,猝不及防地牙齿一磕,就……

黄少天一下子把他的手挥开瞪着他,又十分不忿地扑上去把喻文州压在门上接吻。

抱怨的声音都是含糊不清的,也不知道是因为吻还是因为被咬到:

“又不是你自己咬破舌头你当然不知道疼!”


不过到底也只有一个吻而已。

两个人一直亲到再亲下去就要出事了才勉强分开,黄少天被喻文州赶进浴室去洗澡,自己去厨房伺候衣食父母的晚餐。

“要吃辣子鸡!”黄少天在浴室里扯着嗓子喊。

喻文州听见了,然而那边立刻就哗啦啦地拧开了水,根本就是不给他回话的机会。

他想了想,插上电压锅把头天就在冰箱里腌好的鸡块倒了进去,加水加调料又切了点冬瓜片倒进去,清汤鲜菜配米饭。

舌头上有伤口,吃什么辣子。


黄少天套着浴袍擦着头发出来的第一瞬间就跑到了厨房。

“辣子……靠你又没做!”

“等下次的。”喻文州忙着切黄瓜,“舌头破了又刚回来,吃点清淡的。”

“你每次都这么说!”

“那下次不要给我这么说的机会。”有理有据地反驳的人把切好的黄瓜丝推到碗里:“海蜇皮?”

“那还用说吗多加点醋……算了我来加给你加一定又淡出鸟。”黄少天气势汹汹地走进去,喻文州的眼神撇到他还湿漉的锁骨上一点红痕,不由得又皱了皱眉:

“好会咬的蚊子。”

“那边蚊子好毒,咬了两天了都没下去。”黄少天耸耸肩,“现在还有点痒靠越说越……帮我挠一下。”

他一手拿着醋瓶一手拿着筷子,冲喻文州扬起下巴点了点。

喻文州笑了笑,接手了黄少天手里的醋瓶放回案板上揽住他的腰。

黄少天的头发沾了水变得格外服帖,他身上的衬衫很快就湿了一小片,隐隐约约透出皮肤的颜色来。

“口水消毒试试?”


评论(33)
热度(5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