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长明(五)

·组队完毕,获得副本钥匙。

·我为什么总要搞这种七天短平快恋爱【

·是的这是个恋爱故事,我要强调一下【严肃


他的这句话说得轻描淡写,在场所有的人却都不由自主地互相对视一眼。幽微而莫名的寒意在本就诡谲的公寓楼里扩散开来,像是空气中生长出冰凉的手指,沿着呼吸的脉络扼住喉咙。

漆黑到看不到尽头的走廊中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规律而悠长,指节叩响的一声一声。

笃。笃。笃。

门打开,门被关上。

笃。笃。笃。

门打开,门被关上。

喻文州和黄少天猛地对视一眼,黄少天一下子就冲向门外。

不远处的一扇门刚被打开,有个人正要进去,有个人正要出来。

“都给我停下!”

他也没多想,嗷的一嗓子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门缝里的光透出来,要进去的人和要出来的人齐刷刷地转向他,两个人都只被照亮半边脸,看起来格外怖人。

气氛一瞬间有点尴尬,宋晓从黄少天身后的门里探出头来:

“内个啥,前面俩哥们,你们是会喘气的吗?”

 

被黄少天逮住的两个人一个叫郑轩一个叫徐景熙,同样是来小镇观光旅行,醒来的时候睡在陌生的屋子里,和别人不同的是这俩兄弟住在了临间,出门查看情况的时候就看到了对方,于是干脆决定一起行动。

徐景熙房间里的东西很简单,碟子,纸张和笔。

而郑轩的屋子里没有任何多余的摆设,据他所说只有一张纸。

那张皱巴巴的纸在灯下被展开,上面的字迹端庄秀气,像是家教很好的女孩子手笔。

——“开门出去,数10下,敲门进来,开门出去,数10下,敲门进来。”

“他说反正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有个莫名其妙的纸条干脆就试试。”徐景熙抓着头发看了看他那位临时同伴,方才的自我介绍里,他说自己老家就在这儿,这次回来是要祭扫祖宅,从学校回来和父母碰头,累了一天回房倒头就睡,结果醒来就出了这种事。

所有人的目光也都齐刷刷地投向郑轩。

“看起来跟攻略似的……难道不是吗?”那位也有些疑惑地回视众人:“两个人,正好一个开门一个关门,一个开门一个关门……”

黄少天叹了口气:“还好你们只有两个人,再多一个就真要见鬼了。”

他这句话刚出口,屋子里亮着的灯一下子就灭了。

眼下他们都聚集在黄少天的屋子里,眼睁睁地看着镜子前面的两根蜡烛自己点燃起来。

屋子里没有风,白烛的火焰连一丝抖动也不曾有,只是镜子里除了烛火的倒影什么都看不见,包括同样被照亮的床脚,包括坐在床上的人。

烛火忽然变得极亮,整面镜子都被照得通透。

镜面上开始出现血字,像是有看不见的谁,正用手指在上面书写。

——这座房子里曾经发生一起案件。

——你们有整个白天的时间去寻找线索,但是晚上你们必须选择玩一个游戏。

——如果你们寻找到了正确的线索,那么玩过游戏什么也不会发生。

——如果你们没有找到线索,那么玩过游戏后,你们之中的一个人,将被住在公寓里的朋友代替。

——你们有七天的时间找出凶手,案件澄清你们将得到自由。

——但当第七个白天过去,夜晚重新降临。

——没能解决案件的人会被留下,和那些朋友们一起呆在这里。

——这是你们看见的、或者本应看见的。

——以及请容我告知诸君,那些可爱的朋友,并不希望你们走……

血字到这里停下了。

屋子里静得怕人,耳边有呼吸声,但却并不能确定是来源于同伴还是看不见的“朋友”。

灯忽然一下子又亮起来,人们忍不住抬手去挡或者眯起眼,但仍在那短暂的瞬间看到彼此神色苍白。

镜子上的血字还在,看着有些毛骨悚然的触目惊心。

卢瀚文紧紧扯着黄少天的手想往他身后躲,黄少天吞了口口水,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们都看见了……”他说,“这肯定不是我一个人在做梦。”

一时间没有人应声,屋子里仍然死气沉沉。

“现在是三点钟。”喻文州看了看手上的表,“以现在的季节,四个小时之后天就会彻底亮起来。”

“如果一切如它所说,那时游戏就该开始了。”

“那我们是要怎样,在这里干坐着,还是抓紧时间休息一下?”

“白天不好过啊……压力山大。”郑轩懒洋洋地举了个手,“不过我们是怎么休息?各回各房?还是挤在一间房间里凑合着?”

“我刚才看过了,床都不能移动,估计也是房间布置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如果都想有床睡,肯定不能挤在一间屋子里。”宋晓说,“之前也试过了,别的房门都打不开。”

“不过分开的话总觉得怪怪的……两个人一间?”徐景熙沉思着搭腔,“万一再有什么事,身边也能有个人照应……都是大男人,总没有谁在意这个的吧。”

“那我要和黄少睡!”卢瀚文一下子抬起头来:“我的房间里没有床!”

黄少天哭笑不得地拍了拍他的头,征询的眼神投向喻文州:“那小卢和我……?”

“我没问题。”喻文州点点头:“徐景熙……还有郑轩?你们两个要继续一起吗?”

“都一样。”郑轩说:“就他呗。”

“那就剩我们两个了。”他看向宋晓,礼貌地笑了笑:“反正我们两个都是被人挑剩的。”

“那这样,小卢的房间没有床,少天的房间……”喻文州说着又不由自主地看向那面镜子,上面的血字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蜡烛也已经熄灭仿佛没燃烧过一样,但终归还是让人疙疙瘩瘩的:“我们把一楼空出来,都去楼上睡,这样有什么事情,一声喊就能起来。”

“我和郑轩去我的房间吧。”徐景熙想了想,“郑轩的房间里除了纸条就没什么奇怪的东西,小卢是小孩子,让他睡好一点。”

郑轩也点头赞同,卢瀚文懂事地说谢谢,他们鱼贯登上楼梯,在各自的房门口互相道别时,时钟已经又走过半圈。

“少天。”在黄少天推着卢瀚文进房,准备关门之前,喻文州喊住了他。

他一愣抬起头,看见今天刚刚认识的同伴对他微笑一下,眸子在一片夜色中柔和分明。

“你们小心些。”他说,“好好休息。”

然后黄少天就笑了:“嗯,你们也是。”


评论(39)
热度(3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